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SCI谜案集(第五部 )(256)

作者:耳雅 时间:2022-10-05 10:33 标签:青梅竹马 恐怖 业界精英 七五

  走到那扇阀门边,陈宓示意白玉堂,“煤油灯。”
  白玉堂也隐约闻到了一股煤油的味道——这什么年代了,下面竟然点的油灯?
  同时,两人都看到下面飘飘忽忽的,似乎有什么东西在晃动……绸子么?还是挂着什么布?
  也管不了太多,白玉堂见地下室也不高,就索性跳了下去。
  陈宓抓着井盖旁边通往地下的铁梯子,也跟着下去了。
  门口,徐列继续替白玉堂抓住“人菜瘾大”的展昭。
  展昭不爽地瞄了他一眼。
  徐列指了指耳朵——白玉堂说了,他叫你你才能下去。
  几乎是同时,就听到了下面传来白玉堂的一声,“猫儿!”
  徐列就一撒手,展昭差点直接从洞口摔下去,还好被赵祯和徐列一起伸手给抓住了。
  顺着梯子爬下去,眼前的景象让展昭都觉得惊讶。
  就见这间原本温馨精致的地下房间里,在房间的四个角落,摆放着四盏相当老式的煤油灯。
  同时,房顶上还挂了好多块半透明的黑纱。这些黑纱宽度在一米左右,长度差不多两米,从屋顶垂下,无规则地错乱挂着。
  房间顶上还装了通风的窗口,这会儿好似换气的风扇开着……有威风吹进来,这些黑纱就轻轻地晃动着。
  原本就昏暗不稳定的油灯光,也因为这些晃动的黑纱的作用,变得更加诡异,整个房间内的气氛实在是太过阴间了。
  更令人不适的是,房间四周围,无论是柜子顶上、桌椅上、几乎能放东西的地方,都放上了破旧的娃娃。
  这些娃娃有毛绒的也有塑料的,款式都非常的老,而且也都有破损,看起来很旧。
  徐列就忍不住吐槽,觉得这布景铁定是个拍恐怖片的。
  白玉堂和陈宓此时就在房间里的床边站着。
  因为床上,苏飞飞躺在那里。
  从微微起伏的胸口来看,应该不是一具死尸,众人倒是松了口气。
  陈宓正给她测脉搏,白玉堂则是在对展昭招手。
  展昭快步走过去,边观察床上躺着的苏飞飞。
  这一眼看上去太诡异了,苏飞飞的脸上,就像是画了不防水的眼线,然后大哭一场之后的状态,眼眶下面几条清晰的黑色泪痕。
  她像是睡着了,或者昏过去了……
  陈宓查看她脉搏和呼吸都正常。
  白玉堂刚才推了推她,但苏飞飞却并没醒,根据他们的经验看,她应该不是自然昏睡,可能是中了什么药物。
  白玉堂打电话叫了救护车,展昭走近,弯腰观察昏睡中的苏飞飞。
  这时,就听“啪”一声,灯亮了。
  原来是赵祯找到了灯的开关。
  白玉堂赶忙望向他。
  赵祯伸手给白玉堂看自己戴着手套的手——这点规矩他还是懂的。
  亮灯的时候,展昭还在看苏飞飞,徐列也凑倒跟前,好奇探头瞧着。
  刚才众人都觉得,苏飞飞脸上的泪痕是眼妆化了造成的。
  可现在灯一亮,却发现那些痕迹不是黑色的,而是暗红色的……更像是血痕。
  众人都一惊——不是眼睛受伤了吧?!
  展昭就想翻开苏飞飞的眼皮检查一下,刚一伸手,还没碰到她眼睛的瞬间,苏飞飞突然一睁眼。
  展昭和徐列本来都低着头看着她呢,被这突如其来的一睁眼吓了一跳,展昭本能地一抬头,脑袋就撞徐列下巴上了。
  “哎呀!”
  两人都痛的喊了起来,白玉堂刚放下电话就看到展昭捂着头蹲下,徐列捂着下巴原地跺脚。
  白玉堂检查展昭的头,陈宓检查徐列的下巴,展昭脑袋上撞出了个包,徐列下巴上撞出了个红印子。
  赵祯则是比较关注突然醒了的苏飞飞。
  从她睁开眼睛的情况来看,眼睛并没受伤,而且眼眶里也没有血,这么说她脸颊上的那些血痕应该是画上去的吧。
