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SCI谜案集(第五部 )(344)

作者:耳雅 时间:2022-10-05 10:33 标签:青梅竹马 恐怖 业界精英 七五

  本来,展昭和白玉堂对这个案子已经没什么兴趣了。
  赵爵和白烨早就撂挑子跑了。
  不过展昭抽空去审了一下陈友福,发现了一个问题……这人的确表现出了一定的妄想症特征。
  但是在他被告知自己有妄想症的时候,很容易地就接受了。
  这一点引起了展昭的疑惑。
  通常来说,有病的都说自己没病。
  觉得事有蹊跷,展昭和白玉堂让蒋平给那台电脑开机。
  接通电源后,几排机柜上的蓝色灯光开始跳动,主机开启,电脑屏幕上,出现了巫师的半身像。
  等了一会儿,一点动静都没有,那个巫师就像个屏保一样,黑色的斗篷在有规律地抖动,似乎是正站在风中。
  斗篷内的黑暗中,隐约能看到半张脸。
  蒋平操作了一下机器,发现并不存在什么“不听话”的地方。
  作为一个技术宅,他反而有些失望,原本还以为能鉴证个奇迹什么的。
  又等了一会儿,奇迹也没有出现,整套程序没有任何存在自我意识的情况,只是一台功能强大的电脑,以及一个适用于犯罪的AI程序机器人。
  蒋平问白玉堂,“要怎么处理这台机器?”
  白玉堂觉得安全起见,“销毁掉吧……”
  蒋平站起来,准备关机。
  就在他手按键盘的一刹那,突然“哇”一声,后退了一步,身后的椅子都撞翻了。
  原本准备走了的展昭和白玉堂都回头。
  就见屏幕上的巫师突然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大大的表情符号……一个黄色的笑脸。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放大了的缘故,那个平时在手机里看着挺可爱的笑脸符号,现在看着有点诡异。
  随后,电脑发出了“嘟”的一声……屏幕出现了蓝屏。
  “糟了。”蒋平赶紧敲键盘,但电脑似乎已经不受控制了,开始出现大量的弹窗,然后消失。
  “怎么回事?”展昭和白玉堂看着这略诡异的一幕,都问蒋平。
  “好像启动自毁程序了。”蒋平皱着眉头。
  白玉堂和展昭都看着他—是你搞的?
  蒋平摇头。
  展昭和白玉堂看着很快删除了所有数据之后,黑屏然后安静了下来的机器……随着机器关闭,四周围几个机柜上原本闪烁的蓝色光点也熄灭了。
  这一刹那,让人产生了一种错觉——仿佛是一个生命消逝了一样。
  白玉堂问蒋平,这是什么情况。
  蒋平搔了搔头,说,“可能程序里有某种设定,一旦有陌生人操作就自毁之类的?或者是刚才我们对话的时候,有语音触发了自爆的预设程序。”
  白玉堂和展昭都看着蒋平,“所以是属于科幻还是正常?”
  蒋平张了张嘴,一时有些答不上来,“都……都有可能。”
  “也就是说,也有可能是科幻?”展昭试探着问。
  蒋平扶起椅子,“就……三成不到的几率吧,除非现在又活过来……”
  蒋平话音刚落,忽然,电脑屏幕下方出现了一个红点,开始闪烁。
  蒋平后退半步,低头看了看,发现显示屏的插头还在插线板上插着,赶紧蹲下拔掉。
  再看,那个闪烁的红点已经消失了。
  漆黑的显示屏上,只有三个人的投影。
  蒋平默默放下插头,就往后退。
  白玉堂和展昭都看着他,“干嘛?”
  蒋平指着那台机器,“先别销毁,就这么留着,别通电也别通网。”
  展昭不解,“留着干嘛?”
  “就,等哪天外星文明进攻地球的时候,它说不定还有用!”说完,蒋平“啊啊啊啊”地就冲出了仓库。
  展昭和白玉堂对视了一眼,两人一方面觉得不至于,可能只是巧合。另一方面又觉得四周围凉飕飕的汗毛直竖,干脆就退了出去。一人一边,关上了仓库的大门,上锁,将那台诡异的电脑,留在了黑暗之中。
  仓库外阳光明媚,展昭伸了个懒腰,问白玉堂,“长假要不要出去玩玩?”
  白玉堂提议,“去海边?”
  展昭点头,“好主意……”
  两人聊着天走回SCI,办公室里,刚结束一个大案的众人无事一生轻,聚在一起讨论着长假出游的计划。
  这时,电梯门“叮”一声打开,双胞胎晃着一叠演唱会的门票进来,“晚上看表演么?阿列他们演唱会今晚开始了!”
  众人接过票子,双胞胎就搓搓手,打趣说,“你们手头的案子不是查完了么,今晚人齐,没准开着开着演唱会,又从天而降什么连环杀人案……”
  双胞胎话没说完,众人抄起椅子上的抱枕就朝他们丢了过去——大吉大利啊你们两个乌鸦嘴。
  双胞胎边乐边捡抱枕丢回去。
  这时,电梯门又打开,消失了几日的赵爵和白烨走了进来。
  赵爵跨过掉在地上的抱枕,双胞胎赶紧狗腿地去献票。
  赵爵拿着票看了看,抬头问众人,“你们,长假什么安排?”
  众人各种举手,“度假、躺平、打游戏、约会、去海边、陪孩子……”
  赵爵坏坏一笑,“有想玩密室逃脱的么?”
  众人都疑惑地看着赵爵,“密室逃脱”
  赵爵走到桌边,拿出一张邀请函,“要不要去团建?度假、躺平、打游戏、约会、去海边、陪孩子……一次性满足,再加个密室逃脱。”
  众人都低头看那份邀请函。
  贺卡大小的邀请函上,是大海上一座有城堡的美丽岛屿的照片。
  一旁写着各种项目和宣传词——度假胜地,热带风情、海滩城堡,密室逃脱,欢迎来到红辉岛。
  “红辉岛?”马欣有点激动,“这个票价超级贵!团根本报不上名,私人客房也完全订不到!”
  马汉和赵虎也都点头,之前嘉怡和齐乐也说想去这个岛上玩。
  “好像是有点名气。”展昭也在杂志上看到过介绍。
  “我有个朋友在岛上开民宿的,能招待我们全部人。”赵爵问,“想不想去?”
  众人彼此瞧了瞧,最后都看展昭和白玉堂。
  白玉堂倒是没什么意见,就看展昭。
  展昭打量着赵爵和白烨,从他俩的面部表情评估危险系数。
  赵爵一摆手,“唉,都说了团建,包小黑也去。”
  “真的么?”
  赵爵点头,众人又看白玉堂和展昭,有点跃跃欲试。
  两人觉得,既然包局都去,那就应该只是单纯的团建吧,看着邀请函上迷人的海岛风光,众人纷纷点头,“那就一起去吧!”
  --------------------
  作者有话要说:
  第五部完结了,第六部准备中。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