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SCI谜案集(第五部 )(313)

作者:耳雅 时间:2022-10-05 10:33 标签:青梅竹马 恐怖 业界精英 七五

  马汉觉得可能没多大用处,“该信的还是会相信的吧?”
  Eleven指了指马汉,点头,表示就是这么个道理。
  白驰觉得也不一定,“多少能稍微唤醒点理智吧?比如说先观望一下再说?”
  赵祯没什么原则地站白驰,点头,表示也许能救回一个两个的吧。
  白玉堂也问展昭,“能有作用么?”
  “呃……”展昭似乎也觉得这问题不太好回答,想了想,说,“怎么说呢,看怎么想了。”
  “怎么想?”
  “比如说有个人,本来打算跟红衣女做交易,但看了徐列发出去的视频之后,决定缓一缓。”展昭一摊手,“那也没人能证明,没有徐列那条视频,他就不会这么做。”
  众人品了品展昭这句话里的逻辑,连徐列都搞不明白了,问展昭,“那……我这样做有用没用?总不至于白挑衅了吧?”
  展昭看了看赵爵——你觉得呢?
  赵爵一摊手,“自我感动下还是ok的。”
  徐列后退两步,捂着胸口,“人家冒那么大风险的……好过分!”
  “哎呀,这种事情根本不重要。”赵爵不耐烦地一挥手。
  “不重要?!”徐列受到了二次打击,回头看陈宓。
  陈宓站他身边没说话,徐列眨眨眼,问,“你也觉得没用么?”
  陈宓盯着徐列看了一会儿,摸了摸下巴瞧一旁。
  徐列自言自语,“所以真的没用么?该去求女鬼的还是会去?”
  “也不一定。”陈宓伸手拍了一下无精打采的徐列。
  徐列立刻抬头挺胸,看着陈宓双眼放光——我果然没有爱错人么!
  陈宓抬手拍了他脑门一记让他清醒点。
  徐列甩甩头。
  “把那女鬼抓到了,这样就算回去签约也没用了。”陈宓边说,边看展昭和白玉堂,那意思——赶紧挽救一下!
  白玉堂看看展昭——他好歹做出不少牺牲也是一番好意啊,别打击他了。
  展昭笑了笑,走过去问徐列,“一年前,你死乞白赖追陈宓,人搭理你么?”
  徐列回想了一下,摇头——没有啊。
  “那现在呢?”
  徐列一拍胸脯,“那是因为我死缠烂打啊!”
  “对!”展昭一指他,“就要发挥你这种死缠烂打不要脸的攻势!”
  徐列没听懂。
  “啧,那女鬼如果不来找你怎么办?”展昭问他,“她不出现我们就没法抓她,她完全可以无视你,就跟当年陈宓无视你一样!”
  徐列回头瞧了瞧陈宓。
  陈宓望天——这没皮没脸聊什么呢?
  “嗯……”徐列似乎明白展昭的意思了,“你的意思是,闹得她不理我不行?”
  展昭打了个响指,“没错!而且吧,她又不是你想追的人,而是你想毁的鬼,所以啊,还可以再下贱一点!”
  众人都默默地看着展昭——这听着都不是什么好词儿。
  “要怎么下贱法?”徐列抱着胳膊认真求教。
  “泼她脏水啊!”展昭给出损招,“她不是想借你的名声出名推广红衣女鬼么!那你就用自己的名气,彻底让她出出名!”
  徐列摸着下巴,“比如说?”
  “比如说,给她塑造个真实的身份!”展昭微微一笑,“红衣女现在是个非常抽象的存在,就是因为她抽象,所以才会被给予无限想象,人们才会觉得她‘法力无边’。可如果能把红衣女的身份具体成某个人,那就好办了!”
  “可以让蒋平创造一个角色出来。”白玉堂觉得这主意没准是个办法,“编造个故事,让她成为一个被抓住的凶手,而不是什么超自然力量。”
  徐列说没问题啊,具体该怎么做?
