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SCI谜案集(第五部 )(6)

作者:耳雅 时间:2022-10-05 10:33 标签:青梅竹马 恐怖 业界精英 七五

  蒋平愣了良久,无辜回答,“他……用的是你的电话。”
  展昭一愣,低头看,就见手机和自己裤兜里拿出来的一模一样,才发现赵爵刚才借争吵偷换了自己的电话。
  无语地抢过电话,展昭回头,就见白玉堂看一旁,没表情的脸上,嘴角微妙地挑起了一个弧度。对于一个面瘫来说,这已经是相当明显的幸灾乐祸表情了。
  展昭来气。
  “没那个人。”赵爵浏览了所有资料之后,将平板放在一旁,看了那男生一会儿,随后突然笑了。
  就在赵爵笑的时候,那男生忽然机械地打开抽屉……就见他从抽屉里拿出了一把枪,抬手……对着赵爵。
  一旁赵虎一惊,就要拽赵爵,但是赵爵也不躲,就是站在原地笑。
  就在那男生要扣下扳机的一刹那,“啪”一声传来。
  男生猛地一愣,随后困惑地看自己的手。
  众人转眼,只见一直站在赵爵身边的展昭伸着手,在那男生眼前打了个响指。
  “哇啊!”男生突然扔了枪,一屁股坐在了地上,茫然地看着四外,还有眼前的众人。
  马汉和赵虎去查看那个服务生的情况。
  展昭问赵爵,“这次是大鱼么?”
  赵爵笑得更开心了,双眉扬起一个好看的弧度,开心点头,“oh,yes!”
  身后,白玉堂看了看白烨。
  白烨突然问,“你平时玩刀么?”
  白玉堂一愣,随后摇了摇头,“不过我有一把好刀。”
  白烨点头,“这样啊,有空出来我们切磋一下。”
  白玉堂叹气——没案子诡异过有案子,这走向……不算妙。


