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奉旨冲喜(148)

作者:一只大雁 时间:2021-11-30 10:46 标签:甜文 强强 情有独钟 宫廷侯爵

  凌将军:“……”
  凌将军觉得自己好像又被说服了一些。
  “暗卫身份特殊,他们生死存活,全在皇上一念之间。”凌将军极力劝说延景明,“这等朝不保夕的日子,有谁愿意?”
  延景明:“……泥们中原,不全都素这样的吗?”
  凌将军:“呃……”
  凌将军终于忍不住丢出了最后一句话。
  凌将军:“诸统领是男人啊!”
  延景明毫不犹豫接口:“窝也是男人呀。”
  他都可以来中原,还可以太子和亲,周遭那么多人都没觉得意外,这大盛的风气如此开放,怎么可能会在意两个男人走在一块呢?
  延景明皱起眉,觉得凌将军的思想,很不对劲。
  “阿舅。”延景明认真说道,“泥太狭隘了。”
  凌将军:“……”
  “这种事情,得问右蟋蟀介不介意。”延景明说,“至少让他们两人见见面,坐下来谈一谈,如若不成,咱们再考虑其他人呀。”
  凌将军叹了口气:“他们不是天天见面吗?”
  “那不一样。”延景明说道,“那不够正式。”
  凌将军缓缓坐下,深吸了一口气,认真思考起了延景明方才说过的话。
  若顺着延景明的思路去想,他竟觉得延景明想得好像也没有错,他在此胡思乱想,不如让那两人见个面,坐下来好好谈谈,不成便不成,可若是成了,岂不又是美事一桩?
  而若照延景明的想法,此事不限男女,他忽而又有了许多新想法。
  有一些细枝末节不必在意,稍微有些条件出入也没有关系,既然如此,他们军中就有好几个尚未婚配之人满足这条件,反正秦卫征都要和暗卫首领见面,那不如……
  不如一起见一见吧。
  ……
  翌日清晨,秦卫征一起身,便见延景明在他屋外,眼巴巴看着他。
  以秦卫征这段时日来的经验而言,太子妃露出这种神色,代表接下来一定有事要发生,十有八九是有什么事需要他来帮忙,却又觉得他一定不会答应,才会摆出这么一副无人能够抵抗的表情来,等着他答应自己的提议。
  可延景明的确很会利用自己的优势。
  秦卫征承认,他也无法抵抗住延景明这等可怜巴巴的眼神。
  那模样,就像是在街上看见了一个想和你要块糖吃的可爱小娃儿,睁着乌黑的大眼睛,可怜兮兮看着你……
  秦卫征深吸一口气,道:“太子妃,您说吧,您想做什么。”
  延景明笑了。
  凌将军昨夜紧急布置,已准备好了一切,甚至多寻了几名符合条件的人一同来与秦卫征见面,这安排紧凑,效率极佳,延景明非常喜欢,只不过他想要与那么多人见面,这一日的时间只怕是有些不太够的,因而他才起了个大早,赶早将秦卫征带过去。
  “其实窝也米有什么大事。”延景明眨着眼认真同秦卫征说,“窝只是想带泥去个地方。”
  秦卫征一怔,道:“太子妃,属下今日还有些公务,可否等属下忙完了——”
  “不用忙了。”温慎之竟也坐在院中凑热闹,道,“我给你放一日假。”
  秦卫征:“……”
  秦卫征开始觉得不妙了。
  他熟悉温慎之的这个表情,每当温慎之这般同他说话时,之后总会有一大堆烂摊子等着他收拾,他下意识后退了一些,提高了警惕,谨慎说道:“殿下,属下不需要休息。”
  温慎之:“你需要的。”
  延景明:“窝也觉得你需要。”
  秦卫征:“……”
  秦卫征掩不住心中慌乱,此刻他只想待在自己屋中,哪也不想去,可延景明显然不会让他如愿,他怎么说也是太子亲卫,还是比较听话的那一种,只要温慎之强硬一些对他下令……他肯定会服从温慎之的命令。
  而温慎之很清楚他的性格。
  他让延景明带着秦卫征过去,自个笑吟吟跟在两人身后,打算一块跟着去看看热闹。
  延景明一路将秦卫征扯到凌将军处,激动万分推开凌将军的门,大喊道:“阿舅!”
  凌将军正在屋内焦急等候,见延景明将人带来了,他方才松了口气,急匆匆拉过秦卫征的手,道:“快来,我都已经准备好了。”
  秦卫征:“什么?”
  凌将军扯着他走到另一间屋外,笑吟吟看着他,道:“进去吧。”
  秦卫征:“……”
  秦卫征只觉接下来必然要有什么可怕之事发生。
  可他身后有延景明和凌将军二人堵路,他退不得,只能硬着头皮推开面前的门,战战兢兢往屋内一看。
  屋中端坐数名军士,听见声响,齐齐回头,用一种秦卫征不能理解的眼神看向他。
  秦卫征又退后了一步。
  凌将军抵住他的腰,低声同他道:“秦右卫率,你看看,有满意的吗?”
  秦卫征:“……”
  延景明:“去和他们聊聊吧,窝们在外面等你。”
  秦卫征:“……”
  凌将军一把将秦卫征推入屋中,砰地一下关上了门。
  秦卫征满心茫然,再看向那一屋看着便训练有素的边军壮汉。
  “我……”秦卫征实在不知如何开口,“这……”
  好在他并未为难上多久。
  他对几人客气一下,退到门边,正要拉开门出去问个明白,那房门忽又移开,凌将军将一人猛地推了进来。
  秦卫征吓了一跳,还几乎被那人撞得往后趔趄,险些跌倒,来人伸手抓住他,秦卫征这才发觉被这一下猛推进来的人,竟然是暗卫首领。
  两人面面相觑,沉默许久,暗卫首领终于先同他笑了笑,尴尬打了个招呼。
  “我不想来的。”暗卫首领低声说,“是太子妃逼我。”
  “大家都一样。”秦卫征将声音压得更低,以免被屋中的其他人听见,一面问,“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暗卫首领:“……”
  暗卫首领不知该要如何解释,他只能尴尬朝着秦卫征笑。
  而屋中已有几人,朝着秦卫征走来。
  “兄弟。”暗卫首领低声说,“我也不知道怎么解释。”
  秦卫征:“……”
  “我只能说……”暗卫首领拍了拍秦卫征的肩,“保重,这都是太子妃的心意。”


