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奉旨冲喜(100)

作者:一只大雁 时间:2021-11-30 10:46 标签:甜文 强强 情有独钟 宫廷侯爵

  延景明毫不犹豫转身,打算回屋中找温慎之好好说一说自己的计划,他扭头走出几步,想自己还未同暗卫首领告别道谢,这太不中原人了,他便又回头,开口道:“阿猪……”
  他看见暗卫首领微微蹙眉,似乎对这称呼不太满意。
  延景明:“……”
  是,延景明也觉得,叫得太亲近了。
  据他观察,不太熟悉的中原人间,最喜欢的称呼方式,应当是姓氏加上对方的身份地位。
  譬如当官的,总是被称作某大人,教书的是某先生,那么暗卫首领……
  他是首领,首领就是老大,他的身份,就是暗卫们的老大。
  延景明觉得自己懂了。
  可中原人太复杂,他害怕自己再弄巧成拙,这件事,他也一定要问过温慎之后再改口说话。
  延景明点一点头,道:“窝先去找殿下,若是殿下同意了,窝再回来和你谈。”
  延景明深吸一口气,认真同暗卫首领告别。
  延景明:“再见,阿猪。”
  暗卫首领:“……”
  ……
  延景明打开门,回到屋内,思索着自己接下来应当怎么做。
  他其实能猜到,温慎之应当不会太愿意接受他的办法,此事有风险,以大盛皇帝痴迷仙道的程度而言,一旦他身份暴露,那后果他们根本没办法承担,可他担心温慎之的安全,无论如何,他也不可能让温慎之自己去。
  延景明想到了办法。
  他毫不犹豫扑到温慎之面前,一把搂住温慎之的脖颈,憋出一副从宫中其余人身上血来的甜甜音调,试图撒娇开口,道:“殿——”
  温慎之往后缩了一些,挑眉,道:“你要做什么?”
  延景明:“米有做什么,就素想泥了。”
  母妃说过,做事一定要学会方法和套路,若有事相求,无论如何也不能什么也不管直接开口,这种时候,适当的示好是很有用的,那他现在要做的,就是对温慎之示好。
  温慎之却挑眉,问:“你又有什么坏主意?”
  延景明:“也没有啦……窝不是那样的人……”
  温慎之却道:“你以为我不知道你那点小心思吗?”
  延景明:“……”
  他看了看自己还搂着温慎之脖颈的手,觉得此时此刻,实在不需要同温慎之过多废话,想那么多可没有用。
  延景明毫不犹豫往前一凑,在温慎之脸侧亲了一口,无辜眨了眨眼,道:“窝米有坏主意。”
  温慎之:“……”
  延景明为难开口:“就是有一件事……”
  温慎之:“好。”
  延景明:“……”
  延景明没想到温慎之答应得这么快。
  温慎之又道:“你是不是想随我上山?”
  延景明:“嗯……”
  “就算你不弄出这些小花样,我也会答应的。”温慎之道,“你去同暗卫首领商量商量,先将你的头发眼睛藏好了再说。”
  延景明毫不犹豫又在温慎之脸上亲了一口。
  他开心不已,扭头要去找暗卫首领,却又想起方才发生的事情,不由顿住脚步,回头同温慎之严肃道:“窝刚才给暗卫首领换了个新称呼,可窝担心他听了后又不高兴。”
  温慎之:“呃……”
  延景明:“窝很喜欢这个称呼的。”
  温慎之:“……”
  延景明:“泥帮我看一看好不好。”
  温慎之终于开了口,道:“你想叫他什么。”
  “窝原本喊他猪哥,可他不高兴。”延景明道,“所以窝现在打算改口了。”
  温慎之:“……”
  这称呼,能开心才怪。
  “窝要喊他。”延景明认真说道,“猪老大!”
  温慎之:“……”


