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奉旨冲喜(92)

作者:一只大雁 时间:2021-11-30 10:46 标签:甜文 强强 情有独钟 宫廷侯爵

  他沉思片刻,蹙眉道:“太子妃同殿下的感情,好像很好。”
  知州挑眉:“这不是废话吗!”
  方才延景明一难过,温慎之的神色便跟着微微变了,那眼神一变,知州的心都凉透了,要不是他两人感情好,他又何必想方设法去讨好太子妃啊!
  师爷又道:“太子妃好像……很喜欢吃。”
  知州摇头:“不行,此事不够。”
  太子同太子妃来州府暂住,他当然要好吃好喝招待着,这是他本该做到的本分,延景明又是王子出身,想必天底下什么山珍海味都已尝过了,知州觉得自己很难在这种事情上出彩,他还是得另外想些办法。
  师爷双眉紧蹙,苦思冥想,可却实在什么也想不出来。
  他觉得
  也恰在此时,二人忽而听见花园小道上传来些微声响,像是有人从此经过,两人下意识便闭了嘴,知州还探头朝按小路上看去,想着应当是府上的仆婢,半夜不好好睡觉,打扰他与师爷密谈,
  可那小路上的,竟然是温慎之与延景明二人。
  知州噌地一下便将脑袋缩了回来,躲回花丛之间,扭头见师爷一脸茫然看着他,问:“大人,怎——”
  知州死死捂住了师爷的嘴。
  夜半三更,太子与太子妃不好好睡觉,跑到花园中来,还能是为了什么?!
  这当然是小情人新婚燕尔,私下偷偷幽会啊!
  太子要祭拜仙山,需得禁欲到祭拜完毕,这对方才成婚的两人来说,绝对是一件极难忍耐的事情,知州也觉得这规矩着实有些过分,而他方才在酒宴上才得罪了太子妃,若是此刻再让太子妃知道他们撞破此事,那他今夜不仅断送了自己的仕途,只怕连这条小命,也要在今夜断送了。
  师爷一下被捂住口鼻,喘不上气,不由挣扎,知州着急压低声音,贴近师爷耳边,同他耳语,道:“是太子和太子妃!”
  师爷这才会意,也同知州一般领悟了同一件事,一动不敢动趴在地上,生怕让温慎之和延景明有所察觉。
  小路那一头,延景明正缠着温慎之,道:“泥就帮窝画一画嘛。”
  温慎之微微蹙眉,道:“你这想法太奇怪了,他做不到的。”
  延景明:“那不素最厉害的铁匠吗!”
  温慎之有些无奈,道:“最厉害的铁匠,应当也没有听说这种武器。”
  延景明撇嘴:“不试一试怎么能知道。”
  温慎之最受不了他这种眼神与语气,到最后也只能妥协叹气,道:“明日待我从国师那儿回来,我就给你画。”
  延景明开心不已,用力点头,而后又想起一事,道:“那泥是吗时候教窝汉话啊?”
  温慎之:“……”
  温慎之的头更疼了。
  这些时日,他本该每日诵经晨读,只不过国师不在身旁,无人监督也不需同人汇报,暗卫首领也不会把他偷懒的事情告诉国师,他舒服过了这么一路,可待真与国师见了面,这事情便开始有些不同了。
  之后几日,只怕每一天国师都得揪着他读经讲经,他很难有空暇时间陪延景明,更不用说教延景明写字了。
  他只能回答,道:“只怕要到祭拜之后。”
  而今延景明正对汉话与暗卫首领所说的那考试好奇不已,温慎之的话如是将他的热情都浇熄了一般,他难免略有些失落,只不过他知道温慎之很忙,他不能打搅温慎之的正事,他便点了点头,道:“那窝等泥哦。”
  只是言语之中一闪而过的失落,好像怎么也藏不住。
  眼见温慎之和延景明走远,草丛中躲藏着的知州和师爷,再也忍不住了。
  天啊!这不就是天降的好机会吗!
  知州激动不已看向师爷,道:“快,明日快去将城中的私塾先生都请过来。”
