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SCI谜案集(第五部 )(30)

作者:耳雅 时间:2022-10-05 10:33 标签:青梅竹马 恐怖 业界精英 七五

  白玉堂道,“毛骨悚然。”
  “的确是很吓人!”公孙也点头。
  说到这里,众人都转脸看一旁架着腿,托着下巴靠着椅子的赵爵,“你有没有关于这张面具的线索?”
  赵爵此时脸上的表情,带着一种无法捉摸的玩味。
  众人都眯眼——看来是知道什么!
  “这张面具……”赵爵突然笑了,问陈小飞,“你一直戴着么?”
  陈小飞点了点头。
  赵爵似乎是听到了什么好笑的事情,又看公孙,“这面具的结构是不是很完整?肌肉比例很准确,做的很逼真?”
  公孙盯着赵爵看着,“对啊……”
  “那么做一道智力题,这个世界上,什么东西最真?”赵爵挑起眉。
  众人面面相觑。
  展昭转过脸去看那张面具,开口,“真的东西。”
  “真的?”陈小飞拿着那张面具不解,“什么真的……”
  “最真的东西,自然是真东西。”展昭自言自语。
  “这是一张人脸!”公孙突然惊呼了一声,“是完整的面部肌肉石化之后形成的面具……”
  “啪嗒”一声,面具从陈小飞手里掉到了地上。
  陈小飞张大了嘴,“怎么可能!”
  公孙捡起那张面具来看,马欣和夏天也都凑过来研究。
  “这个是古董!”公孙激动了起来,“绝对是古董!”
  展昭搜索了一下自己的记忆库存,他平时对古董倒是没太多研究,只有一些基础知识,并没有关于“人脸面具”这种东西的记忆,不过么……
  “褐端黑阴蝶来自南美。”展昭将目前已知的线索串联了一下,“这面具仔细看的话,有些丛林文化的特征,而这座房子的主人徐玫早年移民墨西哥……”
  赵爵一笑,慢悠悠地说,“如果狩猎家族是恶魔的话……那么这位就是……”边说,他便伸手,指了指那张面具,“魔王!”
  “什么意思?”白玉堂不解。
  “狩猎家族应该不足以勾起G的胃口,这张面具背后的秘密,才是真正吸引G的。但这究竟是怎样的一道美味,我也是不得而知。”赵爵托着下巴,看展昭和白玉堂,“我只知道,通过那个目击者,你们就能找到狩猎家族,通过狩猎家族,就能找到吸引G的那个秘密,通过G,你们就能找到基地。找到基地……就是终点!”赵爵将手中的手机转过来,屏幕对着众人,“checkmate!”
  众人看着他手机屏幕上显示的,是长长的通讯录名单,一串一串意义不明的数字和字符组成的一个又一个的联络人名字。
  “这些是什么?”白玉堂问。
  “亡魂。”赵爵道,“和那些被钉在亡灵树上的蝴蝶一样,无法安息的怨灵。”
  展昭和白玉堂对视了一眼。
  “这是仅有的机会!”赵爵抬眼看两人,“找到G!结束这一切!这是这么多年来出现的,最好的机会!”
  ……
  等众人结束搜查,回到SCI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的早晨。
  白玉堂给白锦堂打了个电话,让他帮个忙,他们想接触一下岳海。
  白锦堂听了,问,“怎么接触?”
  “我们想在不动声色的情况下,了解一下他。”白玉堂道。
  白锦堂觉得倒是无难度,“我过几天正好有一个新的商业项目落成,本来不想搞什么活动,你们也懂的……”
  白玉堂望天,可不是么,他大哥只要办活动必定出乱子,所以什么开张揭牌之类的活动他都尽量从简。
  “我可以办一个活动,发些请帖,他应该会来。”白锦堂道。
  “你准备搞什么活动?”白玉堂好奇,“岳海不是行动不便么?一般的活动他会来?”
