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SCI谜案集(第五部 )(115)

作者:耳雅 时间:2022-10-05 10:33 标签:青梅竹马 恐怖 业界精英 七五

  公孙正好也跟来了,就进门去检查尸体。
  展昭和白玉堂以及SCI其他人也都跟了进去。
  这是一间看起来相当高档的心理诊所,诊所本身是一座很豪华的别墅,马克凡可以说是等于在家办公。
  他的办公室在别墅的二楼。
  众人上楼的时候,注意到别墅一楼有大量的书柜,柜子里存放了许多空的资料夹。
  二楼的办公室就是马克·凡接待病人的地方。
  此时,房间里厚重的床帘半开半合,屋中光线相对昏暗。
  一位西装革履的中年男子躺在一张双人沙发上……他领口敞开着,脖子上许多血痕,五官扭曲,看起来死的时候非常痛苦。
  公孙初步验尸之后,皱眉拿起桌上一个空药瓶,“死于服药过量引起的窒息。”
  展昭和赵爵环顾着这间办公室,两人都觉得好似哪里都有些不对劲。
  白玉堂则是对死者桌上的一个笔记本电脑有点兴趣,那电脑是背朝着死者的方向打开的。
  蒋平戴上手套,按了下键盘,发现机器是休眠状态,需要输入密码。
  这时,有个小警员急急忙忙跑进来,跟白玉堂说,“白队,我们在地下室发现了些东西!”
  “发现了什么?”白玉堂还没开口,展昭和赵爵一起问。
  “有些可怕,你们要不然下去看看。”
  警员带着SCI众人来到了地下室。
  地下室门口,有几个警员正拿手帕捂着口鼻,看脸上的表情,地下室里的情况应该不是太令人舒服。
  别墅的地下室非常的大,灯光昏暗,走进去之后首先闻到的是一股刺鼻的味道。
  地下室里堆放了大量的文件夹,有好几个一人高的大铁桶,里面有大量的纸灰,还有一些没有被烧毁的纸张。
  而最令人在意的是,在地下室靠里的一侧,放着四个硕大的冰柜……这种冰柜通常是殡仪馆里用来陈放尸体的。
  公孙当然是对冰棺更感兴趣,跑过去一看,就对展昭他们招手。
  众人都聚拢了过去,只见四个冰棺里躺着四具尸体,死者全是男性,皮肤灰黄形同枯槁,看着就跟那种博物馆里展出的楼兰古尸似的。
  “古尸?”白玉堂有些不确定地问公孙。
  公孙仔细检查了一下尸体后,摇头,“不是古尸!是新鲜的,都是老死的,太老太老了!”
  展昭和赵爵都皱眉——这是试验品过衰老的典型现象。
  这时,白烨在最靠里的一口冰棺前站住了,他看了一会儿尸体,抬起头,回头看赵爵。
  赵爵看到白烨的目光,微微皱了皱眉,也走了过去。
  展昭和白玉堂都好奇地跟了过去。
  那个棺材里,躺着一具苍老的尸体,尸体的形态,就跟几百年没碰血的吸血鬼似的,展昭和白玉堂都忍不住感慨——竟然可以丑陋到这种程度。
  站了良久,赵爵就开始左右看,似乎是找什么东西。
  SCI众人还纳闷,赵虎跑来问,“爵爷你找啥?我替你找。”
  赵爵点头,指着冰棺里的几具尸体说,“去找一把斧子和一桶汽油过来!所有尸体头砍下来,尸体丢进柏油桶里放火烧,烧完之后无人机分两个方向撒骨灰,一半空投到马里亚纳海沟,一半空投进火山口!要活火山!”
  赵虎张着嘴直往马汉身后躲,众人也都看展昭——这位说真的么?
  白烨把赵爵拽到一旁,跟白玉堂说,“把小黑和你爸他们都找来。”
  白玉堂让白驰去打电话,边指着冰棺里的四具尸体问,“这四个谁啊?”
  白烨低声道,“King,组织的全部四个元老。”
  片刻的沉默之后,地下室里炸了锅。
  SCI全员惊骇脸看着白烨和赵爵。
  连公孙都有些接受不了,“那我们又是遗传者又是错位者地折腾了这小半年,是查了个寂寞么?”
  “还有没有幕后黑手啊?”
  “会不会是伪造了尸体搞什么金蝉脱壳?”
  ……
  赵爵听着众人闹哄哄讨论,也不说话,皱眉看着几具冰棺,对展昭说,“看来你的设想没有错。”
  白玉堂也看展昭。
  展昭摸了一会儿下巴,像是想起了什么,就转身往地下室外走。
  众人只好跟了出去。
  回到马克·凡的办公室里。
  这会儿,法医组的马欣和夏天也跟着鉴识科的人一起赶到了,公孙带着两个小助手开始处理尸体。
  展昭走到那个电脑旁,戴上手套,在电脑的密码输入栏里,输入了king四个字母。
  电脑密码解除,屏幕上,有一个视屏播放的全频窗口。
  视屏里并没有人,播放键大大的白色三角形图标后面,是一个类似博物馆墙面一样的背景。
  这面背景墙上挂着一些古怪的镜框。镜框里有巨大的怪形昆虫、传说中一些异形生物的标本照片、各种笑脸的面具、恐龙的头骨化石横截面、还有人类和古生物进化的一些手绘图。
  展昭按下播放键。
  这时,就见一个人进入画面,走到那面墙前面,站好,面对着电脑屏幕前的众人。
  这是个看起来三十多岁的男人,一头棕色卷发,有些倒八字眼,人很消瘦,左眼的眼角下有一颗痣,穿着白衬衫和黑色的毛衣马甲,系着一条皱巴巴的领带。
  这人看起来有些凌乱颓废,还带点病容,似乎并不是太健康。
  他站在那一墙的陈列品前,轻轻咳嗽了一声,就开始说话,“教授,许久不见。”
  白烨微微皱眉,回头看赵爵。
  展昭和公孙都是博士,这里能被称为教授的……大家都望向赵爵。
  “他是谁?”
  展昭问赵爵。
  “我是6-1-4-7号,确切地说,是第六代,第一批,第四阶段,七号试验品。”
  从视频的情况来看,这并不是直播,而是一段事先录好的视频。
  视频里的6-1-4-7号神情淡定,“教授应该还记得我,我在组织的工作是……”
  “药剂师。”
  赵爵说出了这三个字。


