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SCI谜案集(第五部 )(336)

作者:耳雅 时间:2022-10-05 10:33 标签:青梅竹马 恐怖 业界精英 七五

  白玉堂有些无语, “喂!”
  众人都回头,满眼写着——想去抓女鬼。
  白玉堂对着赵虎马汉勾勾手指。
  两人心不甘情不愿地就跑去他那边了。
  白玉堂又看了展昭一样。
  展昭就往公孙身后一站——明显抓鬼有趣一点!
  赵爵也表示抓鬼比较好玩, 还把白烨推了出去,让他跟白玉堂一起去救客服。
  白烨走到白玉堂身旁, 回头看了看,对面的抓鬼小分队是——展昭、赵爵、公孙、白驰……
  白玉堂也无语——就你们四个战五渣去抓鬼?
  赵爵眼神回击——嫑把我跟这三个弱鸡相提并论!
  小白驰也很不满——我有锻炼我能跑三千米!
  这时, 坐第二部 电梯的下来的洛天和秦欧也到了。
  白玉堂想了想, 白氏那边双胞胎他们都在,应该也不用这几个战五渣去抓鬼, 就对着洛天和秦欧指了指展昭他们,示意他俩跟着去抓鬼。
  赵虎和马汉都瞄着白玉堂, 白玉堂就感觉白烨戳了戳他。
  回头看,白烨捂着嘴小声跟他说,“家属。”
  白玉堂微微愣了愣,倒是想起来了, 也对,齐乐应该就在白氏排练,嘉怡没准也在……
  无奈,白玉堂做了个换人的手势。
  赵虎和马汉欢欢喜喜跑去了对面。
  最后, 白玉堂带着兴趣缺缺的白烨和两个奶爸去救客服, 而公孙则带着兴致高昂的展昭赵爵他们去抓女鬼。
  两边分头行动, 保持联系。
  白玉堂开着车按照蒋平提供的地址赶去客服的住所, 边觉得事情有点奇怪,“这么巧, 那女鬼早不来晚不来,偏偏这个时候出现?”
  “而且现在是白天。”白烨也觉得不合理,谁家大白天闹鬼?
  “头儿,我查到点线索。”
  这时,蒋平联系了白玉堂,“关于陈友福以前的骗保案子。”
  白玉堂让他详细说说。
  “陈友福骗保的手法还挺特殊的。”蒋平说,“通常骗保不都是给别人买保险,然后受益者是自己么?”
  “嗯。”展昭那头也听着呢,好奇问,“陈友福是怎么骗的?”
  “他是杀自己。”蒋平说,“这小子超会死的。”
  “那他装死骗保,受益人是谁?”
  “他双胞胎兄弟。”
  众人都一愣,“他有双胞胎兄弟?”
  “这个就很搞笑了,他的基本资料里面写着他有一个双胞胎哥哥陈友兴,还有个双胞胎弟弟陈友乐。”
  赵爵没听明白,“所以他究竟是双胞胎还是三胞胎?”
  “我去查了他出生地的医院记录,他出生的年份,那家医院并没有三胞胎的出生记录。”蒋平说,“本来三胞胎就是小概率事件,一般的小县城有三胞胎出生还能上个当地新闻什么的。”
  “所以他的基本资料是被篡改过?”白玉堂问,“他利用篡改的信息,谎称有个双胞胎兄弟?然后呢?自己装死?”
  “确切滴说,是先假扮自己是自己兄弟然后死了自己拿保险赔付。”蒋平乐呵呵问,“抓住重点了没?”
  白玉堂皱眉,究竟是他死还是他兄弟死……怎么这么绕。
  而s赵爵似是乎被戳中了笑点,在那儿闷闷地笑。
  “所以他也不一定就是陈友福,对不对?”白烨问。
  “冰菓!”蒋平那边打了个响指。
  众人立刻明白了蒋平说的意思。
  展昭摸着下巴,“也就是说,陈友福以前曾经以陈友兴的身份生活着,后来死了,保险赔付给了陈友乐。又以陈友乐的身份活了一段时间,又死了,赔付金给了陈友福……现在如果陈友福也死了,那没准还有个陈友别的什么?”
