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SCI谜案集(第五部 )(163)

作者:耳雅 时间:2022-10-05 10:33 标签:青梅竹马 恐怖 业界精英 七五

  这就是赵爵给予他的,最残忍的惩罚。
  “他弄错了一件事情。”
  众人听到赵爵开口,就都望向他。
  赵爵微微笑了笑,“魔法不是食虫花……而是蜘蛛的网。”


第104章 34 缘起
  有句古话叫人之将死其言也善, 但事实证明,并不是每个人死前都会大彻大悟,有些人到死, 都只是在琢磨着怎么害人。
  药剂师对于赵爵来说,不过是一只粘在蛛网上的蛾子, 越是扑腾,越是被缠的紧, 最后成了蜘蛛的美餐。
  SCI抓了一堆人,可以说, 这次把几乎所有涉案的人都抓起来了, 而且他们都是有罪的,这个案子可谓是全员恶人。
  当然了, 本案的收获不止于此,经过调查, 真正的组织据点,并不是马克凡的诊所,而是那家养老院。
  这家养老院里,不止找到了几乎所有组织留下的资料, 而且那些老人,很多都是组织的成员。
  档案和研究资料的储量之丰富,够SCI研究好久的了。
  虽然案子破了,但展昭和白玉堂却觉得有点挫败, 尤其是展昭。
  赵爵以前从来没认真帮他们查过案子, 多是调查的时候偶遇, 他也不热衷于此。
  但这次他们查了几天焦头烂额的案子, 赵爵几乎一天就破解了,而且要不是他帮忙的话, 这次可能会损失比较惨重。
  包拯虽然平时总说展昭嫩,但展昭一直都不当真,但今天他真真切切地感受到,跟赵爵比起来,自己的确是能了点,所以超级不服气。
  白玉堂与展昭的感受不同,他对赵爵倒是没什么胜负欲,但这次的确应该感谢他。
  药剂师的计划是利用马克凡的案子,引他们去那座大楼,让组织和SCI同归于尽。并且引出赵爵,然后让孙西杀掉他,因为他觉得自己和孙西都服用了“解药”,可以对催眠免疫。
  回去的路上,白玉堂问展昭,“药物真的能对催眠免疫么?”
  展昭想了想,说,“其实很多药物都能让人对催眠免疫。”
  “很多?”白玉堂惊讶。
  展昭笑了笑,“但确切地说,没有任何一种药物能让人对催眠免疫。”
  白玉堂觉得这是个前后矛盾的说法。
  展昭见他没明白,就接着说,“举个简单点的梨子,有很多药都能治疗头痛,但有没有一种药吃了之后,能保证你永远不头痛呢?”
  白玉堂想了想——这么理解的话,的确是那么回事……
  “催眠与其说是一种控制,不如说是一种影响或者干扰。”展昭道,“那个药物,可能只是碰巧被发现对钱裕的画免疫,可钱裕的画,很多人不吃药都是免疫的,SCI不是一个中招都都没有么,就那几个闲出屁的家属。”
  白玉堂也笑了,“所以免疫只是一种假象或者一种巧合?”
  “更确切地说,是一种奢望吧。是绝望之人抓住唯一一根稻草之后的那种感觉。”展昭说,“最后的希望就一定要是真的,绝对不能够怀疑。”
  回到警局,众人做了大量的审讯工作,渐渐就将这个“复杂”的案子给捋清楚了。
  这个案子,具有多个“缘起”,因不同的目的而发生,不同的立场而纠结,不同的方式而结束。
  孙西和李琳琳包括金护士,都不是普通人,而是组织的年轻成员……
  金护士口口声声说她对马克凡的事情不了解,这些都纯属胡扯,她不止了解,她还参与,还会帮药剂师盯着马克凡。
  孙西是组织成员的后代,从小接受过杀手的培训,平时和正常人一样生活,以义工的名义,经常出入养老院。
  李琳琳是孙西的校友,一次偶然的机会认识了之后就谈起了恋爱,最后孙西把她也发展成了组织的成员。
  马克凡作为一个心理医生,原本是专门为组织物色实验“样本”的,他干这一行非常有经验。
