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SCI谜案集(第五部 )(287)

作者:耳雅 时间:2022-10-05 10:33 标签:青梅竹马 恐怖 业界精英 七五

  “你怀疑,车东明很早就接触到了断脊杀手,而那个断脊杀手又是医院里的医护,帮助车东明假死?”展昭顺着赵爵的思路推理了一下,“那车东明画倒吊人,是从断脊杀手那里得到的灵感?”
  “还有另一种可能。”赵爵笑了笑。
  展昭就皱眉。
  白玉堂也问,“难道是断脊杀手看到了小时候的车东明的画,才受到了启发去犯案的?”
  “那幅画,可并不是只有倒吊人。”赵爵轻轻晃了晃手指头,“那幅画的完整形态是巫师公主大战的童话故事,倒吊人是隐藏在水晶球里的。”
  展昭和白玉堂突然受到了启发,“就跟蛙跳他们之后的犯罪手法相同,真正的恶意隐藏在案件背后,直接动手的杀人者,变成了躲在背后操控人犯罪的巫师。”
  “所以这幅画,车东明是画出来提醒断脊杀手的?”展昭想了想,觉得这样一来就说得通了,“断脊是车东明的第一个信徒?”
  “也只是推测而已。”赵爵耸耸肩,“管怡和丁英走得很近,她这个人有两大兴趣爱好,帅哥和塔罗牌。逢年过节送礼都送塔罗牌,估计也没少送丁英。车东明对于倒吊人的灵感,可能也源于小时候接触过塔罗牌。而管怡那个外甥,不是参加了个什么倒吊人俱乐部之类的大学社团么,蛙跳会接近他,没准也跟这件事有关系。他跟周浩是偶遇的,以至于他连妆都没画,表示他可能并不是冲着周浩去的,而是冲着倒吊人去的却巧遇了周浩。毕竟,就算把所有大学的社团都列出来,估计也没几个‘倒吊人研究会’之类邪门的社团。这帮杀手的性质跟蛙跳接近,那么目的没准也相同,突然集体出现,可能是来找人的。真正要找的是跟倒吊人有关的人……从蛙跳最早利用倒吊人案件的资料来误导方东顺,很可能就是当年断脊杀手的资料,也就是说,他们可能要找的,就是断脊杀手。”
  展昭和白玉堂默默听着他说完,彼此看了看——闭环了!
  逻辑推理这种事情,就好像是画圈一样,完整的一个逻辑链就是一个圈,只要能将这个圈画对,所有证据都能在圈里找到自己的位置。复杂点的案子,可能是画两个甚至三个圈,也就是圈套圈……但要画对这个环形很重要,只要画对了,就可以根据这个环里空缺的地方去找线索。
  本案纷繁复杂的线索、凶手们莫名其妙的行为……在他们还纠结于这些连环杀手为什么集体出现的时候,赵爵已经将前后所有线索都串联起来了。
  展昭和白玉堂都有点受打击……
  赵爵让管怡仔细看看当年断脊杀手的调查记录,特别是那幅幸存者提供的画像,回忆一下,当年车东明住院期间,身边有没有出现过类似的人,应该也是医院的医护。
  挂掉电话,赵爵回头,就见展昭和白玉堂都盯着他瞧。
  看着两人略复杂的眼神,赵爵挑挑眉,坏笑之中还带点挑衅——傻瓜x2!
  展昭和白玉堂都看白烨,样子挺委屈。
  “毕竟多吃了二十年饭。”白烨朴素地安慰了一下两个小的。
  展昭和白玉堂都有被安慰到,回头瞄赵爵——你吃了好多饭!
  赵爵来气——你俩双标的有点明显哦!就我吃饭啊?!小黑吃的比我多很多!
  展昭和白玉堂都望天——人家吃了长肉啊,你光长年纪。
  赵爵指着白烨——他也不是喝露水的,也吃饭!
  展昭和白玉堂往白烨身旁凑了凑——烨叔涨的不是年纪是智慧气质和颜值!
  赵爵斜着眼睛瞅白烨,迁怒得很明显!
  白烨无奈帮转移话题,边拽着要上手揍崽子的赵爵,边问白玉堂,“那帮人都到哪儿了?”
  这时,赵虎那边电话打了过来,跟白玉堂说,都布置好了,随时可以抓捕。
  白玉堂问监控室,那几个通缉犯怎么样了?
  监控室传来了监控画面,显示蛙跳他们都在朝着宴会厅的方向移动。
  “他们的目标是在宴会厅么?”四人都望向宴会厅里有说有笑的剧组成员们——究竟谁是目标呢?


