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SCI谜案集(第五部 )(161)

作者:耳雅 时间:2022-10-05 10:33 标签:青梅竹马 恐怖 业界精英 七五

  这时,正找李琳琳和孙西关系的蒋平突然喊了起来。
  展昭和白玉堂立刻凑过去看。
  蒋平说,“李琳琳和孙西都在念书的时候,去过一个养老院做过义工,根据时间,他俩是有交集的。”
  说着,蒋平调出了那个养老机构的照片和所在地址。
  “这家养老院是私人的,环境特别好,设施很完善占地面积也很大。”蒋平道,“我查了一下,老板姓王,但是没有照片。”
  “可是我搜了一下他们活动的照片,结果找到了一张社工和养老院工作人员以及老板的大合照。”
  说着,蒋平点出了一张照片。
  就见站在照片最中间的,竟然就是药剂师,所以这家养老院的老板就是药剂师么?
  “里头还有三个熟人呢!”蒋平示意众人仔细看。
  就见在这张大合照里,的确除了药剂师之外,还有三个人是他们认识的。
  孙西和李琳琳是站在一起的,李琳琳还挽着孙西的胳膊,这亲密程度看着就算不是情侣也一定是关系很好的朋友。而更让人没想到的是,还有一个人出现在这张合照里——马克凡的助理,金护士!
  白玉堂觉得一下子就都讲得通了,“马克凡那个药瓶里虽然找到了王美云的指纹,但那瓶子里并没有药。王美云包里的那瓶药剂量是正常的,而且药丸的数量也不少。如果马克凡要调包,那起码药丸的数目要差不多。调包之后马克凡服用王美云的药。就算他的药量比王美云大,也不至于把整瓶都吞了吧,肯定有剩下的。但如果剩下的药丸被我们发现了,肯定会发现每颗药丸的剂量不同。为了不让我们发现,只能把马克凡药瓶里剩下的药丸都处理掉,能做到这一点的……只有第一个发现尸体的,他的助理金护士。”
  展昭也同意这种推测,“另外,王美云把大剂量的药交给孙西,会不会是让他去毒死药剂师 ?但是药剂师说马克凡的死跟他无关,那就是孙西自作主张跟马克凡换了药。所以是孙西要杀马克凡?那他又杀了董元是为什么呢?”
  “会不会跟李琳琳有关系?”白玉堂想了想,让蒋平查一下李琳琳的通讯记录。
  李琳琳之前到警局问询的时候,有留下联系方法,白玉堂就想碰碰运气。
  结果,蒋平还真查到了,昨夜凌晨董元被杀,以及那天孙西撞了白玉堂之后走进巷子,两个时间段都给李琳琳打过电话。
  “那可能就不是钱裕要杀马克凡,而是李琳琳和孙西……这里头会不会有两帮人利益交织在一起了,才会导致这种结果?”展昭看了一眼那家养老机构的资料,问蒋平,“这养老院是不是很大?”
  蒋平点头。
  白玉堂也觉得他们可能破案了,“如果杀马克凡的凶手是孙西和李琳琳,那么他俩跟药剂师的交集就在那家养老院,那……”
  展昭也有点激动,“会不会药剂师的藏身之处就在那家养老院?!”
  白玉堂立刻联系包拯,因为药剂师的倒计时是以爆炸为前提的,所以警方爆破组要先赶去养老院。
  另外,白玉堂派人先去逮捕李琳琳和金护士。
  展昭觉得希望不小,就想问白烨要不要联系赵爵一起去抓药剂师。
  可回头,却发现白烨正看着电脑屏幕里关于那座养老院的资料,而且那个神情该怎么形容呢……有些古怪。


