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SCI谜案集(第五部 )(304)

作者:耳雅 时间:2022-10-05 10:33 标签:青梅竹马 恐怖 业界精英 七五

  展昭纳闷,“你们没听说过么?我怎么好像听过,虽然听的不是特别完整的版本,但感觉有听过。”
  其他人都挠头。
  这时,正好来拿奶茶的马欣进来了,见办公室里气氛怪怪的,就问,“你们在干嘛?”
  展昭就问她,“你听过红衣女的传说么?”
  “红衣女?哪个版本?”马欣问。
  众人更不解了,“怎么有很多个版本么?”
  “就画伞那个。”展昭说。
  “哦!”马欣立刻明白了,“就画伞然后做交易这些个是么?”
  众人都点头。
  “这种都是校园鬼故事!”马欣说,“一般每个大学都会流传几个属于本校的鬼故事,然后彼此混着传,每一届吧,多少都听说过,但是版本不一定都一样!”
  “根据时间来改变版本么?”展昭好奇,“不是根据校区?”
  马欣摆手,“这种事情都是一传十十传百的,尤其现在通讯和社交媒体那么发达,发生的地点其实并不重要。唯一能改变的只有内容里时代的痕迹!比如说,以前订合同靠传真机,现在订合同发邮件……因为现在这一代人好些都不认识传真机是什么。”
  众人想了想,都觉得有一定的道理。
  “找到了。”
  这时,蒋平回头叫众人。
  众人赶紧都过去,站在他身后,看监控录像。
  视频里,果然,林天和一个女人一起进了电梯。那个女人一直跟在林天身后一步的位置,站得笔直,微微低着头,长发把大半张脸都遮住了。进电梯之后,那女人也保持着背对电梯门的状态。蒋平把视频切换到电梯内部……就见林天站在电梯里,仰脸看着变化楼层显示的数字。一旁,那女人依然低着头,背对着电梯门,背对着林天。
  众人都觉得有些不对劲了……
  电梯门在六楼打开,林天单手插兜就出去了,而那个女人,却没有跟着出去,而是还这么背着电梯门,站在里面……
  众人瞬间都觉得汗毛直属。
  赵虎忍不住问,“那什么,林天能看见她么?”
  白玉堂和展昭也都皱眉——虽然看着他俩是一起的,但是全程无接触无沟通,而且这女人也太诡异了。
  这时,就见电梯门又关上,突然,那女人抬头,对着监控的方向看了一眼。
  SCI全员下意识地往后微微一仰……因为那女人望过来的一双眼睛,就像黑夜中动物的眼睛一样,是发着白光的……
  瞬间,“刺”的一声,监控视频变成了雪花。
  等大概实际秒钟之后监控再一次回复,电梯里空空如也,什么人都没有,电梯的楼层也已经从06变回了01层。
  看完视频后现场一片安静,突然有人喊了一声,“哇啊啊!”
  众人都一惊,一回头,就见赵爵和白烨正站在门口呢。
  白烨大概考虑到大家都忙了一天还没吃饭,所以去楼下买了点吃的,提着两大袋子站在门口,胳膊上挂着赵爵。
  赵爵一边晃白烨,一边喊,“有鬼啊啊啊!哈哈哈!”
  白烨无语地看赵爵——有鬼你乐什么?


