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SCI谜案集(第五部 )(200)

作者:耳雅 时间:2022-10-05 10:33 标签:青梅竹马 恐怖 业界精英 七五

  正想回头,就感觉不对……
  对面白玉堂也站了起来,同时,餐厅里似乎有些骚动。
  展昭听到身后一连串玻璃器皿摔碎的响声,同时,一个人倒在了他脚边。低头看,就见董飞双手正抓着自己的脖子,双眼圆睁脸部抽出,口吐白沫。
  此时餐厅里好些人都站起来看,跟董飞一起来的俩元老也愣住了。
  白玉堂快速过去查看董飞的情况,可此时董飞已经断气了。
  白玉堂赶紧给他做心肺复苏,展昭也拿出手机打急救电话。
  但已经回天乏术。
  白玉堂站了起来,阻止要跑过来的服务员,并出示了自己的证件。
  展昭皱眉看着倒在脚边的尸体,突然注意到,从董飞胸前的口袋里掉出来了一样东西,就落在自己脚边……


第131章 27 三还是五
  展昭和白玉堂今天就下班这么短短一段时间里, 心情已经是几起几落。
  从两人开开心心决定约会休息下,到突然来了线索,边吃美食边听八卦, 再到身后的董飞当着他俩的面死了。
  餐厅里,有人吃着饭突然以一种很明显中毒状态死了, 那么结果会怎么样呢?
  自然是引起了食客的恐慌。
  客人纷纷逃走。
  展昭和白玉堂刚才全程都在董飞他们身后,董飞这个症状看着应该是急性中毒, 也就是说,他吃进去的毒药可能就在桌上的食物里。而能做到这一点的, 除了跟他一起吃饭的俩老头之外, 还有就是服务生,以及厨房的人了。
  白玉堂有些不好意思地打了电话, 心说估计都在约会呢。
  他先给公孙打了个电话,然后联系了鉴识科的人先来取证。
  说来也巧, 公孙不到十分钟就赶到了,身后跟着一脸无奈的白锦堂。
  原来他俩就在顶楼吃饭呢……
  公孙跑过来还一脸懵呢,以为展昭和白玉堂就是吃个饭都碰上杀人事件了,什么情况, 柯南附体了么?
  展昭小声跟公孙说,死的人是董飞。
  这时,对面俩老头也从惊慌失措的状态中清醒过来了,一眼瞧见白锦堂了, 对视了一眼, 边打量白玉堂和展昭。
  他们两个大概也意识到, 他们刚才聊天的事情, 被不得了的人给听到了。
  所以说没事儿别总背后说人闲话,俩老头也分外尴尬。
  公孙检查了一下尸体, 皱眉说,“砷中毒。”
  展昭和白玉堂也皱眉——果然。
  公孙四周围看了看,说,“他这个状况可能是十分钟之内服下的含有致死量砒霜或者砷类剧毒导致的,嘴里有金属味。”边说,公孙边望向他身旁的一个杯子。
  董飞倒下的时候抓到了桌布,桌上的餐盘和杯子都摔了下来。
  杯子没碎,里面还有一些残留的饮料。
  公孙低头闻了闻,皱眉,似乎也不太好确定。
  餐厅经理站在一边脸都白了——都能想象明天的新闻,网红餐厅砒霜吃死人……这买卖不用干了。
  还有跟经理站在一起的一众厨子,也是一脸的惊异——怎么会?最多也就是个过敏或者食物中毒啊,怎么可能饮料里会有剧毒?!
  这时,鉴识科的人也到了,几个小年轻都疑惑地看着展昭和白玉堂——你们SCI太牛了,还让不让人活了?这一天是要出几回现场?!
  展昭和白玉堂识相地让开,让他们取证。
  展昭指着刚才从董飞口袋里掉出来的那个东西,让鉴识科先取证。
  白玉堂看了一眼,也皱眉——董飞口袋里掉出来的,竟然又是一个U盘。
  展昭看了一眼自己桌上,刚才那杯很甜很甜的百香果饮料,突然问经理,“这杯饮料是谁调的?”
  经理指了指一个特别年轻的厨师,这位厨师姓张,张厨师是专门调配饮料和酒类的,他有些不解地看着展昭拿过来到他眼前的那杯饮料。
