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SCI谜案集(第五部 )(288)

作者:耳雅 时间:2022-10-05 10:33 标签:青梅竹马 恐怖 业界精英 七五

  对付厨师的任务就交给白烨了——厨师悬赏和屠夫一样,白烨欣然接受,下楼去厨房了,看着心情还不错。
  艺术家身上带着不少喷漆,她会用打火机和喷漆制造火焰抢,要抓捕她也比较费劲。
  白玉堂让赵虎和马汉想个法子去抓人。
  赵虎坏点子比较多,对付这种人耍贱招比正面刚更好。
  魔鬼看护害人多是通过药物,他的战斗力相对比较弱,白玉堂让艾虎带人去抓他,要特别小心他身上有注射器之类的东西。
  会计师的箱子里可能有武器,之前也出现过会计师持械的情况,因此就交给了全副武装的特警队,要是真持械就直接干掉吧。
  ……
  安排妥当之后,展昭和赵爵也进入了宴会厅,到了苏飞飞和徐列身边,白玉堂在楼道里看着监控,一方面盯着蛙跳。
  包局一声令下,抓捕行动开始。
  首先是厨房。
  中午这个时候厨房里是最忙的,谁都不会管是不是有不认识的人混进来,只知道赶紧准备菜品送出去。
  “厨师”顺利混进餐厅,顺了一把剔骨刀藏在袖子里,又推了一辆餐车,准备往外走。
  迎面突然就有个东西飞了过来。
  就听到“咚”一声,厨师一个仰面朝天就摔了出去,一屁股坐在了地上,手里的刀也飞了出来。
  厨房里忙碌的众人手上就都一停,正洗土豆的小工抬起头,看着白烨又伸手,拿了个土豆。
  白烨刚才一土豆正好砸到厨师脑门上。
  厨师就跟被块石头砸中差不多,迷迷瞪瞪爬起来,刚站稳,迎面又一个土豆……
  这次正好砸鼻梁上,“咔嚓”一声,鼻梁都断了,脚下一滑再一次摔倒。
  别说,这厨师又高又壮,还挺抗揍,而且挨了两记闷棍似乎是火气上来了,大吼一声就爬了起来。
  只是这会儿白烨都走到餐车前了,照着餐车就踹了一脚。
  餐车都有一个推车的手柄,高度差不多就在胸口以下腹部以上,接近肋骨那个位置。
  白烨这一脚,那餐车的车柄直接就撞在了厨师的肋骨上。
  厨师疼的一躬身,白烨又照着餐车前方踩了一脚,餐车尾部就翘了起来,那手柄不偏不倚,正好撞到厨师下巴上。
  厨师刚才肋骨疼,正弓着身张着嘴呢,这一下嘴被撞合上了,不过舌头尖都咬掉了,满嘴血。
  旁边桌本来正做面包呢,桌上鸡蛋面粉擀面杖一样不少。
  白烨拿起敞开的半袋面粉,对着地上满嘴喷血的厨子就倒了下去。
  厨师躺在地上,一脸的面粉和血,白烨大概觉得还不够“粘稠”,又拿了桌上俩鸡蛋。
  要说烨叔做饭手法也是不错,单手开鸡蛋,咔咔两声,一手一个蛋都打开了……两个湿乎乎的鸡蛋就落了下去,蛋黄蛋清糊了一脸的面粉。
  厨师整张脸上就跟糊墙一样,都看不清五官了。
  白烨见他四处哗啦似乎是要抓东西袭击人,就顺手抄起擀面杖,抬手揍手抬脚揍脚。
  厨师还想挣扎,白烨让炸薯条的小工把油锅端过来。
  厨师吓得赶紧不动了,这一脸鸡蛋面粉糊,要是再泼一锅热油上来,就直接油炸了……
  守在门口的警员都跑了进去,将厨师拷上手铐带走了。
  白烨顺手拿了个番茄,咬着就出去了,这趟不赖,一下子就两百万。
  ……
  赵虎和马汉去抓艺术家。
  艺术家先是混入人群进了白氏,但她毕竟没有工作证,而且进电梯之前要过安检,都要开包检查。
  艺术家趁人不注意,偷偷到了楼梯前,钻过了禁止入内的警戒线,上了楼。
  其实这个盲区是白氏的安保在白玉堂的要求下特地留出来的。
  艺术家跑上二楼楼梯,突然就见三楼有人走下来,抬头一看,是马汉。
  马汉看看她,也没什么表情,而是指了指她后边,“宴会厅往那边走。”
  说话间,就听到“咔哒咔哒”的声响传来。
  只见艺术家背在身后的手上拿着一瓶喷漆,她晃了晃喷漆,举起来对着马汉,另一只手就摸出了打火机。
  可还没等她打开打火机,就听到身后也“咔哒”一声传来。
  一回头,迎面突然“刺啦”一声,一股白色泡沫喷了出来。
  原来刚才马汉就是引开她注意,赵虎拿着灭火器悄悄跑到了她后面。
  艺术家迎面被碰了一脸灭火泡沫,手里打火机和喷漆都掉了,双手捂脸拼命揉眼睛。
  赵虎拿着灭火器摇头,“天干物燥,防火防盗!”
  艺术家满地打滚,不停地擦眼睛,喊着“我瞎了!我瞎了!”
  几个刑警队员从楼梯口跑了过来。
  赵虎拿走了艺术家的包,拉开拉链看了看,里面都是喷漆和打火机。
  几个警员将她拷走了。
  赵虎还挺厚道,“找两瓶矿泉水给她冲冲眼。”
  两人完成任务,就一起坐电梯上楼去宴会厅了。
  ……
  另外两个凶手的抓捕也很顺利。
  魔鬼看护被刑警队抓走了,身上果然带着几个注射器。
  而会计师箱子是改装过的,但特警队早有防备,在他开枪之前一枪击中了他的肩膀,将人抓获。
  刑警队特警队欢天喜地地就押着屠夫在内的五个连环杀手回警局了,包拯也觉得,新的一年没准是个好年程,开门红啊!如果顺利的话,一会儿蛙跳估计也会抓回来,一下六个诶!
  见人都抓到了,白玉堂也回到了宴会厅。
  此时就剩下一个蛙跳……
  白玉堂和展昭通过监控,发现蛙跳现在正在十七楼,离宴会厅也没几层了。
  蛙跳穿着宾馆服务员的衣服,不过他没急着上来,而是摸出了手机,拨了一个号码。
  随着他拨通号码后将电话放到耳边,展昭和白玉堂就听到,宴会厅里有三个手机,同时响了起来……


