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奉旨冲喜(49)

作者:一只大雁 时间:2021-11-30 10:46 标签:甜文 强强 情有独钟 宫廷侯爵

  可他此刻正一柱擎天,哪怕他心中本无邪念,这药只纯粹剩下了肉体上的反应,还令他极为难受,但在这等情况之下,他一吞咽口水看起来便极为龌龊,而不巧……延景明正同他对上了目光。
  二人各自沉默片刻,延景明拿起了摆在温慎之面前许久未动的筷子,反正温慎之也不打算吃东西,他便将两根筷子并在一处,而后咔嚓一声,轻松掰断。
  国师大弟子:“……”
  温慎之:“……”
  国师大弟子跨下一凉。
  温慎之也忍不住移开了目光。
  他媳妇的手劲,真的很让他害怕。
  ……
  又过了好一会儿,延景明都开始困了的时候,国师大弟子终于冷静了下来。
  他在水中泡得太久,等身上不热了之后便止不住哆嗦,温慎之也没让人为他准备更换的衣物,等他从水中上来了,方令人为他解开绳索,而后同他道:“此事我虽不上报父皇,可必须同你师父说一说。”
  可不想国师大弟子竟被这句话吓了一哆嗦,匆忙同温慎之求饶,请温慎之绝不可将此事告诉国师,若是叫他师父知道了他有此等冒犯之举动,只怕他活不过今日。
  延景明很是疑惑。
  大盛的铁匠竟然有这么大的权力吗?竟然还可以随意杀人?
  温慎之也不由蹙眉,他显然知道此事,到最后便也只是微微点了点头,延景明见他都已点头了,便又顺着温慎之的意思往下说,道:“可以素可以,但素窝要盯着你。”
  国师大弟子一怔,匆忙解释:“太子妃放心,臣是误服了药,才会有如此越矩之举,绝不会再有下一次了。”
  延景明:“窝不信。”
  他并非是真的不信,只是厌烦此人平日趾高气扬的模样,他认真想了想,这才是国师大弟子来东宫的第二日,往后他还需在东宫住上许多日,去仙山祭拜时必然也要与此人日夜相见,若不加约束,此人今日敢在太子东宫偷吃东西,若是其他欲念上头,保不齐还会有什么更为离奇的举动。
  他得将此事止在源头。
  再说了,这人偷吃了他的东西,还天天缠着温慎之读经,一缠就是一天,未免也太讨人嫌了一些。
  这让延景明很不开心。
  那国师大弟子还是害怕温慎之将此事告诉国师,他只能点头答应延景明的要求,想着自己平日在外人面前颇为端正,他相信延景明抓不住他的把柄。
  第二日温慎之照常上朝,他一走,延景明便起了身,让蓝暖将早膳备在国师大弟子院中,便美滋滋跑了过去。
  这国师大弟子昨夜在水中冻了一夜,今日头昏眼花,好似还有些低烧,在东宫他不敢私下偷吃荤腥,便只是斋戒素菜,这本来也算不得什么大事,他生了病,就该清淡一些,可偏偏延景明在他屋外,摆了许多美味佳肴,将一顿早膳吃出了宫廷盛宴的气势,令他羡慕不已。
  他实在馋得不行,也只能强忍起身,借口要起身晨课诵经,却不想延景明竟又跟在他身后,同他碎碎念叨,道:“泥们读书之前,不素要沐浴焚香吗?”
  国师大弟子:“……”
  延景明:“太子都要沐浴焚香哦。”
  国师大弟子:“……”
  国师大弟子只能去沐浴焚香。
  他此时头昏眼花,早上又不曾吃多少东西,往热水中一泡便头晕,想着走个流程罢了,匆匆一下便想起身,可这人方才一动,延景明便在外头敲窗,道:“泥太快了。”
  国师大弟子:“我……”
  延景明:“泥还没有泡够哦。”
  国师大弟子:“……”
  他又在热水中泡了许久,待一切折腾结束,莫说要还要晨课诵经,他连起身的都已没什么力气了。
  因而待温慎之回来,国师大弟子已经倒在了病榻之上,浑身虚软无力,延景明便让蓝暖找来了太医,正在为他诊脉。
  反正这一日,他是绝对没有半点力气再同温慎之讲经了。
  延景明觉得自己靠着努力为温慎之争来了一日偷闲,他对自己的机智赶到非常满意,而既有如此空闲,温慎之立马改变今日行程,带着延景明去挑选要送给延春的礼物。
  他自个也并不含糊,昨日他说要送延春些食物,便立即让蓝暖去拿些滋补壮阳之物,先打包收好,等过几日他带延景明出宫去送延春之时,再将此物带出去。
  可不知为何,蓝暖看他的眼神,很是古怪。
  温慎之被她盯着难受,忍不住开口询问,道:“蓝暖,你这是……”
  蓝暖只是满心感慨。
  如今发生种种一切,都令她觉得,殿下在某方面不行,应当是真事。
  可哪怕如此,太子妃却对殿下没有一丝一毫的嫌弃,还四下为殿下搜罗药物诊治,到了今日,殿下竟也已接受了自己身上的缺陷,开始主动寻求食补,试图将自己因病受损的身体再补回来。
  她原先还担心西域来的太子妃难得殿下喜爱,这千里和亲,连人长什么模样都不曾见过,若是太子不喜欢,那两人只怕都要受委屈。
  可现在不同了。
  今日之景,实在令蓝暖很是感动。
  “殿下,太子妃是个好人。”蓝暖认真开口,道,“您一定要好好待他。”
  温慎之:“……啊?”