  展昭问他,“能不能尝尝看?”
  张厨子看了一眼地上的尸体。
  展昭忙说,“这是我刚才喝的,没毒。”
  张厨师也不是太明白,不过还是接过来尝了尝。
  喝完之后,他微微皱了皱眉,“诶?”
  “是不是味道不对?”展昭问。
  张厨师点头,“怎么这么甜?”
  餐厅经理也喝了一口,皱眉——也觉得味道不对。
  “你是怎么加糖的?”展昭问。
  张厨师就带着众人去了吧台。
  餐厅的一角有个吧台,所有饮料都是从这里调配好送上桌的,也就是说,一切调酒调饮料的行为都是在公开场合完成的。
  刚才所有他使用过的工具都已经被鉴识科的人拿走了。
  张厨师拿出一个调酒用的小沙漏一样的量杯,说是用这容器放糖浆的,一般百香果的饮料都会放这样的一杯糖浆,但展昭那个饮料的味道,是放了两杯的感觉。
  展昭问,刚才董飞的那杯,是不是跟我喝的是一样的?
  张厨师点头,说他是两杯一起调配的,展昭那杯先做,董飞那杯后做。
  这时,张厨师皱眉盯着桌上那个小量杯看着,似乎是想起了什么。
  展昭笑了笑,问,“我猜猜,你通常都是要调配几杯,就放几杯的糖浆在桌上,为了不在杯数多的时候搞错剂量,对不对?”
  张厨师点头,“我都是先把糖浆倒进杯子里,然后转回头去处理百香果和使用搅拌机……”
  “但是你做完我这杯,回头,却发现桌上两个量杯都是满的,是么?”
  张厨师点头,“对啊,因为我很多动作都是习惯性的,所以还以为自己一开始忘记放糖了,就又放了一次。”
  展昭微微笑了下,看了白玉堂一眼。
  白玉堂瞬间明白了是怎么个情况,也就是说,张厨师回头去处理百香果的时候,桌上的两个量杯应该是一杯空一杯满。而有人将那个空杯取走了,放了一个有致死量砒霜的量杯在桌上。所以张厨师回头发现两杯都是满的,就以为自己忘记放糖了……又放了一遍,才导致了展昭那杯饮料那么甜。
  想明白这个下毒的过程之后,白玉堂一身冷汗都吓出来,问张厨师,“你放糖有什么规律么?比如说是先拿左边先拿右边还是随便拿?”
  “哦,我都是先拿左边的,因为有顺序的。”张厨师说。
  白玉堂稍稍放心了些,那么说的话,下毒的人并不是想害展昭,而是盯着董飞的……
  但这也不能让白玉堂安心,因为两杯饮料是一样的,如果刚才张厨师随手拿了一杯糖浆倒进杯子里,那这会儿中毒的可能就是展昭。
  越想越后怕,白玉堂就觉得火往上撞,想着以后再不出来吃饭了,想吃什么买菜回家他来煮好了……
  展昭感受到了白玉堂的那股子焦虑,赶紧伸手轻轻拍了拍他。
  同时做这个动作的还有白锦堂,毕竟是亲哥,能感受到白玉堂的愤怒。
  那么现在问题就来了,刚才谁在张厨师回头的时候,过来将杯子调了包。
  展昭问张厨师总共几个量杯。
  张厨师说放在外面常用的是三个,柜子里有备用的四个。
  柜子就是张厨师头顶的吊柜,打开一看,发现只剩下三个量杯,外面也是三个,换言之……少了一个。
  张厨师直到餐厅关门都会一直站在吧台里,在他在的时候,别人是没法靠近打开吊柜拿走量杯的,这样很容易被发现。也就是说,量杯是提前拿走的,而原本那个用来放展昭那杯糖浆的空量杯,应该还在下毒那人的身上。
  展昭抬头看了看,为了保护食客的隐私,餐厅里并没有监控,厨房是有的,但吧台因为也在餐厅内,所以也没有……
  能靠近吧台的人除了服务生就是食客,而似乎最可能的人,就是刚才给董飞送饮料的那个服务生……
  展昭记得那个服务生的长相,因为自己又跟他点了杯饮料,然而……现在这个服务生并不在餐厅里。
  白玉堂去后边厨房看了看,发现厨房的后门通楼梯还有货运电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