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SCI谜案集(第五部 )(293)

作者:耳雅 时间:2022-10-05 10:33 标签:青梅竹马 恐怖 业界精英 七五

  “最终的目的呢?为了制造一个完美的杀人程序?”白玉堂问。
  蒋平点点头,“啧啧”两声,“别说,这玩意儿成长起来还是很快的,虽然未必会有自主意识,但技能上要超越人类非常简单。想想这才几年,人类下棋已经再也下不赢电脑了。”
  “这公司老板是谁?”展昭指着那枚巫师纪念币问。
  “呃……”蒋平查了一下,“每次都是用的头像,没有他的照片,化名是M,连性别都没有。”
  白玉堂问托尼,“你怀疑,车东明就是这个Magic公司的老板。”
  托尼点头,“不止我怀疑,博士也有这方面的怀疑,可能就是因为知道了什么,他才会被杀的。”
  展昭和赵爵都让蒋平查一下那家公司。
  白玉堂则是问苏飞飞和托尼,“你俩怎么知道玉米地里有命案的?”
  托尼拿出手机,点开他跟丁英的聊天内容给白玉堂看。
  托尼发出的内容是:博士你在哪里?
  而丁英回过来的信息是:在玉米地里(一个吐着舌头调皮笑脸的表情符号。)记得蹲下找哦
  众人都盯着这个表情符号皱眉————平时看着挺可爱的一个表情,这里看着莫名的惊悚诡异。
  会议室里,所有人都下意识地看了一眼桌上的手机,又看看办公桌上的电脑,走廊上的监控……现在几乎所有设备都能联网,连个牙刷都装着蓝牙……如果车东明没死,会不会现在,他就在某个地方,听着他们说关于他的话题呢?


