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奉旨冲喜(57)

作者:一只大雁 时间:2021-11-30 10:46 标签:甜文 强强 情有独钟 宫廷侯爵

  从没给过他好脸色的暗卫首领,竟然和延景明说话了。
  他虽觉得并不会出什么事,可却免不了心中醋意上涌,再想想延景明还追着此人到树后继续交谈,他心中不悦至极,起身朝着那树走去,靠得近了,还未开口唤树后之人出来,便已听见了树后的热闹声响。
  嗑瓜子的,吃花生的,混作一块,其中还夹杂着延景明那古怪口音的汉话。
  温慎之觉得不太对劲,事情显然和他所想的完全不一样,他不由从树后探身,往后一看,便见数名暗卫同暗卫首领一道围着延景明排排坐好,正认真听着延景明说话。
  那么多暗卫……他这一路走来都没看到这么多名暗卫,竟然一股脑地全都出现了。
  “所以嗦!训练的秘诀,就素要勤奋!”延景明踩在一块石头上,比划着大声说道,“别人跑十圈,泥们就要跑二十圈!介样时间一长,泥们一定就能超过他们!”
  掌声雷动。
  暗卫甲:“太子妃说得好啊!”
  暗卫乙:“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
  暗卫丙:“我回去就试试!”
  温慎之:“……”
  延景明回过头,看见树后的温慎之,朝他笑了笑,开心跳下石头,又对暗卫们挥了挥手。
  “好了!今天奏讲到这里!”延景明说道,“明天窝再带卡米来给你们看看!”


