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SCI谜案集(第五部 )(198)

作者:耳雅 时间:2022-10-05 10:33 标签:青梅竹马 恐怖 业界精英 七五

  蒋平那边搜索完了,并没有发现第二个“陈贵”的线索,表示这人没有前科。
  “没血缘关系却那么像……纯属巧合么?”
  展昭没什么线索,就问赵虎,“虎子,有什么想法么?”
  赵虎一脸的受宠若惊,“问我啊?”
  展昭点头,指着赵虎说,“从今以后,你就是打劫处!”
  虎子眨眨眼,一歪头——哈?
  展昭突然明白了赵爵为什么觉得他是二哈,那歪头一下就很有灵性。
  小白驰跟赵虎解释了一下围棋里“打劫处”的意思,简单点说,就没招时的办法。
  虎子细品了品,觉得还挺受用,就开始开脑洞,“嗯……两个长得很像的人啊……会不会是替身演员啊?”
  赵虎说完,展昭和白玉堂都盯着他看。
  SCI其他人也都抬起了头,看着赵虎。
  良久,展昭围着赵虎转了一圈,觉得不可思议——这究竟是什么大智若愚的存在?
  蒋平那边速度也很快,找了一下影视城那边的资料。
  影视城里常年会有大量的临演蹲点,这里头可是藏龙卧虎,没准呢……
  结果,还真的就找到了那个“没准”,蒋平从众多的临演讯息中,找到了一个跟陈贵长得很像的人。
  打印出照片一对比,跟白烨提供的截图上的人一样。
  展昭将照片展示给伊赛尔和米娅看。
  这次米娅从包里拿出眼镜,对着仔细看了看,然后父女俩一起点头——这个对的!错不了!
  展昭看那人的资料——陈福。
  “连名字都接近诶!”白驰觉得这也太巧了。
  蒋平又查了查,说,“这小子应该跟陈贵是认识的。”
  展昭凑过去看。
  蒋平说,“看籍贯,陈贵和陈福两人应该是老乡。
  蒋平找到了陈贵老家所在地的警局电话,找了当地的警员了解了一下情况。
  陈贵是个惯犯,小偷小摸经常干,所以当地的警方都跟他很熟。
  有个警员比较了解情况,就说,“陈贵和陈福都是陈家村的,这俩小子长得的确是特别像,当地人都开玩笑说他俩看着像亲兄弟。两个都去城里打工去了。”
  当问到两人的关系,警员说,他俩关系还行把,陈贵比较爱惹事,陈福比他聪明点,电脑玩的很溜,但也不是省油的灯。两个都是鬼见愁,他俩有时候还会配合骗人,因为长得像,不熟的人容易把他俩搞混。
  听到这些,展昭就有了思路。
  “陈福在影视城做临演、陈贵在搬家公司做搬运,两人又那么像,而且以前有联手骗人相互冒充的情况,这次会不会也是联手的?”展昭让蒋平找出之前影视城汤星杀金何那段录像被调包时,拍到的那两个假冒的维修工人的录像。”
  蒋平调出了那段录像。
  众人反复看,发现两人中的一个,跟陈福有些像。
  众人都皱眉——难不成这个陈福,也参与了汤星谋杀案?
  展昭让蒋平再查一下花鸟市场王某被杀这个时段的录像。
  蒋平仔细搜寻之后,发现陈福的确有出现在花鸟市场里,而且在王某被害的那个时段,他也出现在王某花店附近,另外……他还进过王某家隔壁的兰花店。
  展昭和白玉堂都皱眉,该不会……这个U盘是陈福偷偷藏在花盆里的,而不是陈贵?
  可白烨在花鸟市场看到的那个穿着刘某衣服的是陈贵,刘某的男友也是陈贵,从仓库里留下来的指纹来说,跟刘某一起被袭击的也是陈贵……那陈贵的衣服为什么会在陈福身上?
  而陈福又穿着陈贵的衣服躲在徐列家里?
  展昭这么高智商都觉得乱得慌——这俩小子究竟在搞什么鬼?
  但是,根据同村警员的说法,陈福比陈贵聪明,而且精通电脑,那么U盘里的东西,陈福持有比陈贵持有更加合理。
  再加上,他既然参与了汤星的谋杀案,那表示他应该是王美云也就是钱裕那一方的……但陈贵是属于被追杀的一方吧?怎么回事呢?难不成之前调查的方向有误?
  众人都挠头,觉得一团乱麻。
  马汉让赵虎再随便说两句来听听。
  虎子说“你们也不能拿我当神兽那么使啊。”
  就在没头绪的时候,电梯门打开。
  众人回头,就见里斯本从电梯里溜达了出来,身后跟着懒洋洋的赵祯。
  一人一狮出了电梯,站在办公室门口先一起打了个哈欠,里斯本还伸了个懒腰,熟门熟路进来蹭白驰。
  白驰摸着它的大脑袋,问赵祯怎么来了。
  赵祯脸上带着点笑意,说,“来救场啊。”
  众人都不解地看着他——救场?
  赵祯说,“赵爵刚才联系我了,给我发了张照片。”
  赵祯边说,边拿出了手机,给展昭他们看。
  赵爵发给赵祯的,是一张安娜的照片。
  但这张照片并不是现在的安娜,而是学生时代的安娜。
  SCI众人都疑惑,赵爵为什么要发这张照片给赵祯?
  赵祯笑了笑,“我认识她前夫。“
  众人一惊。
  “就是她那个结婚没几天就被谋杀的前夫?”
  赵祯点点头,“嗯。”
  展昭拽开了桌边的椅子,对赵祯指了指,表示——来!坐下说!
  赵祯就晃过去坐下了,架起腿说,“她前夫非常有钱,是个魔术爱好者,也就是我的超级粉丝。”
  小白驰就瞄了赵祯一眼。
  众人也都点了点头——从以往的经验来看,赵祯的超级粉丝多半……不怎么好描述。
  赵祯笑了笑,道,“我以前搞巡演的时候,他经常会去捧场,而且会做我巡演的投资商。既然是金主那我自然是要给面子的。他死前还带安娜来看过我的表演,我当时也挺意外,因为他俩老少配么,年纪相差挺大的。不过安娜并不爱他。”
  众人都好奇——看得出来?
  “不止安娜不爱他,他也不爱她。”赵祯一笑,“爱不爱看眼神就知道了,所以当时我觉得,估计是政治联姻,或者是家族安排的吧。但是后来,他被杀之前曾经联系过我,当时他问了我一个很奇怪的问题,我至今都记得。”
  众人都看着他——什么问题。
  “他问我……有什么办法,可以神不知鬼不觉地让一个人消失。”
  众人都皱眉——什么?
  “我当时就问他,你想让谁消失啊?”赵祯微微一笑,“他说,‘我的妻子’。”