  随着组织元老的死亡,组织也渐渐瓦解,这艘失控的大船,朝着末日驶去。
  但马克凡赖以维生的“生意”却还要做下去,所以他就开始替别的有需要的机构物色“实验样本”。
  在发现钱裕之后,马克凡就把人“卖”给了那个研究机构,也就有了后来钱裕“能力”觉醒的一系列事情。
  组织对那个研究机构有一定了解之后,也产生了兴趣。
  孙西以护士的身份潜入进去,进行了多年的调查。
  而苏立作为马克凡的病人,也是组织从小培养起来的。药剂师他们原本是想培养苏立去暗杀赵爵的,因此时常给他看关于赵爵的一些视频,想让他形成记忆。
  孙西是李琳琳的男朋友,他自然是认识王美云的,但王美云并不知道,孙西真正是听命于药剂师的。
  而王美云的一切行为都是听从钱裕的。
  简单点说,本案的人物关系是。
  李琳琳和孙西同一阵营,听命于药剂师。
  王美云周平和钱富同一阵营,听命于钱裕。
  马克凡和苏立同一阵营,马克凡基本是两头吃,苏立就是他的工具。
  这三波人以不同的目的交织在一起。
  而死了的两个,一个李峰一个董元,却是跟他们全无关系的倒霉蛋,因为发现了他们的秘密,所以才会被杀。
  ……
  本案的第一个缘起是:研究中心在对钱裕进行试验的时候,发现了他的画作有催眠人的能力,并且……所有人都中招了,只有一位长期服用戒瘾类药物的病人完全免疫。
  毕竟那个研究中心是靠药厂来投资的,所以制药是必须的,他们就开始研究那种药物的成分。
  这个所谓的“研究成果”被孙西发现了,就告诉了药剂师。
  得到这种药能够抗催眠之后,药剂师如获至宝,整个组织都欢欣鼓舞。
  以至于后期都在研究这种药物……他们一致都觉得,如果赵爵是魔法师的话,那么这种药物,就是破解魔法的关键。
  可说实话,就算有了“解药”,他们也没有跟赵爵同一等级的“毒药”来试验。
  但SCI和赵爵对他们的调查却越来越接近。
  就在这时,一个意外发生了。
  本案的地二个缘起:钱裕的觉醒。
  原本只是妄想症的钱裕,被抓紧研究中心一顿操作之后,突然发现自己其实是食物链顶端的存在,所以钱裕就想要从研究中心逃出去。
  王美云的那位师姐,其实是钱裕的第一个牺牲品。
  钱裕的画中含有大量的暗示信息,能让人的潜意识产生混乱。
  研究中心的几位教授之所以这么痴迷于他的所谓“催眠”能力,其实也是受到了他的控制。
  另外,钱裕通过马克凡,知道了有那么一个特殊组织的存在,他就有些感兴趣。
  钱裕通过哥哥钱富和记者周平,以及自己疯狂的崇拜者王美云一起,借马克凡之手,利用苏立来杀死李峰。
  为什么要杀李峰呢?
  钱裕利用研究中心,塑造了花藤J这样的一个角色,其实是为了敛财。
  当时通过这一手段害死了王美云的师姐,之后陆续利用这种手段,搜罗了不少钱财。
  最近他们盯上了王美云的老板董元。
  但董元本身可能不是太好控制,人比较敏感……最开始他只是以为王美云和马克凡可能是想联手骗他钱,所以就雇佣了李峰来调查。
  李峰正好还接了钱富老婆的委托调查钱富,结果越查知道的秘密越多。
  钱裕想通过马克凡来调查组织,自己这个“新手”急切地需要组织对催眠方面的研究,来提高业务能力。
  组织通过马克凡找到了解决催眠的“解药”,这种事情当然是知道的人越少越好,消灭了同竞争对手自己就是独家。
  而这两家共同的敌人,就是不小心知道了太多的李峰和和董元。
  而当两方实力都不行,却又想置对方于死地时,最好的方法是什么呢?就是引入第三方——SCI。
  王美云给孙西的那瓶药,本来是让他用来毒死药剂师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