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SCI谜案集(第五部 )(278)

作者:耳雅 时间:2022-10-05 10:33 标签:青梅竹马 恐怖 业界精英 七五

  展昭瞅着苏飞飞还是个分裂的状态,也不知道是米还是饭,很臭屁的样子。不过似乎挺怕白烨的,不知道怎么回事……展昭这会儿糊涂着呢,谁是七代他已经搞不清楚了,赵爵也没搞清楚。
  两人让苏飞飞去SCI的休息室等着或者跟白烨回别墅去,总之别一个人待着,有危险。
  白烨带着人一走,白玉堂先把周浩安排到了小米粒的病房隔壁,都加强了安保。
  忙完这俩病患“七代”,四人到了隔壁的空房间接着聊。
  展昭刚才趁着众人忙碌的时候,询问了赵爵——管怡可靠么?她会不会跟这案子有关系?
  赵爵说管怡的嫌疑大概可以排除。
  展昭跟他要证据。
  “嗯……她总体来说这里还挺正常的。”边说,赵爵边指了指太阳穴的位置,“另外就是,她的战斗力还挺强的。”
  展昭也想起之前白玉堂评论管怡的时候,说过她身手应该不错,锻炼的很好。”
  可这两点理由显然说服不了展昭。
  赵爵叹了口气,“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她是个极度严重的颜控。”
  展昭眨眨眼,觉得越说越离谱了,“颜控?”
  “嗯哼。”赵爵一耸肩,“要她杀丁英她会嫌丁英秃头又油腻,下不去手。让她跟蛙跳合作,她会因为蛙跳太丑而拒绝的……总之就是……”
  赵爵指了指前方。
  展昭顺着他指的方向看,发现管怡正跟白玉堂聊天呢,阿姨看帅哥看得心情愉悦,还拿出手机合了个影。
  展昭扶额,“她是就喜欢白烨那一款的么?”
  赵爵也笑,“杀人要偿命的,她可惜命了,要让她一命换一命那起码得是个极品帅哥才行。”
  展昭抱着胳膊想了半天,发现自己竟然被说服了……
  赵爵対管怡指了指桌子。
  管怡还挺听话,过去坐下了。
  四人坐到一起,展昭和赵爵先问起了她七代的事情。
  管怡说,丁英当年脱离组织之后,一直在寻找散落在各地的七代试验品。因为七代比较稳定,丁英在确定他们都安全之后,会将他们的档案删除,让他们与养父母就跟普通人一样生活下去。
  而一些比较特殊的试验品,他则是会建立联系并且进行观察。
  七代稳定的代价就是身机能不健全,比较常见的一个“缺陷”就是先天性心脏病。
  管怡有个妹妹,一直想收养个孩子。
  而管怡又知道丁英那边有个刚出生的七代,就是周浩,还是婴孩。
  管怡跟妹妹讲了七代的情况之后,妹妹就想收养这孩子,所以管怡把周浩接了回来。
  当然周浩自己是完全不知道这个情况的,管怡的妹妹妹夫一直都拿他当亲儿子,刚才交流下来展昭也发现了,周浩性格开朗活泼,是那种典型的有人宠也有人教的孩子。
  但蛙跳会盯上周浩这么个成长经历普通的孩子,肯定是有原因的,无论从哪方面看,似乎都跟七代身份有关。
  展昭有些想不通,问赵爵,“那你查这幅画不就是因为怀疑是七代画的么?怎么会变成是申彬画的?”
  赵爵大致上理了理思路,皱着眉自言自语地说了一句,“感觉时间対不上。”
  “时间……”展昭想了想,点头,“好像是対不上……”
  “周浩今年几岁?”展昭问管怡。
  “十九啊。”管怡回答。
  “他几岁参加的绘画比赛?”展昭拿出那幅画给管怡看,边问她当时带外甥比赛时,遇到的那个叫申彬的男孩儿。
  白玉堂在一旁听着,觉得的确是时间不対,赵爵查到的那个绘画比赛是二十年前的,而周浩是小学时候参加比赛认识的申彬……那就不可能是二十年前。
  “差不多是十年前。”管怡拿起那幅画,若有所思,“果然是有问题。”
  “为什么这么说?”展昭问,“你还记得当年画这幅画的那个孩子么?”
