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SCI谜案集(第五部 )(112)

作者:耳雅 时间:2022-10-05 10:33 标签:青梅竹马 恐怖 业界精英 七五

  “展博士?”
  这时,老陈叫了展昭一声。
  展昭回头,几个警卫员指着电梯,那意思——还有事么?没事我们走了。
  “哦。”展昭点头,“辛苦了,谢谢啊。”
  “不用不用。”几个警卫员笑嘻嘻上了电梯,跟那个电工一起下楼了。
  展昭目送着他们进入电梯,门缓缓地关上,电梯上方的数字开始往下走。
  办公室里,赵爵端着杯咖啡,也正抬头望出来。
  白玉堂正好抬起头,就见展昭和赵爵都正盯着电梯门微笑。
  白玉堂摇摇头,放下手里的文件走到窗边,低头看。
  不一会儿,那个电工提着箱子快步走出警局,上了一辆出租车,走了。
  白玉堂拿起放在窗边的对讲机,“可以跟了。”
  随着出租车离开,后边一辆车跟了上去,车子里的是洛天和秦欧。
  ……
  赵爵吃完了早饭,靠在沙发上补眠,张睿坐在办公室里,左看看,右看看,最后仗着胆子问展昭,“我的虫子呢……”
  展昭刚想回答,就见门外公孙双手插兜溜达进来了。
  大概是因为刚刚做了解剖,公孙脸上洋溢着喜悦与满足。
  进门拿了杯奶茶,公孙问展昭,那虫子还要么?不要做个标本吧,可以挂在法医室当装饰。
  话没说完,一旁张睿倒抽了一口冷气,
  展昭也有些无奈。
  “我家蛉蛉七啊!”张睿哭着冲去法医室。
  隔壁,夏天和马欣正收拾东西,解剖台上摆了个小台子,台子上,一只虫子被一张对折的餐巾纸盖着。
  “啊!”
  张睿冲进来,扑倒在解剖台前放声大哭,下了马欣和夏天一跳。
  法医室外,公孙和展昭走了进来,有些无语地看着趴在解剖台边喊“儿子”的张睿。
  展昭走过去,伸手,揭开那张餐巾纸。
  正哭得伤心的张睿忽然停了下来,他伸手擦了擦眼泪,摸出眼镜来戴上,仔细盯着小解剖台上仰天躺着的虫子看了起来。良久,张睿皱起眉,有些疑惑地抬头看展昭,“这……这不是我家蛉蛉七啊!”
  马欣和夏天对视了一眼,放下手里的东西过来看,“不是么?”
  “怎么看出来的?”
  “对啊!明明就一眼啊!”
  “不对!”张睿摇头,似乎是更确定了,“我家蛉蛉七长得好看很多!”
  马欣和夏天都蹲下,盯着虫子看——怎么看出来好看难看的?
  隔壁办公室里,白玉堂接到了洛天的电话。
  “队长,那辆出租车到了一间工厂门口停下,电工进去了。”洛天说,“这工厂好像是还在建,建了一半停了,大门锁着,附近没人。”
  白玉堂让他俩把无人机放出去。
  秦欧打开车窗,放了架小型无人机出去。
  蒋平这头操作着无人机飞到了厂房的上空,电脑里出现了俯拍工厂的照片。
  白玉堂伸手,拿起桌上昨天展昭挑出来的那张照片对比了一下……发现是同一个地方。
  白玉堂“呵”了一声,将照片扔回桌上,对洛天他们道,“行了,回来吧。”
  “好嘞。”
  秦欧收回无人机,洛天开着车离开工厂,回SCI。
  ……
  白玉堂回头,就见白烨正站在桌边,看那张照片。
  看了一会儿,白烨有些不解,问白玉堂,“什么意思?”
  白玉堂一耸肩,表示他也不清楚,边走到一旁,将写着各种线索的白板翻了一面。
  分析案情用的白板背面,画着几幅图案。
  白烨面无表情地看了一会儿,又看白玉堂,依然是那个问题——什么意思?
  白玉堂继续耸肩,“换一个人来看的话……”
  话没说完,正在沙发上打瞌睡的赵爵突然翻了个身,来了一句,“原来如此。”
  白烨回头看他。
  赵爵拽了一条毯子,盖上之后蒙头继续睡。
  白烨皱眉问白玉堂,“这又是唱的哪出?”
  白玉堂想了想,认真回答,“昨晚展昭给我解释了一遍,我听到一半睡着了,你想听的话我可以给你复述一下前半段。”
  白烨微微眯起眼,盯着白玉堂看。
  白玉堂略回忆了一下,开口复述昨晚展昭跟他讲的所谓“计划”,“全世界大概有一百亿只老鼠,品种数在两千到三千之间……”
  刚起了个头,白烨一脸嫌弃地一摆手,“算了……”
  沙发上,蒙着毯子的赵爵闷闷地笑了起来,笑得肩膀直颤。
  办公室外面,展昭双手插兜走回来了,进门就问白玉堂,“进展的怎么样?”
  白玉堂指了指蒋平电脑桌面上的那张工厂俯拍图。
  展昭看了一眼,笑着点点头,“good!”