第36章 被迫锻炼
  温慎之觉得这场面很不对。
  他原以为是延景明与那暗卫首领交谈甚欢, 因而想寻个僻静之处,再好好聊一聊,至于这话题……他倒是想过延景明也许会和暗卫首领探讨武学, 但也不该是这样探讨武学啊!
  那些暗卫平日里如此高冷,私下竟然是这般模样吗?!
  未等温慎之有所反应, 那几名暗卫也已回首看见了他,众人一瞬起身,挺直站好,满面严肃, 方才的笑意也已淡然无存, 那暗卫首领的变化更是令人难以置信,他刚才明明是人群之中最激动的那一个,现在却比谁都要冷淡。
  温慎之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他沉默不言,目光在诸名暗卫身上扫过,每个人都神色平静,并无半点波澜, 而延景明已蹦蹦跳跳过来挽他的胳膊了, 他只好收回目光,同延景明一道朝回走, 一面忍不住询问, 道:“你方才在和他们说什么?”
  延景明:“窝在教他们肿么锻炼哇?”
  温慎之:“……”
  很好,果然延景明和别人的话题, 永远逃不开锻炼这两个字。
  “米有关系的。”延景明说道, “他们都素好人。”
  温慎之:“……”
  暗卫的人品如何,他无法判断, 可至少在目前来说,这些暗卫于他有利, 因而温慎之并未反驳延景明的话,却也不曾太过赞同,只是略微点了点头,表示自己已经听见了。
  “他们和泥一样的。”延景明也跟着温慎之点头,“只素有一点点要面子。”
  温慎之:“……”
  他不是,他没有!
  如今温慎之听见要面子这三个字就头大,生怕延景明接下来就要将话题往他的胯下引,他急忙引开话题,咳嗽一声,问延景明道:“你要带卡米去见他们?”
  延景明认真点头。
  “你给他们看卡米做什么?”温慎之有些迟疑,“你不会想让卡米陪着他们训练吧?”
  “当然不素!”延景明义正词严,“窝只素觉得卡米太胖了!”
  温慎之:“……”
  此番出行,延景明不想同卡米分离太久,便将卡米一同带上了,这卡米来了中原,每日不过吃吃睡睡,又没有在西羯时的大量运动,已经比初来中原时胖了一大圈,小肚腩垂垂坠坠,脸庞也圆润了一圈,根本没有了最初所见异兽凶猛的模样。
  现在的卡米,根本就是一只只会喵喵打滚的大胖猫。
  温慎之也觉得卡米该要减肥了。
  “他们那么多人,身手都很好。”延景明认真说道,“让他们陪卡米锻炼,效果应该会很不错。”
  他觉得自己真是聪明极了,若他一个人陪着卡米锻炼,他总需要时间休息,而卡米也会觉得厌烦,可若一堆人陪着卡米,那效果可就不一样了。
  对外,他可以同暗卫们说,这是西羯的训练大法,只要好好遵从便能提升自己的能力,而对内,这些暗卫便是卡米减肥的利器,随意利用,还不会有意见。
  延景明很是满意。
  可温慎之还是有些担心。
  这些暗卫同荣皇贵妃送来的美人可不同,这一个个的可全都是练家子,若是手上没个轻重,也是真有可能将卡米打伤的。
  温慎之舍不得卡米,再说了,都是自家养的豹豹,哪怕卡米胖一些,那又怎么了?
  这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吗!
  温慎之不由开口,道:“卡米也不算太胖,若是它被打伤了怎么办?”
  “泥放心。”延景明说,“窝舍不得别人打卡米。”
  温慎之还想再说:“可是……”
  延景明:“等一等。”
  他突然开口打断了温慎之的话,皱紧眉头,万分严肃看向温慎之。
  温慎之不明白这是怎么了,他只觉得……延景明的眼神,着实看得他有些心慌。
  延景明挑眉:“泥觉得卡米不胖?”
  温慎之回答:“我觉得它胖一些也没什么。”
  延景明:“……”
  温慎之一句话,好像精准戳中了延景明的怒点。
  “泥上一回可不素这么和窝说的!”延景明气冲冲道,“窝母妃嗦得米有错,呵!男人!”
  语毕,延景明扭头就走,温慎之怔了好一会儿,方才记起自己曾经找过一个“纵欲就会发胖”的借口,骗延景明起早锻炼,那时他图一时之便,谁知道到了现在会报应到自己头上啊!
  温慎之不知所措,他只能追着延景明的脚步,尽力为自己辩解。
  温慎之:“你和卡米不一样,卡米只是一只猎豹。”
  延景明:“哼。”
  温慎之:“他胖一些瘦一些,同我关系不大。”
  延景明:“哼。”
  温慎之:“可你不一样,你若是长胖了,伤着了身体,生病了可怎么办?”
  延景明:“……”
  温慎之:“我总是要担心你的。”
  延景明停下脚步,皱紧眉头看向温慎之,似乎是在判断他这句话的真假,温慎之急忙趁热打铁,匆匆又说道:“若是你不生病,胖就胖一些,我当然也不会在意。”
  延景明吐出了他母妃教过他的另一句话。
  延景明:“中原人,油嘴滑舌!”
  可他嘴上虽是如此,心中却已没了方才的恼怒,一面还同温慎之絮絮念叨,道:“豹豹长胖了,也素会生病的。”
  温慎之不住点头赞同。
  延景明:“卡米多长一点肉,那可素抵人的好多肉的。”
  温慎之没有底线:“对,卡米该好好锻炼了。”
  可延景明说到此处,忽而皱起眉,好像猛地想起了什么被他遗忘已久的事情,他缓缓将目光转向温慎之,而后迟疑开了口,道:“你……素不素很久没锻炼了?”
  温慎之:“……”
  糟糕。
  延景明怎么突然就把话题带回到这里来了!
  延景明终于记起来了。
  当初他想让温慎之好好锻炼,可国师大弟子突然出现,要温慎之成日读经,那几日他见不到温慎之的面,此事便告一段落,并未继续进行下去,可后来国师大弟子生病了啊!躺到他们离京都没有下床,到现在过了这么长时间了,温慎之竟然一日都没有去锻炼!
  延景明很清楚,中原人如此狡猾,温慎之为了不去锻炼身体,会找出无数借口,如今他不能再这么心软了,无论温慎之再同他说出什么话来,他都必须要按着温慎之一道锻炼,直到温慎之成功恢复身体健康!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