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SCI谜案集(第五部 )(306)

作者:耳雅 时间:2022-10-05 10:33 标签:青梅竹马 恐怖 业界精英 七五

  双胞胎都伸手比划了一下,觉得朝哪儿都挺顺,但要是他俩用右手画,他俩也会朝左边勾……
  “我也想不清楚,最后就想了个招。”徐列说,“我那会儿已经被现在的经纪人给缠上了,当时就不搭理他。我给他打了个电话,说签经纪公司也可以,拍戏唱歌都不是问题,但他要帮我个忙。”
  众人都预感重头戏要来了。
  “我查了天气预报,三天后晚上会下雨。我就问我经纪人,能不能在三天后下雨天的晚上,给我整个打伞的红衣女鬼出来,透过我宿舍的窗户可以看见的那种。”
  双胞胎摇头——经纪人不容易啊……
  “结果他真给我整来了,他先找了个女演员,化好妆拍了一段视频,然后找了个专门搞舞台灯光设计的朋友,拉了个团队。他们在我们宿舍楼対过租了间房,布置了三天,当天晚上,熄灯之后,那女鬼就‘来了’。”
  回忆着当晚的事,徐列也不忘夸夸那些搞舞台灯光的工作人员,实在是厉害!
  “那女鬼的出现和闪电配合得恰到好处,连我都吓了一跳。但胖子和四眼,一点反应都没有。当时我就觉得事情有些不妙了,因为以我対两人的了解,胖子胆子最小,肯定会吓得叫起来。四眼也是咋咋呼呼的人,他俩没理由一点反应都没……”
  徐列疑惑,但是又不好问,还要装睡。
  同时,经纪人按照徐列的吩咐,给胖子和四眼一人发了一封邮件,写了一句话——到了履行合约的时候了。
  不一会儿,徐列的经纪人,发了两张邮件回复的截图给他。
  众人都好奇,“两张截图?”
  “嗯。”徐列沉默了一会儿,一撇嘴,“两个都回了,内容差不多,‘合约只完成了一半,徐列还在,没被赶出学校啊’。”
  众人都愣了一下子。
  等明白过来什么意思之后,双胞胎忍不住了。
  “哇靠!”
  “意思是这俩一起跟女鬼做的契约?”
  “不止要整死阿贵还要整死你?”
  “毛病啊,什么仇什么怨?”
  陈宓也皱眉,似乎有些生气,问他,“后来呢?”
  徐列瞧他,“后来?”
  “対啊!”陈宓点头,“后来他俩什么下场?”
  徐列想了想,“呃……我后来就跟着经纪人跑了,没多久就红了……”
  双胞胎来气,“你没整死那俩兔崽子啊?你徐列什么时候那么好欺负了!”
  “倒也不是。”徐列摆了摆手,接着说,“我后来又去找了一趟阿贵……那时候他精神恢复正常一些了,人也好了很多。我看他气色不错,就犹豫要不要把事情告诉他,觉得要不然问问医生的意见再说……可谁知道阿贵先开口了,他说想问我一件事情。”
  双胞胎好奇,“他是不是已经知道了?”
  徐列似乎觉得有些不好开口,鼓了鼓腮帮子,最后把嘴里的“气”都放了,开口说,“他问我是不是发现了。”
  众人都盯着徐列看——果然么?你俩可以一起报复哦!
  “他跟我说対不起。”徐列扒着椅背,伸着两条长腿,垂头丧气地说,“他说一开始只是觉得好玩才会写那个协议的,他没想到是来真的。”
  众人听着怎么好似味不対啊,什么情况?阿贵也签了?
  徐列说,“当时我也觉得奇怪,就问他‘为什么这么做’?”