第70章 17 新的怪物
  突然出现在电脑视频里的男人,自称为药剂师,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
  公孙作为一个医生,以专业的角度来判断,这个人的身体状况看起来非常糟糕,很可能已经病重……当然了,一切都是通过视频画面来判断的,也有可能只是化妆的效果。
  药剂师轻轻地咳嗽了一声,清了清嗓子,靠坐在身后的一张办公桌上,慢悠悠地说。
  “昨天下午15点40分,组织的最后一个元老已经死亡。”药剂师轻轻晃了晃手里的一份文件,“我作为中层干部的唯一幸存者,继承了king的全部遗产,以及这个组织的时机控制权。”
  药剂师说着,似乎觉得有点好笑,情绪的变化导致他剧烈地咳嗽了起来。
  他咳了一阵之后,从裤兜里掏出手帕擦了擦嘴,嘴角带着鲜血。
  “六代都有严重的基因缺陷。”展昭看过之前赵爵给他的研究资料,对组织主要的几代试验品有一个大致的了解。
  “正如你们所见,我也出现了过衰老的症状。”药剂师轻描淡写地摆了摆手,“但这都不是重点……这个世界,很多旧的传统已经被颠覆了,新生的力量发展壮大,原本主流的被挤到了边缘,而原本边缘的开始逐渐挤占主流的阵地。这种短时间内的竞争,就好像长期的进化演变一样,崛起的不可阻挡,衰落的无法拯救。”
  SCI众人听着这人不紧不慢的叙述,倒是也没什么可反驳的,此人所言非虚,这个世界的确是在飞速变化。
  “组织最初创立的目的,是因为野心,和一些偶得的人才。”药剂师继续说,“然而这一路研究下来,并不顺利,走了很多弯路。”
  说着,他示意了一下自己身后,又伸手拿起桌上的摄像头,对着四周围转了一圈。
  透过电脑屏幕,众人发现他正身处于一个类似图书馆一样巨大的陈列厅里,四周围大量的书柜陈列柜,墙上各种照片挂画,还有成批的资料和成排的标本以及试验器皿,工作台等。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