  徐列捂着下巴让陈宓看,是不是撞歪了,那更杀不了青了……
  陈宓说没歪。
  徐列非说歪了。
  陈宓无奈伸手拍了他脸一下,说已经拍正了。
  徐列还凑另外半边脸过去说好像还没正。
  白玉堂咳嗽了一声。
  展昭也很鄙视地看了他俩一眼——就这环境你俩还有心思调情呢?
  陈宓见苏飞飞醒了,外面救护车到的声音也传来了,就先拉着徐列先出去了,到外面检查一下,别下巴真歪了。
  展昭揉着头,边查看苏飞飞的情况。
  她这会儿虽然睁开了眼睛,但感觉还是不太对劲……因为她没说话也没什么反应,就睁着眼睛发呆……这完全不是一个突然苏醒的人的状态,难不成还没醒么
  展昭伸手在苏飞飞眼前打了个响指,她双眼直瞪瞪地看着上方,完全没有被响指干扰。
  展昭又在她眼前晃了晃手,苏飞飞也没眨眼。
  随后,展昭在苏飞飞左右两个耳朵旁边都拍了拍手,她依然没反应。
  要不是明显她还在喘气,白玉堂都怀疑她是不是死了……
  这时,救护人员已经抬着担架到了地下室上方,正往下张望。
  白玉堂看了看展昭,那意思——怎么办?
  展昭也有些拿不准,要不然送去医院检查下?
  这时,赵祯突然说,“眨眼了。”
  展昭和白玉堂立刻低头看,就见苏飞飞的确眨了几下眼睛,刚才发直的眼珠也开始缓缓转动,似乎是在观察周围的情况。
  白玉堂想叫她一声,不过展昭微微一伸手,阻止了,还对门口张望的救护人员挥了挥手,示意他们,退后一点。
  救护人员面面相觑,苏飞飞的经纪人就在上面,也怕事情闹大,就把医护人员先带出去了。
  苏飞飞的意识似乎正渐渐恢复。
  最终,她的目光望向了站在床边的人。
  按理来说,她早上刚见过展昭和白玉堂,应该是认识的。
  可此时她的眼神却非常的奇怪,她似乎很茫然,那种眼神绝对是在看两个陌生人。
  “你们是谁啊?”苏飞飞开口询问,“为什么在我家里?”
  白玉堂微微皱了皱眉头——什么?
  赵祯也纳闷——是不是受刺激傻了?
  “你家?”展昭观察着苏飞飞,问,“你是谁啊?”
  苏飞飞皱了皱眉头,坐了起来,“什么我是谁啊?你们是谁啊?你们怎么进来的?爸!爸!”
  苏飞飞就对着地下室的门口喊爸爸,表情看起来……有些不像展昭和白玉堂早上遇到的那个苏飞飞。
  叫了两声没人答应,苏飞飞好似是有些慌了。
  “你爸爸是申鑫?”展昭突然问。
  白玉堂和赵祯第一反应——她爸竟然不姓苏么?申鑫不是那个水泥厂老板么?
  谁知苏飞飞却点了点头,问,“你们来找我爸的么?”
  “你是申燕?”展昭问。
  苏飞飞点头,“嗯。”
  展昭盯着她看着,白玉堂和赵祯则是默默地后退了半步——这个走向……开始灵异了……


第173章 20 遗传
  拍着电影突然失踪的苏飞飞, 醒来却说自己是申燕……再加上这周围阴森的气氛和申家奇奇怪怪的历史,不由让人产生一种汗毛直竖的感觉。
  白玉堂算了算年纪,好似是能对上, 如果申燕没死,现在应该也就跟苏飞飞差不多年纪。
  展昭摸出手机来, 点开他之前在侯颖琪资料里拍的申燕的照片,跟苏飞飞对比了一下。
  倒是也看不出个所以然来——毕竟女大十八变么, 更何况苏飞飞因为拍电影还画着挺浓的妆。
  不过要证明她身份倒是不难,做个DNA比对就行了。
  展昭拿起手机来犹豫是打给公孙还是打给马欣, 还没做出决定, 苏飞飞那边却已经闹起来了。
  因为她是作为“申燕”苏醒过来的,所以对于出现在周围的人都不认识, 尤其是刚下来的她经纪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