第193章 39 抓捕
  白氏大楼此时处在一级戒备的状态。
  蒋平通过警局的监控系统, 识别出了总共六个极度重犯。
  其中代号为“锤子屠夫”的凶手已经被白烨捕获。
  另外的五个,除了众人都熟悉的“蛙跳凶手”之外,还有昨夜潜入医院企图暗杀周浩的“魔鬼看护”。
  剩下的三个, 也是恶名在外。
  其中一个假扮成厨师,此时正蹲在后厨入口处, 准备混入厨房,通过送餐进入宴会厅的, 是被称为“章鱼厨师”的连环杀手。
  章鱼厨师本身就是个厨子,五十来岁身材健硕, 而且还曾经是一个知名酒店的五星大厨, 做得一手好菜,尤其会做章鱼。
  可这位厨子也是有严重的暴力倾向, 有点往汉尼拔的方向靠拢,开始不满足于普通食材。在他做了几次人肉餐之后, 被一位来餐厅吃饭的美食家吃出了肉质不对。结果报警一查……酒店负责采购肉制品的工作人员自己就在冰箱里,已经被吃了一半了。
  另一个是个女人,三十多岁,打扮另类。她常年背着个双肩包, 包里装着几罐喷漆,穿着花里胡哨的卫衣,身上到处都是纹身……称号“火焰艺术家。”
  这位虽然外貌特征相当明显,但其实她的纹身都只是彩绘而已。
  “艺术家”原本只是个纹身师, 喜欢涂鸦艺术, 而且水平很高。
  展昭曾经分析过她的案例, 她本身是有些反社会的, 只是她的暴力倾向,都通过她的工作来发泄了。如果她能得到及时的心理治疗, 引导她把心中的黑暗都用在艺术创作上,也许她是可以控制住病情不犯罪的。
  可偏偏她非但没遇到对的人来治愈她,还遇到了个渣男刺激了她。艺术家当年有个男友,是个很渣的花心大萝卜,各种劈腿偷吃,结果艺术家的黑暗面都用在她男友身上了。有些东西吧,就跟大堤决口一样,开始可能只是一个小小的窟窿,一旦没有堵住……千里之堤就溃了……
  艺术家开始袭击来她工作室纹身的人,把对艺术的造诣用到了杀人上。
  今天因为现场很多剧组的主创,里面不乏打扮时髦甚至另类的。
  艺术家假扮成剧组工作人员,混入了酒店。
  最后一个,是个四十来岁的男人,文质彬彬的,穿着灰西装三件套,无框眼镜、头发梳得一丝不乱,手提一个公文包。光从外表看,这位估计是个文职上班族,金融行业的,职位可能还不低。
  这个连环杀手外号是“会计师”,他经常假扮成会计、理财师之类的进行诈骗。原本只是个诈骗犯,但有一次骗到一家小企业,老板年纪很大了,习惯将大量现金藏在保险柜里。结果会计师就从诈骗犯一跃升级为抢劫犯了。之后他就转行杀人抢劫了。
  这么几个悍匪都集中到了白氏大楼。
  这个时间点,正好是大批记者和工作人员进入的时候,几人混入人群中,或者是假扮成工作人员,悄无声息地接近宴会厅。
  其实在人群中,已经混入了很多便衣警员,随时可以进行抓捕。
  但展昭和白玉堂特别想搞清楚一件事——他们来干嘛?
  目前涉案比较深的剧组人员就三个,苏飞飞、托尼和徐列……总不至于是冲着白大哥和双胞胎来的吧?
  但要放进来也不能全放进来,白玉堂和展昭商量了一下,决定先抓捕部分,就留下一个,看看目的是什么……而留下的一个,就是蛙跳。
  要抓这帮人也不容易,要避免伤及无辜和抓捕的警员,另外就是最好能活捉,不要造成流血事件,这样万一出现骚乱,容易把其他人下走。
  这几个人杀伤力也分等级,白玉堂决定合理利用手头的“资源”。
  这些人里厨师最难对付,因为厨师体格健壮,而且他混进厨房可以随时拿到凶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