  师爷心中登时浮现了几位先生的名字,下意识便道:“大人,我听说过,城北的周先生和城西的徐先生教书最好了,许多人都恨不得将孩子送给他们启蒙——”
  知州当然也听说过这两人的名字,他仔细思索两人相貌,那周先生年迈,为人古板严肃,对学生极为严厉,学生犯错可是要打手心板的,更不用说周先生样貌不佳,有个大驼背,面上还生大黑痣,看起来有些寒碜,他当心吓到了太子妃。
  知州毫不犹豫选择了城西的徐先生。
  “你明日先将徐先生请过来。”知州认真说道,“他年轻有文采,生得也不错,就该让他来教太子妃读书!”
  师爷不住点头。
  二人心中欣喜,好像对未来又充满了希望。
  只要这徐先生将太子妃教会了,知州还用忧心自己的前途吗?
  他前途一片光明,一切希望,就在明日!
  ……
  温慎之同延景明走了许久,再回到休息之处,将要分别时,那暗卫首领不知从何处蹿了出来,像是有要事禀告,同温慎之说道:“殿下,方才知州同他的师爷在花丛里。”
  方才温慎之同延景明说的不是什么机密,不过是两人睡不着散步消食的闲谈罢了,暗卫首领便也不曾将知州与那师爷揪出来,当然,这种事情,他还是得仔细同温慎之汇报的。
  温慎之并不介意此事,只是微微点头,甚至不曾多问那两人为何在那种地方,可延景明却很好奇,问:“他们两在花丛里干什吗?”
  暗卫首领摇头。
  他只是远远瞥了一眼,夜色太黑,他看得也不算太过清楚,只是见两人没什么危险举动,便不曾凑上前去,他照实汇禀,道:“他们只是一同在花丛之中,什么话也没说。”
  延景明挠了挠脑袋,觉得很奇怪。
  今日天色不佳,也没月亮星星好看,这两人为什么要大半夜躲在花丛里。
  暗卫首领见延景明好奇,便仔细回想,果真想起了一些怪异之处。
  “殿下与太子妃走过去时,他二人靠得很近。”暗卫首领皱起了眉,“那知州,好像还捂着师爷的嘴。”
  延景明:“……”
  温慎之:“……”
  暗卫首领越是回想,越觉得奇怪,到最后,他自己也忍不住露出了一些嫌弃的表情。
  “师爷起初挣扎,后来知州凑在他耳边……他就不动了。”暗卫首领有些说不下去了,万分尴尬道,“待殿下与您离开后,他们……他们才在原地压着声音笑……”
  暗卫首领有些说不下去了。
  延景明神色古怪,过了好一会儿,才低声喃喃,道:“泥们中原人,好奇怪哦……”
  暗卫首领还想也许是自己误会了,急匆匆便要解释,道:“可能……可能夜色不错,他们在院中赏月赏花吧。”
  他话音未落,天空猛地一个惊雷炸响,吓得三人一跳,而后便有大雨倾盆落下,打断了三人的交谈。
  延景明抬头看天:“夜色不错吗?”
  暗卫首领:“这……”
  延景明:“……好奇怪哦。”
  暗卫首领:“……”
  延景明还想再说,温慎之猛地抬手,令他止住要说的话,匆匆道:“你不要再说了。”
  他脑内莫名出现了奇怪的画面,还奇怪地对上了知州与师爷的脸。
  不行,这未免也太可怕了。
  “这素一个秘密。”延景明终于开了口,“窝们谁也不能告诉。”
  温慎之:“……”
  暗卫首领:“……”
  延景明继续碎碎念叨:“他们年纪这么大,还有这么真诚的感情——”
  暗卫首领忍不住道:“他二人都已娶妻生子了。”
  延景明:“……”
  延景明:“泥不要劝窝,窝现在就要去和知州夫人谈一谈!”


第65章 他又一次
  延景明很生气。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