  管怡点了点头,“当然记得,那个孩子并不是第一个画这幅画的人。”
  管怡一句话,倒是把展昭和白玉堂说愣了,赵爵则是明白了,“二十年前那次比赛才是第一次出现这幅画,十年前那个叫申彬的又画了一次,一幅一模一样的画,是这个意思么?”
  管怡点了点头,“这幅画我最早是在丁英那里看到过,的确有差不多二十年了……”
  赵爵若有所思地皱眉思考了良久,“竟然是模仿犯……”
  白玉堂在一旁挥挥手,示意——讲清楚些!
  赵爵看了看管怡。
  管怡解释说,“七代一直被称为安全、稳定……但在危害性标注上,却又备注的是‘极度危险’。”
  “稳定安全,却危险?”白玉堂问,“能详细说说么?”
  管怡叹了口气,“七代都是天才,拥有过人的天赋,而且非常均衡,除了有一点生理上的疾病之外,其他方面可以说是没有短板。”
  众人都点头——看实验数据就是这样。
  “如果是动物世界的话,生下来就要强一点的动物,是会欺负弱者的。”管怡不无遗憾地说,“这也就是为什么,七代的抚养并不是在实验室里进行,而是需要有社会关系!”
  “哦……”展昭一下子明白了,“这个实验研究的并不是试验品,而是试验品的社会关系?换言之,把七代放入各个不同的社会关系中抚养,真正研究的是社会关系対这种特殊孩子的影响究竟有多大?”
  白玉堂倒是也听明白了,“直白点说,要考察的并不是作为试验品的孩子,而是养育孩子的爸妈或者其他亲属?”
  “可以说,考察的其实是外部环境対个体的影响。”管怡点点头,“因为七代是稳定的试验品,成长成什么样,取决于成长环境。”
  展昭脸上的表情也严肃了起来,大概是意识到了不妙,他拿着那幅画问管怡,“你二十年前在丁英那里见过这幅画?他有没有说什么?”
  “嗯,当时画是和奖杯放在一起的。”管怡说,“我问丁英这是什么,丁英却反问我,看了画有什么感觉。我当时的回答是‘邪恶’。”
  众人听了都皱眉——的确。
  “丁英听后也笑了笑,问我,‘十岁画出这样的画的话……还有救么?”管怡接着说,“我就问他是不是试验品,孩子可能需要心理治疗,如果治不了一定要盯紧,不然未来可能非常危险。”
  展昭和赵爵都赞同地点头。
  “丁英当时还问我,如果给他换个生活环境,是不是可以纠正过来?”管怡一摊手,“我说这不等于是把小老虎放羊圈里养大,看它最后吃不吃羊么。”
  白玉堂还问,“那究竟是能还是不能?”
  管怡一摊手,“也许能,也许不能,但只要它吃了一只,绝対会吃第二只!”
  展昭和赵爵都扶额。
  “我让丁英问问你看。”管怡跟赵爵说,“丁英说再等等,如果实在不行,等两年也就自动销毁了。”
  “自动销毁?”展昭问,“是指心脏病么?”
  管怡点头,“七代大多都有,治疗开刀都能痊愈,而发病时间大多在青少年时期,换言之……”
  “孩子自己没有给自己治病的能力,如果大人不给治,那多半只能病死,也就是销毁了……”展昭皱眉,“是这个意思么?”
  “所以生理缺陷其实是给七代上的一道保险么?”白玉堂问,“不可控就销毁?”
  赵爵和展昭対视了一眼,像是突然明白了,“实验被改进过了,所以是完美七代……”
  “什么?”管怡没明白。
  展昭将小玉米的照片给她看,还有那一串数字,“超级七代!这么小就已经检查出心脏病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