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SCI谜案集(第五部 )(307)

作者:耳雅 时间:2022-10-05 10:33 标签:青梅竹马 恐怖 业界精英 七五

  “三个里面两个都已经不在了,今天这个天气,红衣女鬼没准就出来索最后那个四眼的命呢……这么巧,今天又是灾星云集。”
  展昭和白玉堂默默地想了想——対啊,大哥和徐列一起出席活动唉……
  “而且那个女鬼表现欲很强的样子。”展昭摸出电话,犹豫要不要多叫点人。
  白玉堂提议,“把赵祯叫上!还有那个什么神棍。”
  展昭点头,“再叫上筷子叔和伊赛尔,抓鬼怎么少得了他们!”
  “说到抓鬼……”赵爵突然想起来,“红衣女很有名的样子,会不会侯颖琪调查过?”
  “啊!”展昭也想起来了,“她之前出过一起节目是调查校园恐怖故事的。”
  赵爵就把她也叫上了。
  就这样,大雨倾盆的午后,接到“召唤”的SCI外援捉鬼小分队,从各个方向,朝S大聚集。


第207章 12 争论
  “徐列重返S大。”
  徐列人还没到学校, 这条消息就在社交媒体上传开了。
  果然,很多人都不知道徐列念书的时候还带学霸属性,S大自然不会放过这么好的宣传机会, 校园网上还开始传徐列当年画的图纸,以及在校期间参加一些活动的视频影像。
  等双胞胎开着车来到S大时, 就发现已经聚集了好多人等候。
  还好徐列坐的是白大哥的车子,车子一进学校就把围观人群给引走了。
  SCI的车子差不多是前后脚到, 趁乱混进了学校。
  好在今天下雨,而且又是临近期末, 大部分学生都在准备考试或者论文, 但还是好多人出来围观……而且大部分都是女生。
  徐列一下车,人群就一阵骚动。
  陈宓也跟着来了, 还认真往人群里看……下雨天大部分人都打着伞,红伞倒是不多。
  双胞胎也想找找有没有穿红色连衣裙的, 不过这个时候气温已经很低了,一眼望去红色羽绒服的倒是不少,没瞧见穿裙子的。
  徐列对人群挥了挥手,就跟着接出来的工作人员一起进了办公楼。
  人群也散去了多半, 媒体在办公楼大厅里等着,还有一些学生,打着伞在楼下聚集。
  展昭和白玉堂也都来了,打着伞悠哉哉往学校里走。赵爵不肯打伞, 在白烨伞下躲着, 拿着手机噼里啪啦按, 不知道在跟谁发信息交流。
  S大展昭还是挺熟的, 带白玉堂绕过人群,从办公楼后边进去。
  白玉堂和白烨扫了一眼围观的人群, 并没发现什么异样——起码没有红裙红伞的人。
  办公楼里,校长和白锦堂徐列各种客套,为了让徐列感觉亲切点,在场的老师都是他认识的,还有几个原来的同学。
  徐列发现四眼并没来,就问一个同学,“四眼呢?听说他留校做老师了?”
  几个同学都说他也在学校。
  “刚才听说你要来就打电话联系他了。”
  “对啊,他说了要过来的。”
  “怎么还没来?打电话问问?”
  就有人打电话给四眼。
  可电话响了挺久都没人接。
  校长见气氛不错,就说,“可能有课吧,咱们去实验楼参观一下?待会儿还有好多采访要做,让记者们也都上来……”
  众人都热热闹闹继续安排好的行程,徐列点头跟着走,但还是有点在意。
  陈宓看了看双胞胎。
  小丁已经发消息给展昭了,说四眼没有出现,电话也打不通。
  “会不会在上课?”白玉堂问。
  展昭觉得有可能,这个点正好是上课时间。
  这时,前方赵虎和马汉也过来了,他俩是从另一个门进的学校,虎子说顺便替阳阳和小易考察一下大学。
  马汉挺无奈,人孩子小学都没念完呢,考察大学是不是早了点……
  双方碰了头,讨论着去哪里找四眼。