第111章 太子妃的好意
  虽然不知道暗卫首领口中“太子妃的好意”所指的究竟是什么, 可秦卫征看着眼前这几人,已从这些人的眼神之中察觉到了一丝不怀好意的气息。
  他是负责保护温慎之的太子亲卫,职责特殊, 因而多年下来,锻炼出了一种从细微之中察觉危险的本领, 那像是一种经验与直觉,看似并无逻辑可循,可每每总能应验。
  就好比此刻。
  在这个房间之中,他觉察到了极为可怖的危险气息, 只不过与往日不同的是……这威胁之感, 不是冲向其他人,而是直朝向他的。
  秦卫征不由又略退了一步,紧张万分看向眼前几人。
  他虽然有些不明白延景明想要他做什么,可只要顺着延景明平日的性格稍一推测,秦卫征便有了些许头绪。
  太子妃的好意,那便是延景明觉得对他有好处的事情, 而西羯来此的太子妃, 平日里最热衷的事情,便是逼人锻炼, 看人进步, 等人成长为无人能敌的猛士。
  而今日,延景明将方才起身的他拖到这里来, 丢进一个全是边军猛汉的房间, 这其中的意义,几乎不辩自明。
  秦卫征默默活动起了手腕, 做好了应对挑战的准备。
  只不过到了此时,他忽而又想起……他的推测之中, 其实还有一处漏洞。
  那个漏洞,就是暗卫首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