  “嗯……白氏集团成立十周年之类的吧,搞隆重一点,应该没有人会不给面子。”白锦堂道,“本来也在跟双胞胎商量这个事情。”
  “这个好!”白玉堂点头,不忘补充,“我们会加强安保的。“
  白锦堂哭笑不得,“细节你们跟双胞胎谈……”
  白锦堂话没说完,白玉堂就听到电话那头传来双胞胎的欢呼声,“呀呼!好久没搞庆典了!”
  “等一下!”
  在白玉堂准备挂电话之前,展昭冲了过来,“大哥!”
  白锦堂那头问,“还有什么要求?”
  “有!”展昭道,“你能不能请一些坏蛋来?”
  那头,白锦堂无语,“坏蛋?”
  白玉堂按下免提,看展昭。
  展昭道,“就是那种,曾经做过坏事但是后来逃过法律制裁的人!”
  白锦堂让展昭逗笑了,“这个倒是也没难度。”
  “展小猫!坏蛋有的是啊,你要多少有多少!”那头,双胞胎起哄,“到时候拉单子给你!”
  挂断了电话之后,展昭又去看一旁坐着发呆的陈小飞。
  大概是受了不小的打击,陈小飞没精打采的。
  马欣泡了好多杯面端进来,给众人当早餐。
  白驰递了一杯过去给陈小飞。
  陈小飞刚刚接到手里,那头公孙就拿着一份报告跑了过来,“那张面具真的是完整的人体肌肉组织石化的!好神奇!”
  众人望天。
  除了展昭和赵爵还在呼噜噜吃面,其他人都没胃口了,尤其是陈小飞,一想到自己这阵子都戴着一张“脸”到处跑,他就觉得全身起鸡皮疙瘩。
  展昭让蒋平连接了图书馆的书库,开始翻阅一些南美洲丛林祭祀文化的相关书籍,另一边留这个对话框,不知道跟谁聊着什么。
  白玉堂办公室的电话响了,他走进去接起来,似乎是在约什么人,告诉对方SCI的楼层。
  蒋平扫描了那张面具,将这面具的面部特征跟网上海量的资料进行对比,边吃着面,边看着数据不断地变化。
  陈小飞左右看了看,就见众人都各有各忙,边吃面边查着各种资料,似乎已经是稀松平常。
  这时,电梯门打开。
  众人都下意识地抬头,就见一个没见过的中年妇女从电梯里走了出来,她一手那这个包,进门之后,往SCI的办公室里张望,脸上有些焦急。
  陈小飞也回头看了一眼,惊得蹦了起来,“妈!”
  白玉堂从办公室里走了出来,请陈小飞的妈妈进门。
  展昭也放下手里的资料站了起来。
  陈小飞压低声音问展昭,“你不是说了不叫家长么!”
  展昭一摊手,“是你妈自己报警说你失踪了,然后要求电话转接到SCI,卢方才告诉她到这里能找到你!”
  陈小飞的妈妈跟着白玉堂进了办公室,看到儿子没事,似乎是松了口气,随后无奈地瞪了他一眼。
  白玉堂请她进办公室谈,展昭也走了进去,陈小飞想跟,但是他妈对他一摆手,示意——出去等着!
  陈小飞无奈,端着面站在外边,展昭将门关上。
  赵虎凑过来,边吃面,边对陈小飞说,“你妈肯定知道什么!”
  马汉也点头。
  蒋平摇头,“你小时候都能察觉你爸有秘密,你妈怎么可能不知道。”
  众人正议论着,突然,就听到白驰“啊!”了一声。
  “怎么了?”赵祯瞌睡都醒了,从沙发上坐起来看他。
  此时,白驰手里拿着一份很破旧的报纸,激动,“找到了!”
  “找到什么?”赵虎惊讶,“面具之谜还是狩猎者的线索?”
  “不是!”白驰兴奋,“之前哥叫我查的那起盗窃案!”
  众人面面相觑——盗窃案?
  在另一边的沙发上靠着休息的赵爵,此时微微地睁开眼,瞄了一眼这边的情况,打了个哈欠,笑着翻了个身,继续睡。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