第103章 33 惩罚
  SCI终于找到了药剂师的疑似藏身地点——一家养老院。
  展昭发现白烨对这家机构似乎是有些反应, 就问他,“你知道这地方啊?”
  白烨不是太确定地说,“呃……前两天, 赵爵查过这家养老院。”
  白烨一句话,把展昭和白玉堂都给说傻了——什么?
  “什么时候?”展昭和白玉堂一起追问, “他说过什么么?”
  白烨看着眼前的两人,“那天他不是在警局对面那家黑暗料理店里吃东西么?”
  展昭和白玉堂都点头, 那天就是钱富发疯那天,当时赵爵还给他们打了电话。
  “嗯。”白烨回忆, “那天吃完饭之后, 他打电话给傅敏,让她查了一下那个药的成分。”
  展昭和白玉堂对视了一眼, 两人都皱眉——所以赵爵是早就发现那个药其实是解药,也是破案的关键了么?
  两人都追问白烨 “然后呢?”
  “然后他看完钱富的那个发疯视频之后, 就给一个人打了个电话。”
  “谁?!”
  “就原来爆破组的那个人,打鼓那个歌星的哥哥。”
  展昭和白玉堂愣了一下,异口同声问,“陈宓?!”
  白烨点头, “对啊,搞爆破的么。”
  “他找陈宓干嘛?”白玉堂不解。
  “赵爵问他,最近有没有人雇佣过他准备定向爆破某座建筑,然后他去实地考察并且订好计划之后, 项目又被取消的情况。”
  展昭和白玉堂对视了一眼。
  “陈宓说还真有, 就在不久前, 有一家养老院说是要拆除, 要整体爆破,他方案都做好了, 结果对方取消了,大笔定金也都不要了。”
  白烨说完,展昭和白玉堂猛地就一惊。
  白玉堂赶紧打电话想要提醒已经赶到养老院附近的警员。
  但电话还没接通,白烨又来了一句,“应该……没什么问题吧。”
  展昭和白玉堂都看着他。
  白烨还没来得及回答,电话已经通了。
  白玉堂是打电话去联系警局拆单组的负责人王霸。
  王霸似乎也正要找他,“白队长,你之前安排了人去拆炸弹么?”
  白玉堂微微一愣。
  电话那头,换了个人接电话。
  “喂,白队。”
  电话里传来了陈宓的声音。
  展昭和白玉堂都惊讶,“你怎么……”
  陈宓有些无奈地说,“昨晚赵爵突然给我打电话,说之前跟我要方案的那个人是个恐怖分子,准备炸掉养老院,所以让我带着人趁凌晨来拆炸弹,还让我不要声张,炸弹应该很好拆,他们就是按我的方案来做的。结果我一来发现真的有!因为炸弹不是定时的而是遥控的,所以我也没敢事先联系你们,怕有什么动静被察觉对方引爆炸弹……我们拆了大半宿,刚刚拆完,你们的人就到了。
  展昭和白玉堂拿着手机半天都没说出一句话来。
  那头,陈宓拿着电话,听这头突然静音了,也有些不解,把手机给了王霸。
  王霸拿着手机“喂喂”了半天,展昭和白玉堂还是处于愣住的状态。
  王霸就挂了电话,让拆弹组进去又检查了一遍,确保整个养老院都很安全,就让特警队进去了。
  包拯指挥警方将养老院里的老人都先带离,然后开始寻找药剂师的藏身地。
  对着“嘟嘟”的电话忙音愣了大概三分钟后,展昭和白玉堂都一起看白烨。
  “赵爵呢?”
  “那长毛呢?”
  白烨说,“在家睡觉啊……”
  展昭立刻打电话给赵爵,但电话响了很久也无人接听。
  展昭又打给家里的白锦堂。
  ……
  此时天刚蒙蒙亮。
  大哥还睡觉呢,迷迷糊糊接起电话,“喂……”
  “哥!赵爵呢!?”展昭对着电话就喊,“赵爵!”
  白大哥瞌睡也醒了,打开门下楼看了看,客厅里那张沙发上只躺着里斯本,赵爵没在。
  又去客房看了一圈,也没在。
  白锦堂里里外外找了一圈,说,“赵爵没在啊,是不是没回来?”
  白玉堂忙问白烨,“他去哪儿了?”
  白烨一摊手,他都没搞明白是怎么回事。
  ……
  这边展昭和白玉堂心急如焚刚挂断电话,那头包拯的电话就到了,“你们赶紧过来!找到一个大型的地下室,里面所有组织的资料都在,还有那些档案。”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