  S大规模很大,各种校区,要找个人也挺费劲的。
  四眼的真名叫孙健,展昭只好打电话找蒋平帮忙,蒋平查了S大的课表,机械系的确有个老师叫孙健,但课表显示,这个点他并没有课。
  蒋平发了孙健所在的宿舍区地址给展昭,众人一起去宿舍找他。
  学校老师的宿舍分两种,一种是在校外的,类似居民小区,很多成家立业的老师都会全家住在那里,房子也可以买下来。
  而学校内的宿舍大多是单身的老师住,为了方便上课,房舍也比较老旧,类似于学生宿舍,只不过都是单间。
  孙健就住在校内,他和徐列同岁,年纪也不大,还没成家。
  蒋平查到了他的简历,这位读书的时候成绩非常好,得了很多奖,当老师也很成功,可谓是年轻有为。
  赵虎又翻了翻那位意外过世的胖子的履历,那位念书的时候成绩也很好,毕业后自己成立了建筑公司,做了不少工程,也是事业有成。
  再加上本身家庭条件十分优渥的阿贵,虎子有些不明白,问马汉,“他们干嘛念书那会儿集体整徐列啊?要说嫉妒也不至于吧,本身自己条件都很不错啊,何苦来的?”
  马汉一耸肩,这个属于心理学范畴。
  赵虎就看赵爵和展昭。
  赵爵说,“确切说,并不是他们三个整徐列,而是阿贵讨厌徐列,而胖子和四眼,讨厌阿贵和徐列两个人。”
  赵虎看着赵爵——所以您老人家给我分析分析,究竟是为什么?
  展昭说,“如果没有这个红衣女鬼提供契约,他们可能也就和和气气一起到毕业,甚至真的后来能成为好兄弟。”
  赵虎一脸的不相信,“只有徐列那他们当兄弟诶,他们仨明显没有。”
  “也说不准。”马汉觉得也有其他可能性。
  展昭说,“他们对徐列的恶意可能只是一瞬间的,打个比方,他们并不是做了一道分析题,只是做了一道选择题。”
  听到展昭的话,一旁赵爵“呵”了一声。
  展昭回头瞧他,“你有意见?”
  赵爵一摊手,表示没有,但表情却是带着几分不屑。
  赵虎和马汉都看着展昭,让他分析分析。
  展昭说,“就像是日记本一样。”
  赵虎摸下巴,“日记本?正经人谁写日记啊?”
  马汉点头。
  展昭无奈摇摇头,“一个人,可能在日记本上写下自己所有的邪念,甚至有些人会在日记上发泄对至亲朋友的恶意,但是写完也就算了,基本不会有人真的去实施这份恶意的。人不能长期把恶意堆积在心里,因为长时间堆积不发泄,最终有一天会到达一个临界点,到时候可能会爆发。所以健康的发泄渠道就很重要,日记是一个很好的渠道,找人倾诉也一样。任何在不伤害他人的情况下发泄负面情绪的,都是一种负责任的表现,无论是对自己还是他人。但这份所谓女鬼提供的契约,就好像有个超能力者,拿着你的日记本让你选择,要不要让日记里发泄的恨意成真。现实生活中要实现这份恨意,需要付出巨大的努力,承受巨大的代价。在计算过难度和成本之后,很多人会选择放弃作恶。但如果有人能降低作恶的难度和成本,那善与恶的选择,可能就跟中午吃什么的选择一样,看心情了。”
  赵虎和马汉都点点头,道理大家都懂啊,但是无冤无仇,这帮人对徐列的恨意完全没有理由啊……
  赵爵在一旁嘴角动了动,又“呵”了一声。
  展昭回头看他——你有什么意见要发表?
  赵爵说,“人都是虚伪的,他们本质上就是嫉妒。陈贵嫉妒徐列女人缘比他好,四眼和胖子嫉妒陈贵和徐列,除了女人缘估计还有长相、经济状况什么的。无论是四眼胖子还是陈贵,都默默希望比自己好的徐列倒霉。只是自己动手太费劲了,还要冒风险,如果有女鬼出手那当然好啦!归根结底就是又坏又怂!”
  赵虎和马汉都点头——喔……的确是又坏又怂。
  展昭瞅着赵爵。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