  一群人就聚集在一起给红衣女鬼想人设,赵爵提议,“现成有素材可以使用!”
  “啊,就跟林天见面那个?”众人问。
  “林天是名人、徐列也是名人,可以把那人塑造成一个心理不正常的私生粉。”展昭找了张便签写了一堆构思,“而且还是徐列校友,一直各种跟踪他,徐列当年退学也是因为受不了她了……还有很关键的一点。”
  众人都看他。
  “她已经被我们抓住了。”展昭微微一笑,“而她装神弄鬼的那套东西……当年都能搞出来投影,现在肯定小菜一碟了,我们还能搞个科普节目,给大家科普一下,白氏还能搞个直播。”
  双胞胎表示——那没问题。
  白玉堂问展昭,“说她被抓了?”
  展昭点头,“制造红衣女的行为,是一个无中生有的行为,所以要破解,就要来个有中生无。只要我们说她已经被抓了,那另外出现的最多就是模仿犯,而且身为一个女鬼,她真正能影响的情况都是单对单,既不能开演唱会又不能搞粉丝会,对不对?”
  众人想了想,觉得展昭这招损是损了点,不过没准真的可行。
  之后,众人就开始“布局”了。
  回到警局,蒋平那边的数据监测表示,红衣女的搜索量还是很高,果然……相信的人就是愿意相信,哪怕等一个结果都不愿意。
  展昭将路上写的厚厚一沓人设都交给了蒋平,让他创造一个新身份。
  倒是也不难,很快,蒋平凭空塑造出了一个叫“王小红”的女生。
  身份有了,还需要一个演员。
  这个女演员物色起来还是有点难度,最主要是可能会有一定的危险性,所以最好是个比较厉害的人来演。
  展昭琢磨着,要不然去刑警队找找有没有合适的女警。
  这时,赵爵伸手,表示,他有人才推荐。
  赵爵一指伊赛尔,“给你姐打个电话!”
  “不是吧?”伊赛尔脸都绿了,脑袋摇得拨浪鼓一样,“不至于不至于……不就抓个假女鬼么有必要叫真女鬼么?”
  众人彼此瞧了瞧——真女鬼?
  “赶紧的!”赵爵催促。
  伊赛尔无奈看白烨。
  白烨想了想,点点头。
  伊赛尔哭丧着脸拿出手机,最后绝望地按了一个号码……
  电话接通之后,伊赛尔把手机交给了赵爵。
  “伊莲娜,过来抓女鬼。”赵爵接过电话,交代了几句。
  展昭和白玉堂都有些好奇——伊莲娜是谁?伊赛尔的亲姐姐么?那岁数是不是不像徐列的同学?
  白烨善意地提醒展昭和白玉堂,“你俩待会儿当着人面可别说年龄的事情。”
  伊赛尔嘻嘻索索在一旁摸钥匙和护照,看着像是准备跑路,Eleven让他别折腾了,已经暴露了。
  其他人都去准备伪造身份的道具去了,展昭问伊赛尔,“你姐姐怎么了?有什么问题?”
  伊赛尔看展昭,“我怕她自由发挥……特别是给她这种平台。”
  展昭没懂,莫不是表演欲很强?那也没事啊。
  晚些时候,众人准备的都差不多了,就有个人出现在了门口,一个背着帐篷,看起来像个登山客的老头。
  众人看着门口突然出现的,脏兮兮像是刚刚野外生存回来的老头,小白驰问,“你找谁呀?”
  同时,众人也觉得奇怪,如果有访客,门口安保人员应该会打电话上来确认才对,怎么可能随便放进来?
  众人望着门口,就有一点点警惕。
  白玉堂看了那老头一会儿,开口说,“好像是个女的。”
  众人都一惊——女的?
  这时,那登山客转过头,歪着头打量了一下白玉堂,随后就见她抓住自己头顶的头发,用力往旁边一拽。
  这个举动过于粗暴,以至于众人看着他把整个头发和大半张脸皮都扯了下来,视觉效果相当的生猛。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