第197章 02 商场
  人类都有一种恐怖放大的心态, 特别是对于未知的恐惧。某件事,越是不了解,越是难掌控, 就越觉得可怕。
  就好比说,经常能看到老年人拿着智能手机, 一下一下小心翼翼地戳,似乎一不小心戳错了哪里, 就可能把手机弄坏一样。
  对于人工智能之类比较新的东西,也就像老年人的智能手机一样, 它在生活中出现的猝不及防, 在你还没学会使用它的时候,却猛然发现, 它已经无处不在了。
  SCI全员瞅着哪哪儿都可能被AI入侵,哪哪儿都可能被监视, 哪块屏幕上都可能冒出一个AI小脸蛋来。
  蒋平对众人摆了摆手,“嫑怕嫑怕,没有那么夸张。”
  “其实现在这种大数据收集的确是无处不在哦!”小白驰有意见要发表,“你只要在手机上搜个什么东西, 各大购物软件就各种给你推这种东西。”
  “这算啥呀。”赵虎直摇头,“我那天跟乐乐聊天说想吃车厘子,结果开电脑看剧的时候,莫名就跳出个推荐卖车厘子的弹窗。”
  “我那天拿乒乓球逗鲁班, 结果收到广告购买二手乒乓桌。”
  “咳咳。”包局咳嗽了一声, 打断了开始讨论网购的众人。
  “这其实是两回事。”蒋平说, “现在网络的危害主要还是源于漏洞, 堵住了漏洞就不会有事,也就是说, 大家还是在同一维度,并没有降维打击发生。虽然一直在说人机矛盾、人机共存,但归根到底,目前为止还只是人与人的矛盾,机器和其他工具一样。真要到人机大战那一天,漏洞就堵不住了,也不是堵不堵赌漏洞的事情了,要不然机器统治世界,要不然回到废土,打断人类文明从头再来。”
  包局问蒋平,“那警局网路他们侵略不进来吧?”
  “当然进不来。”蒋平摇头啊摇头,“扫地机器人嘴再贫也上不了桌的,还是专心抓幕后凶手比较实际,尽快找到那台机器毁掉,别再让它升级了。”
  展昭和赵爵对苏飞飞的病例比什么都感兴趣。
  白玉堂则是继续问托尼,“那小玉米是你们送来的么?”
  出人意料的,托尼和苏飞飞都摇头,说他们根本不知道孩子是怎么回事。
  “听说有先天性心脏病,我才会跟着徐列跑去医院的。”苏飞飞说,“我也担心是不是新生的七代。”
  “那你当时飞扑出去救婴儿……”
  “是申燕做的。”苏飞飞解释道,“她最近偶尔会出来,但是也不怎么说话。”
  展昭和白玉堂又仔细地询问了托尼和苏飞飞,发现这俩知道的其实并不多。
  他俩与这个案子发生的联系,也都是在玉米地藏尸案发生之后的。
  托尼知道SCI很厉害,所以在玉米地发现尸体之后,所以想引他们去调查车东明。
  本来只想暗中观察的两人,却在到申家附近拍戏的时候发生了变故,申燕出现了,并且以一种诡异的方式,去到了申家的地下室。
  托尼一方面给苏飞飞打掩护,一方面又扯出了当年申家的背景,为的也是想让SCI调查申鑫等一家人失踪的秘密。
  之后,展昭和白玉堂单独询问了托尼和苏飞飞,并且捋顺了两人从出生到目前为止的时间线,结果信息太多,搞的两人忙了一下午,都有些头痛。
  回到办公室,其他人都下班了,展昭和白玉堂在考虑要不要加班。
  一想到还有一堆连环杀手要审,两人都觉得累。
  正这时,电梯门打开,赵爵和白烨来了。
  他俩下去回家去了,眼看着晚饭时间了,就想来问问案子的进展,顺便带俩小的去吃个饭,结果进到SCI,发现展昭和白玉堂愁云惨淡坐在桌边正翻记录。
  “你俩还不下班么?”赵爵过去,踹了一脚展昭坐着的转椅。
  展昭抬头瞧了他一眼,眼神有点幽怨。
  赵爵吓了一跳,感觉一下午没见,孩子怎么瘦了?
  白烨也问,“你俩吃饭了没有?”
  白玉堂对着桌上两个啃了一口的三明治努了努嘴。
  展昭嘀嘀咕咕,说还要去审一群变态,好烦好厌世!
  赵爵望了望天,“那个AI把手机内容删了却把一群连环杀手留给你们,表示那一群人加起来的价值都不如一部手机,值得你们这么操劳么?劳逸结合合理分配工作时间懂不懂?”
  白烨也说,“先去吃饭吧,明天再审那群人,要调查那个公司的话,也不是两三天能办完的案子。”
  展昭和白玉堂对视了一眼,似乎是有点犹豫,商量着,“要不然审完林天再说……”
  赵爵脾气就上来了,拿着手机走到门口,拨了个号码……
  展昭和白玉堂都看着门口的赵爵。
  电话通了,赵爵开口就吼,“包小黑!你自己知道去约会谈恋爱!竟然让两个孩子996!你丫的信不信我爆你的黑料!”
  展昭和白玉堂目瞪口呆地看着吼包局的赵爵。
  这时,两人手机同时“叮”了一声,低头一看,包局传来了短讯——赶紧下班啊,愣着干嘛?!
  两人都搔了搔头,站起来收拾东西下班了。
  赵爵和白烨带两人去吃饭,白玉堂说时间还早啊,不如买菜回家吃吧。
  赵爵伸手戳着他脑门,“你就长了一张少爷脸么?年纪轻轻为什么要回家做饭?出去吃不知道么?”
  白玉堂揉着额头看展昭,像是说——我发现他最近经常骂我俩!
  展昭也点头表示同意。
  “去哪儿吃?”两人一起问。
  赵爵问,“你俩有什么喜欢的餐厅没有?”
  展昭和白玉堂都摇头
  赵爵伸手一指警局对面自己开的网红餐厅,“那去吃甜品怎么样?最近有新出的小龙虾樱桃派,玫瑰黄油热奶茶……”
  展昭都开始点头了,一旁白烨和白玉堂同时停下脚步,并且后退一步。
  两位帅哥坚决摇头——no!
  赵爵和展昭都略失望地瞧了一眼远处的甜品店,那待会儿吃完了饭来打包吧……
  “要不然去对面商业街看看吧。”白玉堂提议。
  展昭点点头,赵爵和白烨都表示没意见。
  四人穿过马路,很快就到了S市最繁华的商业街。
  这个时候正好是最热闹的时候,展昭拿出手机,想找找这附近有没有好评的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