第194章 40 内应
  就在最关键的时刻, 离宴会厅还有三层楼距离的蛙跳,突然停下来打了个电话。
  而几乎是同时,展昭和白玉堂所在的宴会厅里, 有三个人接起了电话……这么巧,又都是跟本剧组相关的三个演员, 分别是:托尼、林天和苏飞飞。
  白玉堂和展昭都皱眉,赵爵也回头看。
  林天接通的是视讯, 拿着电话对这女儿比V,跟女儿说, “爸爸现在在忙, 晚上回去再陪你玩。”
  林天身后的徐列也凑过来跟视频里的小女孩儿招手,“真真~”
  展昭又将视线转向托尼和苏飞飞。
  苏飞飞接到电话似乎还愣了一下, 赶紧就跑去了人少安静的地方,回答电话的样子还挺恭敬, 感觉是什么长辈。
  托尼接起电话,打着哈欠,懒洋洋地说在开发布会,今天要忙一天……
  边说, 他边四外看,注意到门口展昭他们正在看着自己,就转过身去继续聊。
  “蛙跳下去了。”白玉堂对展昭说。
  展昭也注意到视频里,挂掉电话的蛙跳突然往楼下走了, 那样子还挺急, 似乎是准备逃跑。
  “头儿, 怎么办?”赵虎和马汉也是走楼梯上来的, 两人此时在十楼左右的位置。
  展昭对白玉堂点点头。
  白玉堂对赵虎和马汉说,“截住他!”
  马汉和赵虎立刻往楼上跑。
  白玉堂也跑了出去, 在楼梯间等着,准备给蛙跳来个前后夹击。
  可这时,蛙跳突然又看了一眼手机,然后就在十五楼的位置离开了楼梯间,跑去了电梯间。
  白玉堂皱眉——这是有人在提醒他哪儿有追兵么?
  展昭和赵爵都在环视宴会厅,这里头是不是有他的内应啊……可现代社会,几乎人人手里都是握着手机的,有事没事也至少有一半的人在低头看手机。
  此时宴会厅里大部分人都在等发布会,除了部分聊得热络的,大部分人都在刷手机。
  徐列都在低头跟陈宓聊小玉米的情况。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