第4章 04 凶猛的植物
  禅室里的突发状况很快就解决了。
  前台小男生看到枪也是处于呆愣状态,完全想不起来自己为什么在这里为什么拿着枪。状态接近于宿醉醒后发现身边躺着个不认识的人,于是大脑当机目瞪口呆。
  白玉堂检查了那把枪,也有些想笑——这是一把高仿真的假枪,只能发射圆形的假子弹,并且里边一颗子弹都没有,于是并非危险物品。
  白玉堂询问那个男生关于禅室老板的信息,但是他什么都不记得了,一问三不知,而且看着也不像是装的。
  赵虎和马汉搜查了禅室的 “老板办公室”,发现了一个十分有趣的问题——这禅室的老板叫魏林,不是别人,正是这个站在前台的小男生。
  禅室里的一切证照都属于魏林,连租房子的身份证件都是用的魏林的。可是对此,魏林却完全不知道,他像是失忆了一样,一个劲摇头,表示自己只是个打工的。但是具体问他是怎么应聘到这份工作的,他却似乎有些茫然。
  白玉堂让蒋平查了一下魏林的背景,他只是个普通的大学毕业生,家不在S市,而且根据他的经济状况,应该也支撑不起这个禅室。
  面对抓耳挠腮,甚至觉得自己被外星人绑架了的魏林,白玉堂问展昭,“怎么回事?”
  展昭给白玉堂解释了一下,“这回遇到的是个高手,魏林被催眠之后受人控制,成为这个禅室真正主人的替身,按照指示做一切事。而真正的老板就一直躲在幕后,除了魏林不与任何人解除。一旦发生了什么事情,线索就会在魏林这里断掉,因为魏林的催眠无论解除还是保留,都没有关于幕后人的任何记忆。”
  白玉堂皱眉。
  赵虎也惊讶,“这么牛?那不是可以干很多坏事么?”
  马汉问展昭,“不能恢复么?”
  展昭微微皱眉,似乎有些难办。
  赵爵走过来,一手一边,搭着赵虎和马汉的肩膀,道,“其实技术上不存在难度,可这世界上偏偏有些时候是有能力也会无能为力的状况。”
  赵虎和马汉都看他——什么意思?
  赵爵看了看两人,似乎是评估了一下两人的智商,然后开始解释,“比方说你要开个保险箱总得先知道密码吧?密码的种类千千万,对的只有一个。如果按错密码没后果,那么不妨一试,可如果按错密码就爆炸,那就不好了……刚才我跟展小猫各试了一次错误的密码,于是造成了两个后果。”
  赵虎和马汉有些不解——什么时候试了?
  赵爵又看了看两人,随后回头问展昭,“这两个的智商在SCI是属于哪个级别的?
  赵虎和马汉嘴角抽了抽。
  赵爵嫌弃脸,“这么蠢萌竟然当警察?不要紧么?智商是小强级别。”
  白烨在赵虎和马汉翻脸之前,一手按住赵爵的头,随后提着衣领子将他拽回来,不让他再去骚扰别人。
  展昭给赵虎和马汉解释,“赵爵刚才对他进行再次催眠,等于是第一次使用错误密码,结果导致魏林准备对他开枪。然后我对他打了个响指,这相当于是第二次输入密码,并且依然是错误的,结果他脑中的一切信息都被清空了。于是就意味着,除非知道真正的密码是什么,不然的话,再一次尝试其他密码,可能会引发其他的结果,总之后果难料。”
  赵虎和马汉点头——原来如此。
  白玉堂问赵爵,“你有嫌疑人提供么?”
  赵爵点点头。
  “是什么人?”展昭赶忙问,他对这个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根据赵爵的表现,应该是条大鱼。
  赵爵摸了摸下巴,伸出两根手指头。
  展昭微微一愣,点头,“知道你二!我问你线索!”
  赵爵拿眼白看他。
  白烨看了看赵爵的手指头,皱眉问,“是格兰么?”
  赵爵微微一笑。
  白烨挑眉,“竟然会被发现……”
  “格兰是谁?”展昭耳朵尖。
  赵爵皱眉看展昭,“你仔细看我给你的资料了没啊?你们两个死小孩是不是每天过着荒淫无度的生活所以都不好好做功课!”
  展昭望天。
  白玉堂轻轻地摸了摸自己的下巴——说真的,荒淫无度的生活何时才能到来?他也想跟他大哥似的,每天色令智昏不思进取什么的。
  赵爵见展昭问,依然伸出两根手指。
  展昭抬手,那意思——你再比二,抽你信不信?
  赵爵叹气,“二号人物。”
  展昭一愣,白玉堂也望向他。
  展昭随即一惊,“啊!你资料上标注为G.就是这个格兰?”
  “G。”赵爵缓缓开口,手指轻轻敲着自己的下巴,似乎是在反复回味这个字母,边深吸一口气,“little G。”
  白玉堂看了看天色,此时就快傍晚了,现在开车回去等到家就要晚上了……天气暗沉沉的,天气预报说晚上还会下大雨。
  于是,众人先回SCI。
  回去的路上,赵爵非要挤在展昭他们的车子里,赵虎和马汉在跟赵爵一起挤后座和跟白烨一辆车的选择中,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去跟白烨一辆车。
  展昭嫌弃地看着大模大样坐在后座翻车上零食袋子找薯片吃的赵爵。
  白玉堂开车回警局。
  展昭问后座“嘎吱嘎吱”吃薯片的赵爵,“那个格兰,是不是就是告诉宋天杰怎么做风车的人?”
  “听着外貌像。”赵爵拍了拍手上的薯片屑,打开一瓶水,“不过这小子是有一个主要特征的。”
  “什么特征?”展昭好奇。
  赵爵拍了拍自己的左手,“他少了半条胳膊。”
  展昭一愣。
  “装了一只假手。”赵爵架起腿,边喝水边道。
  展昭越发好奇,“他为什么会少一只手?听宋天杰形容他好像很年轻的样子,和你一样长生不老?“
  赵爵斜了他一眼,“人家才不是长生不老,人家只是娃娃脸……”
  展昭望天。
  “不过宋天杰也没形容错。”赵爵微微一笑,“他跟锦堂一样年纪的,又爱装嫩所以显年轻而已。”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