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SCI谜案集(第五部 )(246)

作者:耳雅 时间:2022-10-05 10:33 标签:青梅竹马 恐怖 业界精英 七五

  众人一起喝茶等着。
  圭加利在一旁拿着画像给赵爵提意见。
  大概半个小时后,赵爵画出了第二幅画像。
  圭加利点点头,觉得没什么问题了。
  白烨看着画像,虽然修改的并不算多,但都是一些主要特征,微调之后容貌的变化确实相当大。
  赵爵把画像递给了展昭和白玉堂。
  展昭一眼看到画像,“嚯”地就站了起来。
  白玉堂也拿着那张画像皱眉。
  赵虎小声跟马汉说,“不是吧……”
  白烨和赵爵没明白怎么回事,就问,“这人谁啊?”
  白玉堂在手机里点出了一张警方的通缉令,给赵爵和白烨看。
  两人看着通缉令,上面写着——蛙跳凶手。
  赵爵摸了摸下巴,“好像新闻看到过,好多年前的案子了吧?”
  “五年前的悬案了。”展昭说,“这人五年前曾经在S市城郊那一带制造了一系列案件。他会跟踪尾随夜晚出门的单身女性。通常情况下女性发现有人跟踪都会害怕并快跑,但凶手也会越走越快,特别是在追近的时候,会故意做蛙跳一样的动作来吓唬对方。最可恶的是他不是用凶器而是借助地形来杀人,将被害者推下桥或者河,制造被害者是意外死亡的假象。当时警方也对那片区域事故频发而感到可疑,这时,有一个幸存者出现了。她是个大学生,回家过暑假,周末去市里参加一个朋友的生日会,回家的时候已经很晚了。她下了公交车往回走,就感觉身后有人,回头看,的确有个可疑的成年男性在后边走。那女孩而也听说了附近晚上事故多发的事情,她走到桥上的时候,被凶手追到。她没跑也没慌,突然回头用包一甩,包拍在了凶手的脸上,打掉了他的帽子,那女孩儿也看清楚了他的长相。趁凶手捂脸的时候,女孩儿就跳下桥。那座桥不高,关键女孩儿是游泳队的,水性特别好,而且她知道河岸边有一个瓜田,那里有瓜棚,夏天会有人守夜。她跳下河后迅速游泳去了对岸,跑进瓜棚果然看到有个大爷在。那大爷一听女孩儿说有人袭击她,立刻拿着铜锣出来边敲边喊村民抓坏人,同时女孩儿也报了警。桥上那个黑衣男人慌慌张张就逃走了,确定了是袭击案件之后,村里晚上组织了联防队巡逻,警方也派了警力来巡逻,可那凶手却再也没出现过。”
  “可惜凶手一直没抓到。”白玉堂说起这个事情也是有点遗憾,“因为五年前,监控不像现在这么普及,很多偏僻的地方偶尔发生意外,就都有媒体会把事件跟这个蛙跳凶手联系起来,所以有一阵子搞得人心惶惶的。随着近几年监控的普及,当年的那种作案方式已经不那么容易逃脱了。”
  展昭也点头,“我之前看旧案的时候对他印象很深刻,他的整个犯罪行为都很怪异,但那时候忙着别的案子没有深入研究。”
  赵爵拿着新画的画像,自言自语,“竟然是个通缉犯……”
  这个发展走向众人也是没料到,是这个当年的通缉犯经过了这么多年,再一次犯案,并且改变了行凶的手段?还是有更加复杂的原因?
  白玉堂也看过“蛙跳凶手”相关的资料,就问展昭,“当年出事的那个地方,是不是就在那片玉米地附近?”
  展昭点头,“没错,根据调查资料,当时警方还怀疑是同村的男性犯罪,所以对村子进行了排查。”
  “那片玉米地周边……”赵爵问,“有什么特别么?”
  展昭和白玉堂都不是太了解,这时,圭加利突然问,“你们说的玉米地,是在水库南边的那块区域么?有几座石桥,之前还发生过一起车祸。”
  众人都点头,的确……丁英下车问路,问的就是三波桥的位置……村长好像提起过,三波桥上出过车祸,所以护栏从石质换成了钢结构。
  “难不成跟那桩车祸有关系?”众人都问。
  圭加利面带神秘地笑了笑,“那可不是一起普通的车祸。”


