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奉旨冲喜(64)

作者:一只大雁 时间:2021-11-30 10:46 标签:甜文 强强 情有独钟 宫廷侯爵

  暗卫首领终于跃下树梢,着急朝马车走去。
  好在靠近一些后,他便听见了马车内的声响。
  殿下和小王子都还在马车内,暗卫首领松了口气,觉得自己方才果然是在瞎操心,这马车孤零零停在一旁,他人在虽在树上,可一刻也没有将目光从马车上移开,照理说这两人也不可能从他眼底下溜走。
  暗卫首领松了口气,又竖起耳朵,认真听了听马车内的对话。
  他听见延景明开了口,声音不算太大,倒很是愉悦,也没有任何奇怪的情绪,道:“泥知道该怎么画了吧!”
  温慎之万分无奈,道:“你不要再说画画了……”
  延景明“嗯”了一声,而后果断改口,道:“窝饿了。”
  温慎之:“……”
  延景明:“窝们去吃点什么吧。”
  温慎之:“嗯……”
  延景明:“窝想次烤鸡。”
  温慎之:“……”
  延景明说完这句话,立即便想起身离开马车,可马车内一阵衣料摩挲声响,像是温慎之拦住了他,又嘟囔着同他说了一句什么,声音太小,暗卫首领听不太清,只是隐隐约约听见了诸如“气味”、“弄脏”“发现”之类的词汇,而后温慎之的声音方才转大,道:“等沐浴换了衣服再过去。”
  延景明认真答应:“嗯。”
  暗卫首领安了心。
  嗯,真好。
  马车内的动静也很正常,他们只是在聊画聊吃的,这对殿下和小王子来说,的确是再正常不过的话题了。
  至于他们想吃什么,这是太子亲卫的事情,和他一点关系也没有。
  而最后那句话嘛……
  这两人养尊处优,天气有些热出了汗便想洗澡,也不顾这荒郊野岭只有几户农家,寻些热水都有些不方便。
  暗卫首领轻轻松松跃上另一棵树的树梢坐下,将身形隐匿在树影之后,掏出一本小册子与一支笔,再提起笔,在册子上写下一句话。
  「八月初三
  离宫第二十一日,天晴,无事。
  今日吃烤鸡。」
  暗卫首领长舒了一口气,收好册子,又从怀中掏出了一把瓜子,悠闲靠在了树干上。
  离宫的日子,真美好。
  ……
  秦卫征花了钱,从村中村民处买了几只鸡。
  他们未在村中留宿,而是在村外不远处扎了营,秦卫征正研究如何能让这烤鸡酥脆入味肉质鲜美,温慎之则请延景明帮忙唤来了暗卫首领,而后三人一同绕到僻静之处,温慎之方才开口询问暗卫首领,道:“你知道他是太医?”
  他早先就觉得很不对劲,在此处的人是当年被逐出宫中的姚太医,那么自暗卫找到姚太医踪迹时,暗卫首领便已该清楚了此人的身份,被逐出宫者定然不可能再回到宫中,既然如此,暗卫首领为何又要多此一举,还令他来此处寻觅此人。
  暗卫首领并不隐瞒,道:“臣知道。”
  温慎之:“那你为何还要令孤来此。”
  暗卫首领却反问他,道:“殿下可知当年姚太医为何被逐出宫?”