第130章 26 下班后
  身为警察, 众人听了赵祯的叙述,都对安娜的这位前夫有些警觉——他想让安娜消失?什么意思?这老小子还想杀妻不成?
  “那你怎么回答的啊?”展昭好奇问。
  赵祯一摊手,“我还能怎么回答, 我说你的想法有点危险,婚姻如果不幸福就理智一点离婚, 不要彼此伤害。”
  众人都忍笑看着赵祯——难得见你这么正经的说话。
  赵祯也望天,“好歹是我粉丝, 我也不想看着他误入歧途啊。”
  “那之后呢?”众人催促赵祯继续说。
  赵祯道,“嗯, 之后他也说了奇怪的话, ‘没办法啊,只有一份邀请函’。然后就挂了电话, 后来我就听说了他的死讯。”
  “邀请函?”众人都问他,“什么邀请函?”
  赵祯一耸肩。
  众人都皱眉——你看你, 怎么不多问几句!
  赵祯含笑一摆手,问,“可以走了么?”
  众人都有些不解,问他, “去哪儿啊?”
  赵祯指了指手表,“你们不下班的么?不吃饭的么?没有休息时间的么?”
  众人都下意识地看了一眼墙上的挂钟,品了品赵祯的灵魂拷问,现在案子到了死胡同, 一个一个的闭环都连不到一块儿, 唯一可做的就是找陈贵陈福这俩, 其他选项基本没有。还得等电影节那天, 看王美云和安娜怎么出招。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