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SCI谜案集(第五部 )(2)

作者:耳雅 时间:2022-10-05 10:33 标签:青梅竹马 恐怖 业界精英 七五

  展昭皱着眉头,始终对“自然恢复”几个字十分的不理解,“竟然会自己好……这真的是奇迹了。”
  “唉,展博士。”赵虎趴在后车座上,好奇地问展昭,“之前我看到新闻说有个笨蛋被敲了一闷棍,醒过来变成天才了,这种属于什么情况?”
  展昭啃着一根巧克力棒瞧着赵虎,“这概率跟被外星人绑架差不多。”
  马汉在看另外一份资料,是那个连着三次被老头指认是杀人凶手的“嫌疑人”
  “岳海……”马汉皱眉看着资料上的照片,那是个十分体面的老头,看着五十多岁?一副商界精英的打扮。
  “这么耳熟啊?”赵虎凑过去看。
  “岳海经常出现在杂志和报纸上,是个很成功的商人。”展昭道。
  “他做什么生意?”白玉堂好奇。
  “开商场的。”展昭道,“不过他已经退休了,生意都交给子女打理。他一个儿子一个女儿都十分能干,都来参加过大哥的一些商业聚会,我有点印象。”
  “这老头看着挺面善的啊。”赵虎摸下巴,拿出手机搜索了一下他的相关新闻,随后皱眉,“这老头是瘸的,平时出来不是拄拐杖就是坐轮椅,行动很不方便的样子。”
  马汉问,“他为什么瘸了”
  “那不知道。”赵虎拿着个平板电脑摆弄不清楚,就连线蒋平让他帮忙查。
  此时,很闲的蒋平早就将二人的资料都调查清楚了,传了过来。
  “博士,岳海也有精神疾病!”赵虎道,“他的腿以前受过伤,后来好了,但是他却瘸了。他到了世界各地医治,明明腿脚健康一点毛病都没有,可他就是瘸。”
  展昭摸了摸下巴,“这也属于创伤后遗症的一种……”
  “装瘸的可能性大么?装了几十年?”白玉堂问。
  “不确定。”展昭摇头,“见到本人才知道,不过可以集思广益一下。”
  说着,展昭笑眯眯拿出手机拨通白锦堂的电话,“大哥!”
  电话那头白锦堂愣了一会儿,开口,“叫那么甜?又出什么事了?”
  “你认不认识一个叫岳海的人?”白玉堂问。
  “认识。”白锦堂叹气,“他是死了还是犯事了?”
  展昭和白玉堂都一眯眼,赵虎凑上来,“那小子是坏人么?”
  白锦堂无奈,“不是,我是觉得从你们嘴里说出来的人基本都是已经倒霉的或者即将要倒霉的。”
  众人都嘴角抽了一下。
  展昭望天,“我只是想问问你他人品怎样?”
  “没深交。”白锦堂答得干脆,“老头平时身体不好很少出来,不过我认识他儿子和女儿,生意上有来往,算是比较正经的,儿子稍微花花公子了点,不过也属正常范围。”
  “哦……”展昭摸了摸下巴。
  “公孙呢?”白锦堂问。
  “在局里。”展昭回答。
  “你们没在警局?”白锦堂声音又往下沉了点,“这种天气你们还往外跑?你俩用不用那么拼啊……”
  “啊……突然信号好差!”展昭赶忙挂电话。
  不过被白大哥一提醒,众人下意识地看了看车窗外。
  外边的雨水跟瓢泼的一样,高速上没什么车子,道路两边的矮树枝杈都竖起来了,跟快被吹掉的假发差不多。
  白玉堂专心开着车,挡风玻璃前,雨刷规律地摆动着。
  “老头住得这么远啊?”赵虎翻地址。
  “在海滨。”马汉道,“那个发生凶案的公园是白鸥公园。”
  “白鸥公园……是不是很多棕榈树那个啊?”赵虎问,“那不是就在植物园旁边?”
  马汉点头,“那里属于近郊……不止刘金住在那里,岳海也住那一带,只是一个住在花园小区,一个住在海滨别墅里。”
  展昭双手拿着两人的资料详细对比,“这两人真的是完全没有任何的交集,为什么刘金一口咬定岳海是杀人凶手呢?”
  白玉堂道,“如果刘金是认错了,可能其中有什么原因,可是如果他没认错的话……“
  众人彼此对视了一眼——那这个岳海,就是至少杀了三个人的,连环凶手。
  --------------------
  作者有话要说:
  SCI故事继续中~~~
  SCI第五部 的前三个案子是《三个凶手》系列。这个故事分成三个部分,分别是第18案【三个凶手之目击者】,第19案【三个凶手之遗传者】以及第20案【三个凶手之错位者】三个案子具有连贯性而且结构很庞大,几乎目前为止SCI所有出场的主要人物都会牵涉其中,并且详解当年的秘密。SCI第五部会彻底揭秘老一辈的故事,总共五个案子~昂,封面我没来得及画,等过几天补上。