第70章 狭路相逢
  延景明见温慎之神色不对, 以为温慎之是不能理解猪老大这称呼和暗卫首领之间的关系,他还主动耐心同温慎之解释,道:“窝觉得, 泥们喊他大人,是稍微有一点点生疏的。”
  温慎之:“这倒不至于……”
  延景明又道:“窝想和他拉近关系, 当然要叫得亲近一些。”
  温慎之:“这……”
  延景明想起温慎之前几日的离奇举动,不用等温慎之醋意上涌,已自行为当下这一切做出了解释,道:“泥放心, 不是那种关系的亲近, 窝只是想他以后能对泥多忠心一点。”
  温慎之一怔,不由脱口而出,道:“我没吃醋!”
  延景明却心领神会,小声道:“泥不用反驳啦,泥就是口是心非的人。”
  温慎之:“……”
  温慎之欲言又止,思来想去, 只觉难以洗清。
  延景明已继续方才的那句话, 继续往下解释自己的用意,道:“大人太生疏, 首领不对劲, 那将这两个叫法一综合,不就是老大吗!”
  温慎之:“……”
  不知为何, 他竟觉得延景明的逻辑非常正确, 没有什么大问题。
  唯一有问题的,是延景明这古怪的口音。
  温慎之叹了口气, 还是给暗卫首领留了些面子,竭力试图纠正延景明想出的这个奇怪外号, 道:“不妥。”
  延景明高昂的兴致猛然被温慎之截断,余下的话全都噎在喉中,过了好一会儿方才委屈开口,问:“为什么哇。”
  温慎之:“听起来……不太雅观。”
  延景明不懂。
  他不明白这三个字组合在一处为何就不雅观了,他至今仍未意识到自己的口音出了错,只是万分纠结琢磨着猪老大这三个字,越想越觉得满心茫然,只能等着温慎之替他解释。
  温慎之本就受不得延景明那副委屈模样,而今延景明一皱眉,他的心已软了半分,他原是想让延景明放弃这些奇怪的称呼,往后干脆直称暗卫首领的官职,最好连姓氏都不要带,以免再令暗卫首领尴尬,可而今他已心软,迟疑片刻,自己便先退了几分,道:“……若是你一定要叫,唤他阿猪或许还会好一些。”
  延景明皱起眉,小声嘟囔,道:“不是很懂你们中原人。”
  温慎之:“……”
  可延景明一向很擅长听取他人的建议,也一向很擅长于改正自身,他信任温慎之,相信温慎之的判断一定是有道理的,他便深深叹了口气,颇为惋惜地放弃那个“猪老大”的叫法,决定以后不要再胡思乱想,专心喊暗卫首领阿猪就好了。
  温慎之见他面露愁绪为难,不免又开口,道:“你若是想拉拢他,有许多办法,不是非得从称呼上下功夫的。”
  他想,只要避开称呼,就能避开延景明不周正的口音,与短时间内无法提升的汉话,而其他拉拢办法,无非就是讨好一些,送送礼物,有他在一旁盯着,应当出不了什么大事。
  延景明却皱眉,更加为难道:“可窝没有办法了啊。”
  他先前说要为暗卫首领介绍对象,甚至还做好了东宫密卫队同暗卫互相协作联姻的准备,这提议却被暗卫首领一口回绝,对方觉得身为暗卫就不该别有他念,此照不成,延景明又想叫的亲近一些,可猪老大也是不能叫的,阿猪又不同于猪老大,仅是亲近,没有尊敬,不论怎么想,都要逊色许多。
  两计不成,他实在想不出第三个办法了。
  这暗卫首领没有喜好的物件,也没什么感兴趣的东西,他对暗卫首领甚至没有多少了解,为数不多清楚的,便是暗卫首领很喜欢嗑瓜子,也喜欢同人私下聊些隐秘的八卦,可他总不能送一座瓜子山过去吧——
  延景明一顿。
  不对,好像还真的可以。
  瓜子不比金银财宝,不算是太过值钱的东西,区区一座瓜子山,他还是买得起的!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