第165章 12 离奇事件
  圭加利似乎知道之前三波桥发生的车祸事件。
  “不是普通车祸?”展昭和白玉堂都问详情。
  圭加利说, “是这样的,三年前,殡仪馆送来了四具骸骨, 是在水中长期浸泡高度腐烂的。我看了看说这个情况没法复原,工程量太浩大了, 要不然做做家属工作,直接火化得了。但馆长说, 有些特殊需要,家属想做一个法事。”
  众人听得都皱眉。
  圭加利笑说, “我当时也跟馆长说, 这不是不主张封建迷信么,做什么法事……”
  馆长就跟我说了一下事情的来龙去脉。
  “五年前, 城郊某村一座叫三波桥的桥边护栏被撞破了一个口子,而且桥面上有很明显的刹车痕迹, 当时村里人就报了警。警方查看之后,怀疑这里发生了车祸,就让村长挨家挨户去询问,同时, 找来了打捞队到河里打捞。三波桥下的河不算深,河水也不湍急。负责打捞的人员搜索了一天,没发现车子。警方觉得,如果运气好的话, 可能的确出了车祸, 但车子只是撞坏了护栏, 并没掉进河里, 之后就自行开走了。”
  白玉堂和展昭就回想了一下三波桥的情况,那桥的护栏是整体更换, 那表示损毁应该挺严重的吧……这桥也不宽,要制造那么严重的损毁,很难想象车子不掉下去。
  但两人也没追问,继续听圭加利说。
  “然而,村里经过排查,却发现有一户人家有些问题。三波桥附近有一户人家,主人叫申鑫,是水泥厂的老板,当时是四十多岁。申鑫家里总共五口人,一位是他的母亲,七十岁,还有一个女儿和一个儿子。大女儿申燕是申鑫和妻子王华生的,当时十六,但申鑫和王华已经离婚了,王华改嫁之后搬去了城里。申鑫再婚的对象叫吕慧,生了个小儿子,申明明,当时六岁。申鑫和吕慧夫妇,老太太还有两个孩子一起,住在一栋自建小别墅里。村长带着人,挨家挨户调查的时候,发现申家一直都没人开门,村里人彼此大多都认识,申鑫有一辆白色的小轿车,平时都是停在家门口的院子里的,但那天车子也没在。而更诡异的是,申家的灯和空调都开着。那表示可能只是出去一会儿,但村长给申鑫打电话一直不通,去了几次,敲门都没人开。后来警方的人也来调查了,隔壁邻居家的一位老人说,昨晚上好像听到申家汽车开关门和发动的声音。具体问他几点,老人家说可能十二点左右,他起夜的时候听到的。邻居都说这个情况很反常,因为申家老太太都不出门的,平时这个点会出来浇浇花晒晒衣服什么的,今天一天没见过这家人。村长又给申鑫的前妻王华打电话,王华说,她昨晚十点左右还跟女儿通过话,女儿情绪很正常,没听她提起晚上要出门的事。但随后她打了女儿的电话,一样无人接听。”
  展昭和白玉堂凭着多年办案的经验,判断——事情不太妙了啊……
  “警方觉得蹊跷,当即就决定撬门,进入了申家。申家的房间整理得很干净,从家中环境来看一切正常,除了灯开着空调也没关。比较可疑的点是,家里所有人的手机钱包等都在床头柜上,床上的被子也都是掀开的状态,柜子抽屉里的衣物整理得相当整齐,没有收拾东西打包行李离开的迹象。而除此之外,比较诡异的一点是——家门口鞋柜里的鞋子都在,但却只有三双放在包装袋里的很干净的拖鞋,都是成人款,估计是接待客人时用的。根据家里人的情况,应该还有五双拖鞋,而且男女老少各种款式都有才对。”
  听到这里,展昭和白玉堂都觉得这事情无处不透着诡异。
  赵虎也问,“意思是,这家人家半夜遇到了什么急事,穿着睡衣拖鞋,手机钱包都没拿,就急匆匆开车出门了,然后车子撞上护栏出了车祸,河里还没找到车子和尸体?”
  圭加利点点头——总结的好!警方当时就是这么个判定。
  赵爵对赵虎报以欣慰的点头——哈士奇越来越能干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