第30章 为了弟弟的幸福
  延景明挑花了眼, 思来想去,也不知该送阿兄什么礼物才好。
  不过他仔细想了想,同他相比, 那温慎之毕竟是个聪明人,大盛又比西羯富庶, 因而温慎之见过的市面也比他要多,这么说来,温慎之挑选的礼物是一定不会出错的。
  而今他与温慎之成了婚,那么若他不知该给阿兄送些什么礼物, 他完全可以照抄温慎之的答案啊!
  大家都是一家人了, 送礼怎么还要分两家呢!
  延景明觉得自己真是聪明极了。
  他又去找了蓝暖,也不问今日温慎之要她准备什么,只是同蓝暖说:“殿下今日让泥备的东西,泥再多备一份给窝吧。”
  蓝暖:“?”
  蓝暖想了想她今日准备的东西。
  干海参、虎鞭、鹿茸、肉苁蓉、……等等,这些东西,要再来一份?
  蓝暖有些担忧。
  她欲言又止, 也只能同延景明解释, 道:“太子妃,有些事, 急不得。”
  延景明点头, 道:“不着急,泥慢慢找就好。”
  反正他阿兄还有两日才要离京, 他的确不着急。
  蓝暖觉得延景明并没有明白她的意思, 便又改口,道:“虚不受补, 是会出大事的。”
  延景明怔了怔,想了想他阿兄雄壮的身躯, 不由挠挠脑袋,道:“他也不素很虚啊。”
  蓝暖:“……”
  蓝暖觉得自己不好再说,只得叹了口气,又道:“……太子妃,这些东西,分次吃便好,切不可一口气全都吃下去。”
  延景明认真点头:“放心!他的胃口没那么大的!”
  阿兄虽然能吃,可也不可能一顿就将那么多东西全都吃下去的。
  蓝暖这才放了些心,道:“奴婢现在便去。”
  延景明看蓝暖离开,觉得此事告一段落,只需等待礼物到齐便好,可他一想起要为阿兄准备离别之礼,便觉心中万分难过,实在很想再见一见阿兄。
  他忍不住同温慎之说了一声,温慎之便令秦卫征带他偷偷出宫,秦卫征本想拒绝,可想起前些时日温慎之帮他救过左瞿,今日方回到家中,他便有些犹豫,再看看延景明那副可怜巴巴的模样……秦卫征勉强点头,道:“下不为例。”
  温慎之今日还有其他事要办,便不曾随延景明一道前往,延景明飞奔回去换了便装,再跟随秦卫征一道溜出了宫,回到驿馆之外,他看着驿馆那颇为熟悉的高墙,心中一时竟还有些感慨。
  不过几日,一切便都好像同以前不同了一般。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