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SCI谜案集(第五部 )(165)

作者:耳雅 时间:2022-10-05 10:33 标签:青梅竹马 恐怖 业界精英 七五

  展昭有些无语,“干脆搞的SCI家属区?”
  白玉堂也笑了,这帮家属一个带一个的,别的不说,爱凑热闹倒是通病……
  这边两人正聊天,就见餐厅门口,马欣抱着个文件夹飞快地跑进来,左右看了看,好似是追什么人。
  到吧台买了杯奶茶,马欣看到了展昭和白玉堂,就跑过来在他俩对面一坐,问,“你们看见蒋楠了没?”
  展昭和白玉堂对视了一眼,摇头,“蒋楠来警局了么?”
  马欣笑眯眯点头啊点头,“这两周来了好几回了!”
  展昭和白玉堂想了想,之前调查王美云的时候她好似是来了几趟。
  “是我们结案之后啊!”马欣呼噜呼噜喝着奶茶,“刚才我又在门口看见她下车了!”
  展昭和白玉堂对视了一眼,问,“她是不是遇到什么事了?“
  “啧啧啧。”马欣有些鄙视地瞧着两人,摇头,“你俩怎么就那么迟钝呢!”
  白玉堂和展昭都不解——怎么就迟钝了?
  “蒋楠姐除了我们SCI,她在警局还认识谁啊?”马欣问。
  展昭和白玉堂都愣了愣,随后问,“认识谁啊?”
  马欣对俩也没辙了,指了指楼上说,小声说,“蒋楠姐每次来,都上16楼的!16楼!”
  展昭和白玉堂都疑惑,“十六楼……十六楼不是包局……”
  说到这里 ,展昭和白玉堂对视了一眼。
  展昭伸手拿过马欣的奶茶,放在桌上不让她喝了,问她,“她跟包局有戏?”
  马欣对着两人挑挑眉。
  白玉堂觉得如果是真的那还挺不错的,说实话,大家都成双成对的,连蒋平这个超级宅都有小何医生了,就包局还单着。蒋楠不错啊,两人方方面面都是挺般配的。
  马欣伸长了脖子到处瞧,小声说,“我刚才明明看见蒋楠姐提着个特别精致的餐盒下车的,还以为来餐厅了呢!”
  正说着,就见白玉堂突然示意两人,看门口。
  两人赶忙抬头,就见餐厅门口,包局和蒋楠两人正好走过。
  展昭和马欣站起来就跑去门口了。
  白玉堂坐在桌边无语地摇了摇头,拿着没喝完的咖啡也站了起来。
  走到餐厅门口,就见马欣和展昭已经跟着两人出警局了。
  白玉堂觉得这俩再这么下去有被包局撵去扫厕所的危险。
  走到警局大楼底层的落地玻璃窗前往外看,就见包拯把蒋楠送上了车。
  蒋楠上车前还跟他说了几句,似乎是嘱咐什么……
  白玉堂微微笑了笑,光看两人神情,包局估计是脱单了吧……
  包拯目送蒋楠的车开走,回过头,还来不及收起脸上的笑容,就见警局大门口的一棵大树后,展昭和马欣正探头看着他呢。
  见他回头,两人都坏笑,“哦~~“
  “咳咳。”包局咳嗽了一声,保持严肃,但微微翘起的嘴角还是表明了他此时心情很好。
  包局看了看手表,对着两人指了指,表示——午休快结束了,赶紧上楼干活!
  说完,他就走回大楼。
  展昭和马欣一人一边跟上去。
  马欣问,“局长,楠姐来干什么呀?”
  “嗯。”展昭看着包局上衣口袋里一个精致的信封,“是请帖么?”
  包局白了展昭一眼,“都说了不准在警局内部做测写。”
  展昭要伸手去拿那张信封,不过被包局拍了一下手。
  马欣就说,“这张信封我看到过!之前嘉怡姐也拿了几张回来,是电影节的邀请函!”
  “哦~”展昭和马欣站一块儿分析,“蒋楠请你去电影节做她的男伴是不是啊?”
  包局略有点尴尬,“啧”了一声,有些嫌弃地撵两人,“少啰嗦。”