  白锦堂和陈宓都点头,这个方法诓他继续说最好。
  “唉……”徐列就跟墩布没精神的时候差不多,语调还挺委屈,“他说,因为一开始就觉得我很讨厌。还说很多女生接近他并不是要跟他交往,是跟他打听我的情况……”
  “哦?”双胞胎摸着下巴,这个发展方向啊……
  徐列瞧了一眼陈宓。
  陈宓似乎已经懂了,微微一挑眉瞧着他,伸手,手指头挠了挠他下巴。
  双胞胎一歪头——这个不是逗猫逗狗的基本动作么……
  徐列立刻精神了,抓抓头继续说,“阿贵把整件事的真像都告诉我了。最开始,他是从一个女生那里知道了一个网站,说是可以跟红伞女订契约,除掉自己看不顺眼的人,但是要付出点代价。阿贵就试了一下,然后就开玩笑似的写了自己的要求,内容就是希望我倒霉,最好能把我赶出学校。”
  双胞胎都皱眉——尼玛,有毛病!
  “结果邮件发出去之后,他很快收到了回件,内容是契约订立不成功,因为他已被人签入契约,接受死亡诅咒。”徐列似乎觉得有些好笑,“然后正巧又碰上前女友整他……他就信以为真了。继续发邮件询问,得到的回复是,唯一解除诅咒的方法,就是在规定的时间内自杀并且存活下来。现在想想,图书馆楼层不高,下面又有几座矮房子和雨棚,跳下去有很多缓冲,估计也是死不了……”
  众人都扶额——敢情是全员恶人啊……
  “之后我也就不去管他们了,觉得没意思,亏我一开始还拿他们当兄弟。”徐列一耸肩,“我也不住在寝室了,跟学校申请了走读。正好那段时间我比赛成绩也不错,学校为了方便我训练就答应了。之后经纪人那边也给我安排了一些活儿,我边忙边上课,然后就现在这样咯。”
  双胞胎撇撇嘴,“便宜那仨小王八蛋了。”
  白大哥想了想,“也不一定啊。”
  陈宓也点头,“他们签订的契约里,基本都是以把你赶走为目的的……你的确是离校不跟他们在一起了。”
  白大哥显然也是这个意思 “等于说,女鬼完成了他们的契约,之后就该他们还债了……”
  徐列皱了皱眉,问,“那阿贵的过敏症……也是因为契约么?”
  “也许女鬼让他做什么他没做到呢?”白锦堂就有些好奇,“那个四眼和胖子近况怎么样?你知道么?”
  徐列说,“几年前,碰巧遇到了一个编剧,是我以前的同学。跟她聊起,听说四眼留校当了老师,胖子在做工程……但我也没细打听。”
  “这还不简单。”小丁掏出电话打给蒋平请求支援。
  蒋平那边忙得焦头烂额的正查行车记录仪呢,好几百辆车要查。
  展昭帮接起电话,问双胞胎要干嘛。
  双胞胎说让蒋平帮忙查两个人的八卦。
  展昭说没空,抓女鬼呢!
  小丁拿着手机愣了愣,问,“也抓女鬼?红衣打伞的女鬼么?”
  这下轮到展昭愣了,“你怎么知道?”
  双方交换了一轮信息之后,展昭和白玉堂対视了一眼——这不是巧了么!
  蒋平立刻查了一下当年徐列两个同学的情况,结果发现那仨已经死了俩了。除了阿贵出院之后因为花生过敏丧命之外,那个在做工程的胖子(看照片已经不胖了),在工地遇到了事故,被一块高处坠落的工字钢砸中,也意外身亡了。现在就剩下一个还在留校做老师的四眼……
  展昭热情地表示,“你们去S大么?我在那边教过书啊,一起去吧!”
  双胞胎都看徐列。
  徐列搂着椅子一脸的烦躁——啧。
  展昭可不管这些,跟双胞胎约好了一会儿学校门口碰面。
  赵爵说S大他有熟人,也要一起去,就拽上了白烨,跟着展昭和白玉堂蹭车去学校。
  ……
  车子驶出警局,天上电闪雷鸣风雨交加。
  “这个天……”展昭望着车窗上瀑布一样哗哗往下淌的雨水,“气氛烘托的刚刚好啊。”
  “气氛?”白玉堂因为天气不好,尽量放慢车速,街上也比平时要堵一些。
  赵爵倒是很能领会展昭那个“气氛”,是什么意思。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