第2章 02 风车
  雨渐渐小了下来,就剩下大风。
  白玉堂的车子飞速驶下高速路,在植物园前放慢了些速度。
  展昭靠着车窗看远处的植物园大门……植物园平日并不是一个游人如织的去处,加上树木枝叶太过茂盛,整体来说这是个比较幽静,甚至阴森的地方。
  展昭突然问,“你们谁还记得十年前植物园的案子么?”
  赵虎仰着脸想,“十年前我还念高中呢。”
  马汉看着风雨中不怎么平静的植物园,“十年前什么案子?”
  “十年前,应该是我念大学的时候。”展昭自言自语。
  赵虎和马汉下意识地对视了一眼,打了个愣神想了起来,差点忘了,展昭是跳级怪,普通人上高中的时候他都念研究生了。
  白玉堂一直都跟展昭在一起,上学的时候也在一块儿,有些不解,“你那时候怎么接触到谋杀案的?我怎么不知道。”
  “不是。”展昭摇了摇头,“你还记不记得那年暑假,我为了赶一篇论文,经常借公孙的书房用?”
  白玉堂点头,“公孙那时候就开始给警局做法医了,每天都很忙,所以索性家里钥匙都给你了。”
  展昭点头。
  赵虎和马汉都有一点好奇,问展昭,“那时候是发生了什么事么?和十年前的案子有关系?”
  展昭想了想,道,“那天的确切时间应该是八月七号,台风天,雨很大风也很大。”
  白玉堂皱眉,似乎不太确定有没有这么一天。
  “那天你被白伯父带去警局了。”展昭道,“我是被我爸送去公孙家里找资料的,回家的时候是你爸和你一起来接我的,我们回家的时候风特别大,路上还有一块广告牌砸下来,差点砸到我们的车。”
  白玉堂脸上露出了了然的神情,显然已经想起来了,问,“那天发生了什么事?”
  展昭点点头,“那天我跟往常一样,在公孙的书房找到资料后就开始写论文,大概三点多的时候,公孙回来了。
  众人都等着听展昭说。
  “公孙却没像往常一样跑进来跟我聊两句,也没弄出一点点声音,以至于我有些怀疑是不是进贼了。”展昭接着说,“等我走到外边,就看到公孙还穿着一件黑色的雨衣,头发都湿透了,手边放着他外出验尸时候会用到的工具箱,坐在客厅里的一张椅子上,双眼直视前方,在发呆。他连鞋子都没换,地毯上都是水。
  众人都有些吃惊,这种现象用在公孙身上,就代表两个字——反常!
  公孙别看是法医,但是某种程度上他也有点洁癖,他十分整洁又挑剔,人生最大的忌讳就是——不换鞋进门!
  在公孙看来,家是个安静又自由的地方,进家门一定要换拖鞋,穿着鞋直接进房间简直是犯罪。
  白玉堂也觉得不太对劲,问,“公孙像是受了什么刺激。”
  展昭点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