  包局进电梯了,虽然因为肤色黝黑而看不出脸红,但以展昭的观察能力,还是觉察出包拯有点害羞。
  马欣掏出电话找姐妹们八卦去了。
  展昭转回头,就见白玉堂站在一旁,似乎也鉴定了一下,包局的确是谈恋爱了。
  两人都觉得包局也是不容易啊,直到组织消灭之后,他才开始考虑自己的事情……
  “唉……”
  两人本来想上楼了,却听到身旁传来了一声长叹。
  两人回头,就见靠着窗的地方,有个穿着长风衣,一脸精英的帅哥正在叹气,手里也端着杯咖啡。
  展昭和白玉堂当然认识他,这是经济犯罪科的组长,蒋平的邻居,古牧么么哒的主人,跟展昭公孙并列警局三大学历最高的存在……费牧。
  展昭和白玉堂见费牧一脸的“忧伤”,有些不解,“你什么情况啊?”
  费牧可怜巴巴地看着两人,继续叹气,指着门口一棵盛开的杏花树说,“春天到了,是应该恋爱的季节了!“
  展昭和白玉堂对视了一眼,都下意识地去看一眼他杯子里的是咖啡还是酒啊,这位怎么感觉喝醉了。
  “唉!”费牧摇着头继续叹气,“纪念我逝去的爱情……为何我不受欢迎?”
  展昭和白玉堂都有些无语地问他,“怎么啦?被甩了?”
  费牧扁着嘴摇摇头,“你们都不要管我!我的悲伤没人懂……”
  展昭和白玉堂默契地点了点头,就准备回办公室了。
  结果费牧就跟着他俩一起走,边走边说,“我前昨天去相亲。”
  展昭和白玉堂都看他——然后呢?人小姐姐看不上你啊?
  “被狠狠地被拒绝了!”
  展昭和白玉堂都点头——果然。
  展昭还拍了拍他,表示安慰。
  白玉堂看了看费牧,论形象论事业,费牧应该算很不错的了,不过警局的确有传闻说他谈一个失败一个,经常被甩。
  “可是要拒绝也有个理由呀是不是!”费牧非常的郁闷,“本来明明聊的挺好的,突然就翻脸了。”
  展昭就有些好奇,问,“她因为什么拒绝你啊?”
  “她一开始听说我是警察,就很开心,然后问我信不信世界上有鬼?她说她之前去看电影,可能看到鬼了!”
  展昭和白玉堂都看着他——那你怎么回答的呀?
  费牧说到此处还挺委屈,“我给了她一个非常善意的建议,说我们警局有个特别好的精神病专业博士,我介绍他给你认识吧……”
  白玉堂扶额,觉得以这哥们的情商估计是注孤身了,这不是等于说人家女孩儿有精神病么。
  展昭则是纳闷,“我们警局有精神病专业博士么?”
  费牧指了指他。
  展昭眼睛就眯起来了,“我是心理学!心理学不是精神病学……”
  电梯门打开,费牧抱着头跑出去,身后展昭就追他,“给她打电话讲清楚!是心理学!心理学不是精神病学!”
  一直追杀到经济科办公室门口,展昭才被白玉堂逮住。
  白队长提溜着暴走的展昭进电梯。
  费牧颤颤巍巍掏出手机,给相亲对象打电话,准备解释一下是心理学不是精神病学……
  只是电话拨通,里面却传来了一个奇怪的声音。


第106章 02 电话
  白玉堂拽着暴走的展昭回了办公室, 就见SCI众人都聚在一起,好似是在吃东西。
  白驰一手拿着一块糕点,正在翻资料, 见展昭和白玉堂进来,就指了指桌上。
  桌上放了好多精致的手工糕点, 白玉堂就问哪儿来的。
  “嘻嘻。”
  八卦程度仅次于马欣的赵虎眉飞色舞地使眼色,“蒋楠刚才拿来的。”
  白玉堂心领神会。
  走过来一看, 蒋楠做的都是小糕点,卖相极佳。
  白玉堂瞧见了一个可爱的猫爪蛋糕, 就拿起来, 给了展昭。
  展昭接过来咬了一口,摄入糖粉之后明显暴躁指数就下降了, 心情阴转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