  “噗……”
  赵爵似乎想插句话,但一开口自己先笑喷了。
  展昭和公孙都略嫌弃地看着他——好笑的点在哪里?
  赵爵忍着笑说,“再有个双胞胎兄弟肯定叫陈友快。”
  白驰眨眨眼,问,“幸福快乐?”
  赵爵点头啊点头。
  展昭和公孙都摇头——竟然是谐音
  “装死是这么容易的事情么?”公孙毕竟正牌法医,开了N多死亡证明,见过最多的不是死者家属而是保险公司的调查员。牵扯到死亡赔付的,保险公司都会派人来调查一下,看一眼尸体确定死者身份是最基本的工作。就算家属来拿证明也是一堆,甚至还需要出示死者与直系亲属的DNA比对信息,这个要造假可不容易。
  聊了没几句,捉鬼小分队已经到了,众人欢呼着下车,感觉不是去办案的倒像是去春游的。
  这边还在开车赶路的四人情绪明显不同,洛天和秦欧都有点羡慕。
  白玉堂也感受到了,就想着怎么安抚一下,毕竟救人才是大事……而且这个客服身上,可能有破这案子的关键线索。
  白烨倒是挺淡定,给那边兴高采烈去抓鬼的小分队倒了盆冷水,“不管真鬼假鬼也才一个,鬼见愁却聚了一堆,一会儿别把剧场弄塌了。”
  洛天和秦欧想了想,都觉得也不是没这个可能。
  白玉堂越发焦虑了——别啊,大哥是无辜的……
  不止白玉堂心疼白大哥,此时的白锦堂自己都在心疼自己……
  眼看着演唱会时间临近,今天是一套完整的彩排,白大哥虽然怕吵,但作为老板还是要来凑个热闹。
  刚才进了剧场,就见前排老多人了,各种工作人员除外,就是各种家属。
  白锦堂叹了口气摇头——家属实在是太多了,不止大人小孩,连狮子都有……
  走到前排看了一眼,不止家属多,亲友也多,各种人拿着冷饮零食,见白锦堂出现了,一群人挥手打招呼,“老板!”
  白锦堂默默坐在了里斯本旁边。
  彩排开始,半个小时之后,白大哥开始犯困。倒不是说表演无聊,恰恰相反,表演很有意思,所以大哥半个小时之后才开始犯困,放在平时,他通常三分钟就困了。
  同样困了的还有里斯本,白大哥手放在里斯本毛茸茸的脑袋上,正昏昏欲睡的时候,突然……四周围传来了一阵有些异样的骚动。
  这种气氛莫名熟悉,不止人群动了,里斯本都动了。
  白大哥就感觉一旁小丁推了他一下,特别兴奋地说,“老板!女鬼来啦!”
  白锦堂瞬间清醒了,抬眼往台上一看……这个时间点正好是徐列在台上,本来好好地正唱歌呢,突然身后大屏幕上出现了一个诡异的红色身影。
  最开始,那个红衣女人出现在徐列背后的大屏幕上时,观众还以为只是特效……但这个特效也太诡异了。
  而工作人员是第一个发现问题的……灯光和背景调试过许多次了,根本没有这种恐怖画面。
  人群一下子乱了起来,工作人员怀疑是背景视频被调换了,下意识地就抬头看上方的控制室。
  就看了一眼,好些人都惊叫了起来……因为控制室的玻璃后面,站着一个和屏幕上一样的红衣女人。
  这一身红衣披头散发脸色苍白的标配,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是个女鬼!
  这里还有不少专攻服化道的创作者呢,一眼望过去第一反应拍手——好真实啊戏剧张力拉满!
  双胞胎激动了,一个劲问白锦堂,“大哥!是那个女鬼不!是不是她?”
  白大哥淡定地盯着那红衣女鬼看了一会儿,摸出手机给公孙打电话。
  剧场里不止有表演团队在彩排,负责安保的团队也在同步排练,安保组的一看也有点懵——预想了多种方案应对突发状况,万万没想到演唱会还带闹鬼!
  相比起措手不及的安保人员,白氏内部这几个,尤其是舞台上表演的,自然是知情的。他们搞这台演唱会说白了就是为了这红衣女鬼,尤其是徐列啊,等得就是你!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