第68章 15 疯人校友
  SCI办公室里,似乎有一个什么计划正在酝酿。
  刚回来的白烨发现自己掌握的信息量和赵爵掌握的似乎不对等,赵爵倒头就睡,好像什么都明白,但白烨显然是什么都不明白……分明他俩是一起回来的。
  本来想跟白玉堂打听打听,但白队长模仿着展昭的语气,一开口,白烨就被“劝退”了。
  最后,白烨的目光落在对面的白板上。原本都是照片的那一面被白玉堂翻了过来,这一面上,用记号笔画了好几个结构复杂的图案。
  这几幅图是早前那个案子里,隐藏在那副“皮囊”里的隐形图案,白烨和白玉堂一样,看了之后会产生不适的反应。
  本能地转开脸不去看那些图案,白烨回头,就见赵爵正看他。
  两人对视,谁都不说话。
  就在这样僵持了半分钟后,“叮”一声传来,办公室外的电梯门打开,陈寅带着赵勤一起走了出来。
  陈寅进门就投诉,“我说你们找我来的方式能温和点么,校长直接跑来我课堂上说警察找我,明天传言要满天飞了!”
  展昭晃了晃手机,那意思——打电话给你你不接啊。
  陈寅无奈,走进来找了张椅子坐下,问,“找我干嘛?”
  展昭先示意他看桌上虫子的尸体。
  陈寅和赵勤一看到虫子死了都惊呼了起来。
  “怎么会死掉!”
  “太可惜了!”
  展昭伸出两根手指,示意,俩事儿,“第一,虫子不是自然死亡,是被人设计弄死的。”
  赵勤不解,“为什么要谋杀一只虫子?”
  展昭觉得这个问题提的好,就点点头,顺便观察了一下陈寅。
  陈寅似乎是有心事,皱着眉看着那只死掉的虫子。
  “第二。”展昭继续说,“这不是原来那只,被人调包了。”
  展昭一句话,赵勤懵了,和其他人听到这件事时的反应差不多——为什么要调包呢?不都是一样的虫子么?
  而陈寅则是脸色一变,似乎是受到了什么冲击,扶着椅子坐下,嘴里自言自语地说,“不止有一只么?”
  展昭听到这句,眉梢有个不易察觉地上挑,似乎是早就预料到了陈寅的反应。
  白玉堂也发现了陈寅的状况,就问他,“你是不是知道什么?”
  陈寅皱了皱眉,“其实,我第一次看到这只虫子……”
  “你就说有人想毁灭世界什么的吧?”白弛也好奇,“不是开玩笑的么?”
  “我的确希望是开玩笑的。”陈寅轻叹了一声,“确切地说,我从看到有人偷这些虫子的时候,就有这个想法了……”
  众人都点头,的确,一切的起因是偷虫子标本,但高价雇人偷虫子的是张睿,两者之间有什么联系呢?
  “虫子……”公孙问出了心中的困惑,“虫子要怎么毁灭世界?科幻片么?”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