第205章 10 恶作剧
  SCI看着监控就遭遇了闹鬼事件, 众人都麻了,尤其是赵爵,发现闹鬼跟中奖了一样, 乐个不停。
  白玉堂让蒋平找找其他监控中有没有出现这个“女鬼”。
  可蒋平把所有的视屏都查了一遍,这女鬼就出现了那么一段, 其他都没有。
  “她进入和出去都没有拍到么?”展昭问。
  蒋平点头,“这监控视频的录制系统有点问题, 不知道是技术上的还是硬件损坏,总之隔一段就会有一段雪花, 就是根本没录上!”
  SCI众人都叹气, 好像所有监控都是这样,关键时刻老失灵, 也不知道装着究竟有什么用!
  “这个时候还是行车记录仪可靠。”白玉堂让蒋平根据停在电梯附近的车辆牌照,找到车主, 要行车记录仪里的视屏。
  ……
  外面的雨越下越大,医院病房里,陈宓到楼下餐厅买了个三明治上来,递给徐列, 又去拿了桌上温好的奶,来喂小玉米。
  小玉米术后恢复得很好,身上管子都拆了,这会儿刚睡醒, 看到陈宓过来, 就对着他笑。
  陈宓也笑眯眯戳了戳他的小手, 托着他脑袋, 给他喂奶吃。
  徐列边嚼三明治,边反坐在椅子上, 扒着椅背,看着陈宓喂小玉米。
  外面一个雷响,大雨噼里啪啦地打在窗户上。
  这时,徐列的手机响了一下。
  拿起手机看了一眼,徐列直撇嘴,还站起来往窗外望了一眼……医院大门口,白锦堂的车子开了进来。
  “怎么了?”陈宓问按手机的徐列。
  徐列“啧”了一声,“老板来了!”
  陈宓刚才听到徐列在电话里推双胞胎的事情了,说来说去,他就是不肯去S大。
  陈宓其实也有点好奇,徐列干嘛这么不肯回S大……以陈宓对徐列的了解,他也算百无禁忌活的没心没肺,这学校里是有什么,让他这么不想去呢?
  正想着,电梯门打开,双胞胎杀到了,身后还跟着白锦堂。
  到了门口,小丁对徐列招手,“阿列!“
  徐列搂着椅背不肯动。
  大丁也对他招手,“赶紧的!”
  徐列伸手扶着头说自己头疼,好像感冒了,不想动……
  双胞胎有些无语地看着他。
  白锦堂把双胞胎从门口踹了进去,自己也走进病房,反手关上房门,拽了张椅子放到徐列身边,坐下。
  白大哥边看着菇滋菇滋喝奶的小玉米,边问徐列,“干嘛不肯去那学校?”
  徐列嘀咕,“谁不肯去啦……”
  双胞胎都瞧着他。
  “唉……”徐列叹了口气,抬起头,看到陈宓也正看着他。
  双方目光一对,陈宓赶紧低头看小玉米吃奶,假装不在意,但眼里的好奇还是挡不住。
  徐列眯眼,伸手摸下巴自言自语,“果然有秘密的男人有魅力一点么?哎呀……”
  话没说完,被小丁“啪”一记拍中脑瓜。
  徐列捂着头回头。
  小丁晃着手机,“我都叫好记者了!”
  徐列直耍赖,“那好歹换个晴天啊!雨天谁去S大啊……”
  众人彼此瞧了瞧,白锦堂疑惑地问他,“跟下雨天有什么关系?”
  徐列叹了口气,放下啃了一半的三明治,严肃脸说,“呐!你们自己要听的啊!”
  众人都瞧着他——你倒是说啊!
  徐列神神秘秘地说,“以前在S大念书那会儿吧,我们同寝室四个人,阿贵、四眼、胖子,还有我。
  众人都点头,很普通的寝室配置啊,等着他详细说。
  “阿贵是个富二代,家里很有钱,他自己也挺爱玩的,说不上花花公子的程度,但女朋友的确经常换。四眼比较宅,喜欢玩游戏,视力不太好。胖子成绩不错,不过人胆子很小,就很面那种性格,容易被欺负。”徐列介绍了一下自己的三个室友,就问双胞胎,“你俩是不是去我学校打听过了?都听说什么了?”
  白大哥接茬,“说你救人那个事情……跳楼的是谁啊?”
  徐列抓了抓脑门,说,“阿贵。”
  “后来被送进疯人院了?”白锦堂接着问。
  陈宓有些在意地看过来——什么跳楼还送疯人院啊?没听徐列提起过啊……
  徐列摇摇头。
  “没进疯人院?”众人好奇。
  徐列说,“最后他还是死了。”
  众人不解,“自杀的?”
  徐列摇摇头,“他出院之后,一次误食了花生,因为过敏症死的。”
  陈宓觉得离奇,“这么严重的过敏么?”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