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SCI谜案集(第五部 )(298)

作者:耳雅 时间:2022-10-05 10:33 标签:青梅竹马 恐怖 业界精英 七五

  三兄弟知道施烛应该是闯祸了,破坏夹娃娃机这事儿他们会赔钱修理,孩子带回去一顿打肯定也逃不掉……不过闯进白大哥家这个属于被抓现行。因为并没偷盗贵重物品,真抓起来也不是什么重罪,所以这里头有个可交易性,可以让他戴罪立功。
  凉小今说,“我们加上施烛,如果有什么SCI需要的,可以帮忙,来抵消这次的过错,就算给他个戴罪立功的机会。”
  白玉堂和展昭都觉得,这不是想吃冰下雹子,赶巧了么!
  白玉堂提出,他们想调查magic公司,既然施烛报名参加了机器人大赛,他们想让他潜入内部。
  三兄弟都问——具体调查那公司什么?
  白玉堂说,“我们差一个案子,有个连环杀手利用一个AI来作案,制造了多启连环杀人案,收集数据升级AI。”
  凉小天也是很熟悉网络这一块,瞬间懂了,“你们想找存放运行那套系统的机房,还有运营团队?”
  白玉堂点头。
  凉家三兄弟因为跟赵爵长期合作,所以对组织相当了解,赵爵说这家公司的幕后可能是一个危险的七代。
  三兄弟都表示,“七代而已,那问题不大。”
  赵爵和白烨都点头。
  展昭和白玉堂对视了一眼——七代竟然被歧视了……
  “我们会调查一下这家公司。”凉小今说,“之后再碰个头,制定具体的计划。”
  白玉堂跟三人谈妥之后,让蒋平和凉小鱼负责联系。
  之后,寻物小队就把闯祸的施烛给带走了。
  人走之后,SCI继续工作,今天工作量也不低,毕竟还有一群连环杀手要审。
  赵爵和白烨也不急着走,留下来围观审讯。
  展昭和白玉堂想了想,重点还是应该放在林天和蛙跳这两个身上。
  展昭鉴定了一下这几位的精神状态,觉得林天可能是最好一点,所以决定先问审林天。
  审讯室里,林天靠着手铐,坐在桌边,神情有些木讷。
  说起来,SCI相对还挺平静,其实外边事件已经严重发酵了……
  断脊杀手当年做的那些案子都被神通广大的媒体翻了出来,手段残忍而且还是随机作案,引起了相当大的关注度。
  展昭和白玉堂走进审讯室,林天也不说话,继续坐那儿发呆。
  白玉堂和展昭想问的问题其实只有一个,“车东明究竟死没死?”
  林天双眼望着前方,眼神虚空,嘴里慢悠悠地说道,“他得到了永生……”
  展昭让他说说,当年自己犯过的那些罪行。
  可林天却语焉不详含糊不清,而且时间倒错,似乎是记忆有点混乱,只是反复说,“我也将永生……”
  跟林天在审讯室耗了一个多小时,没问出任何有用的事情。
  之后换蛙跳,蛙跳精神状态比林天还不稳定,也是反复强调,他将永生。
  将一群连环杀手都轮了一遍,结果各个都像脑子卡壳了一样。
  SCI之前抓过不少连环杀手了,按理来说这种恶性犯罪分子的自我意识都很强,对自己曾经犯过的罪行多是一种炫耀的态度,应该是记得很清楚的。
  可这帮人却偏向神志不清,自我意识不完备的状态,实在是有些反常。
  众人都意识到,也许这帮人真的加起来价值都不如一部手机。
  忙了整整一下午,一无所获的白玉堂和展昭出来缓了缓。
  包局中途来了一趟有走了,这会儿又来了。
  外界可不知道SCI调查受阻,都觉得他们破了大案,一堆记者等着警方开新闻发布会。
  “怎么样了?”包局问展昭。
  展昭一摊手。
  “你要不要去开新闻发布会?”包局问。
  展昭挺不满,“干嘛搞得那么高调!”
  包局让他气乐了,“你当众抓林天的时候咋不低调点?”
  展昭扁扁嘴。