  温慎之:“……”
  他当年还不到十岁,宫中人不愿谈论此事,皇祖母也不曾告诉过他,而这显然也不是什么大事,他当然不知道那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暗卫首领并不喜欢拐弯抹角,直接往下道:“他当年劝诫圣上,不该服用金丹。”
  温慎之一怔,觉得自己明白了。
  他父皇沉溺修仙之道,令国师寻觅成仙之法,炼制金丹,而他初服用时,好像也确实精神焕发,容貌再复青春,他便坚信国师可令他长生,要国师每日为他呈贡金丹,他如此深信不疑,连太后与忠孝王都不敢劝谏,更不用说其他人。
  温慎之很是敬佩姚太医。
  他并不信这些怪力乱神之事,也不知随意服用金丹会有什么恶果,可他清楚父皇的手段,自父皇崇信国师以来,宫中与朝中但凡有敢多言之人,大多都没有什么好下场,不是逐出京城,便是流放千里,这还是有忠孝王与太后求情,否则也不知会弄出多少人命。
  温慎之再回想那姚太医所说的话,姚太医说他父皇胡闹,指的应当就是炼金丹一事,而说他不学好……这显然是误会他同父皇一样迷信那种事情,只要给他机会好好解释,他相信姚太医会回心转意好好同他说话的。
  可暗卫首领像是还有话不曾说完,他难得露出些为难神色,微微蹙眉,欲言又止,似是不知该不该同温慎之提起这件事,好一会儿方才开口,道:“殿下可知皇上所服的金丹,是用何物炼制而成的?”
  温慎之蹙眉,道:“那是国师的秘方,孤又怎么可能知道。”
  他甚至觉得只有父皇和国师二人清楚这秘方是什么,毕竟对他二人而言,长生之术可是绝密,怎么可能将此公之于众。
  暗卫首领微微皱眉,似乎是觉得他不该多言,有些话点到此处便已足够了,有些事同他无关,若是再说,他怕惹火上身。
  暗卫首领便换了个语气,道:“殿下去问问姚太医便知道了。”
  温慎之:“……”
  暗卫首领:“臣先告退。”
  烤鸡要熟了,他着急。
  温慎之并未阻拦暗卫首领,等人走了,他沉默不言回过头,便见延景明睁大了双眼,有些疑惑地看着他。
  温慎之知道延景明这幅表情的含义,主动开口问:“怎么了?”
  延景明:“金蛋……可以次?”
  温慎之一怔,猛然想起延景明将国师当成了铁匠,将金丹听成了金蛋,而他从头到尾都没有纠正过延景明。
  延景明:“泥们中原的铁匠……这么厉害的吗?”
  他看起来好像三观颠覆,好半晌不知如何言语,许久方才怔怔回头,木然道:“窝饿了,次饭吧。”
  延景明很是感慨。
  中原的铁匠,实在深不可测。
  不行,他一定要让国师教他如何打铁,好将这技术传回西羯,造福一方!
  ……
  第二日一早,温慎之又去了姚太医家中拜访。
  他敲开门,却不见姚太医在院中,只有那小童同他行礼,道:“我们先生上山采药去了。”
  温慎之不由皱眉。
  哪有他第一日来寻人,第二日人就跑了的事情,他知道这姚太医一定是在故意避着他,正想如何解释,那小童已接着往下说道:“先生说了,待殿下从州府回来,他便也该回来了。”
  温慎之:“……”
  果然是在故意避着他。
  温慎之正想开口,延景明已皱着眉嘟囔了起来,道:“骗砸骗不下去跑路啦。”
  温慎之:“……”
  小童:“我们先生才不是骗子!”
  延景明:“如果他不素,那他为什吗要跑呢?”
  小童:“他不是!”
  延景明:“啧啧啧。”
  小童:“不是!”
  延景明:“嗯嗯嗯。”
  小童:“……”
  那小童说不出话。
  他看延景明态度敷衍,反而令人生气。
  可延景明已经拉住了温慎之的手,道:“走吧,窝们不要和骗砸说话。”
  温慎之:“……”
  延景明:“窝来中原这么久,还素第一次看到这样光明正大的骗砸。”
  温慎之:“……”
  延景明开始努力运用这段时间自己的汉语学习成果。
  延景明:“世风路下。”
  温慎之小声:“日下。”
  延景明:“天理不浓!”
  温慎之:“……不容。”
  延景明:“令人发指啊!”
  他终于念对一句,对自己很是满意,点了点头,正要回头,那姚太医院中堆放杂物的小屋屋门砰地一声便开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