  包拯说,“这次抓了那么多人,但是现在感觉不太像中大奖,而像是在收废品!”
  展昭和白玉堂都觉得包局这个形容还挺贴切的。
  “但是这个公司如果有鬼。”包局提醒展昭他们,“把这群杀手都送个咱们,表示他也不怕被查,反而是我们接收了一堆他们的负资产。”
  展昭和白玉堂都皱眉——的确……
  “小心点哦。”包局留下一句,“人家肯定有什么打算才会这么搞的。”
  包局交代完就走了,让卢方开新闻发布会的时候打个哈哈,就说具体还在调查中。
  展昭和白玉堂则是因为包局的话而陷入了沉思——如果AI只是为了通过这些连环杀手收集数据,那没用之后,让他们无声无息地消失不是更好么?干嘛都集中到白氏大楼去?
  展昭和白玉堂跟包局聊完,就回到审讯室,这会儿,观察室里赵爵正喝奶茶呢。
  呼噜噜吸着白驰研发的新款奶茶,赵爵观察着审讯室里精神萎靡的林天。
  赵爵问展昭,“觉不觉得,跟昨天比像是换了个人?”
  展昭和白玉堂都点头。
  赵虎在一旁也瞧了一会儿了,突然问,“会不会是吃了什么药?”
  众人都瞧着他,“吃药?”
  赵虎点头,“就,买海鲜的时候不有那种无良商贩给海鲜用药么?什么鱼虾螃蟹在菜场里看都活蹦乱跳的,一拿到家都蔫了吧唧的。”
  展昭和赵爵对视了一眼,似乎是受到了什么启发。
  白玉堂把公孙叫了过来。
  公孙给几人检查了一下,发现这群人有相同的症状,昨天在白氏的时候都是精神状态偏向亢奋,今天都是萎靡不振,并且反应迟缓。
  白玉堂请特警队和刑警队帮忙,将这一批人都送去了医院。
  结果一圈体检下来,杨帆拿着体检报告说,“有严重的药物上瘾现象,除此之外,做了个脑部检查,发现这些人的大脑功能都受了损伤,他们这种呆滞木讷的状态就是这么造成的。”
  “脑功能为什么会损伤?”展昭和公孙都拿了检验报告来看。
  杨帆找了脑科的医生来解释,几个医生都说,这帮人有或轻或重的脑损伤,应该都是滥用药物导致的,不可逆的那种。
  展昭纳闷,“意思是,吃药把脑子吃坏了?”
  那脑科医生晃了晃手指,“对也不对,确切地说是吃药把脑子吃坏了,保持用药和加大药剂来维持一种正常状态,一旦断药,立刻造成不可逆的脑损伤,这帮人会慢慢变成傻子。”
  “什么药?”展昭好奇。
  “轻型的致幻类药物。”医生说,“应该是服用了差不多五年左右了!”
  “这是处方药么?”展昭觉得离奇,“吃五年那么久?哪儿来那么多药?”
  “地下贩卖吧。”医生直摇头,“现在很多新型的致幻类药物,卖药的都说不会上瘾,可实际上会对人的大脑造成不可逆的损伤,年轻人还是要对自己的身体负责啊,不要碰来历不明的药物。”
  展昭拉着赵爵到一旁问,“那几个连环杀手都是服用的同样的药物,之前也觉得蛙跳的精神状态的确怪怪的,那套AI不是要收集数据么?为什么还给连环杀手服药?服用了药物不是会影响实验数据的真实性的么?”
  赵爵也觉得事情似乎有些不对头,“没准……收集的不是杀手的数据,而是在做药物试验?”
  白玉堂皱眉,“所以是搞人工智能还是搞药?”
  “呃……”赵爵一时半会儿也答不上来了,只好看白烨。
  白烨也不清楚,随口答了句,“通过AI来卖药?”
  听他说完,展昭和赵爵都不动了,想了想,两人同时一皱眉,“对啊!还有这种可能!”


第201章 06 药
  对几个连环凶手精神状态的调查, 让展昭和白玉堂陷入了混乱和怀疑当中……
  案件的性质也变得奇怪了起来,这究竟是一起因为组织实验而发展起来的AI杀人事件,还是只是以AI为手段的药物贩卖事件?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