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奉旨冲喜(88)

作者:一只大雁 时间:2021-11-30 10:46 标签:甜文 强强 情有独钟 宫廷侯爵

  温慎之又道:“这是个姓氏,并不是家畜的意思。”
  延景明:“……野猪?”
  暗卫首领:“……”
  温慎之:“……”
  延景明大受震撼。
  原来中原不仅有猪这个姓,这姓还分为家猪和野猪两种,分类如此细致严谨,真不愧是母妃的故国,了不起的中原人。
  温慎之只好换句话同延景明解释,道:“你可曾听过诸侯争霸?这二字才相通。”
  延景明:“……猪猴争霸?”
  延景明闭上眼,开始想象这个画面。
  他其实没怎么见过山猪,猴倒是见过几只,可这两种动物体型差距太大,一个在树上一个在地上,他实在想不出来他们到底要怎么才能打起来。
  温慎之皱起眉,恨不得立即寻到纸笔或是树枝,将这个字写给延景明看,好让延景明明白,诸和猪是完全不同的两个字,暗卫首领姓诸,并不姓猪。
  只是这两字字形相通,温慎之也不是很有把握能让延景明立马辨认,他正有些迟疑,暗卫首领却已经看透一切般深深叹了口气,而后开口道:“殿下,不必多说了。 ”
  温慎之:“……”
  国师尴尬一笑,道:“待回京之后,殿下不如给太子妃请位先生,学一学汉话。”
  延景明道:“殿下就素窝的先生啊。”
  温慎之:“……”
  为了展示温慎之的教学成果,延景明特意苦思冥想,找出自己为数不多记得的几个精深词语。
  延景明:“他可厉害了!窝才学了几个月,窝的汉话已经快如闪电!”
  温慎之:“呃……”
  不知为何,他觉得延景明这么夸他,其实更像是在骂他。
  国师蹙眉问:“快如闪电?”
  他不明白为何这四个字会出现在此处,温慎之却很清楚延景明的意思。
  温慎之叹了口气,主动为延景明解释,道:“进展神速。”
  延景明认真点头,道:“窝觉得再有几个月,窝就阔以大显神通了!”
  温慎之:“……融会贯通。”
  延景明:“对!农废贯通!”
  国师:“……”
  暗卫首领:“……”
  暗卫首领其实很理解延景明。
  他知道太子妃在西羯时并未如何认真学过汉话,来中原也不过几个月功夫,能将汉话说成这样子,在胡人之中,已经很不错了。
  可就算这样,也不该把他的诸说成是猪啊!
  国师咳嗽一声,决定绕过这个话题,反问暗卫首领:“诸大人,你将方才那些人带到何处去了?”
  暗卫首领还来不及开口,延景明已经认真解释道:“奏在边上,窝要好好教训他们的。”
  国师:“这……”
  温慎之微微笑道:“放心吧,此事不需国师费心。”
  国师:“……”
  他终于点了头,寻了个身体不适的借口,便转头从此处离开,延景明目送他离去,松了口气,小声嘟囔道:“他好讨厌喏。”
  温慎之叹了口气:“他今日就算从此处离开了,也会想方设法打探此事。”
  延景明点头,道:“特别嘴短。”
  温慎之:“碎嘴。”
  延景明:“睡嘴。”
  暗卫首领:“……”
  暗卫首领终于忍不住轻咳一声,道:“太子妃,您知道京中对胡人,有专门的汉话考试吗?”
  延景明一怔:“什吗?”
  暗卫首领:“属下觉得,您可以去试一试。”
  温慎之匆匆想要阻止暗卫首领接下来的话,以他对延景明的了解,若暗卫首领告诉延景明这种事,延景明必然会很感兴趣,恨不得明日就要去参加,可关键是以延景明现今的水准……温慎之不觉得延景明能通过那考试。
  若是延景明通不过,他一定会找人教他学汉话,要不是从朝中为他找一名先生,要不就是……温慎之自己上。
  身为大盛皇宫中有名的醋王,温慎之想一想别人教导延景明学汉话的模样,他便觉得自己已经有些忍不住心中的酸味。
  他还是得自己教。
  延景明听了暗卫首领的话,微微一怔,万分激动点了点头,用力拍了拍暗卫首领的肩,道:“泥嗦得对!窝也觉得窝可以去试一试!”
  暗卫首领一个趔趄向前,险些跌倒,肩上好似被人砸了一锤,生疼,温慎之更是露出平和微笑,简直不敢想象自己接下来要经历的到底是什么样的苦痛时光。
  延景明果真回过头,看向了他。
  延景明:“泥教窝汉话好不好。”
  温慎之只能点头。
  延景明开心握紧了自己的小拳头。
  “窝阔以的。”延景明说道,“窝今年一定阔以成功!”


第62章 补更~
  温慎之头疼。
  他想想自己以往教延景明学习汉话的境况, 觉得这汉话教导怕是有数不清的艰难困苦要面对毕竟延景明跟他学了这么久的汉话,也只不过是从无人听得懂延景明的汉话,变成了只有他能顺畅听得懂延景明的汉话罢了。
  再说了, 对延景明来说,口头上的汉话, 他幼时耳濡目染,好歹是已有了基础,而后若是想再同温慎之学,也不会太过困难, 至多是纠正纠正口音, 再学些俗语词汇变好了。
  延景明的字,那才真的是惨不忍睹。
  温慎之看过延景明写给天河大妃的信。
  那字如同鬼画符一般,全都缠绕纠结在一起,更是错字连篇,哪怕温慎之手把手教过延景明,心中大致也知道延景明想要写些什么内容, 可当他看着延景明的字时, 温慎之还是觉得很痛苦。
  他想方设法从最开始纠正延景明的字,努力了这么几个月, 延景明虽有进步, 温慎之倒觉得自己的进步远比延景明大。
  延景明只是能将横平竖直大致写清楚了,组合起来还是一团糟, 他就不一样了, 他已经很容易就能看懂延景明的字了。
  对,京城之中, 哪怕是在西羯之中,这优秀的辨字能力, 肯定找不出第二个人。
  可温慎之看这延景明跃跃欲试的眼神,总觉得自己不好拒绝他。
  温慎之只能深深吸了口气,而后认真同延景明点头,道:“放心吧。”
  自己的媳妇想要学习,他哪有拒绝的道理。
  再说了,延景明这么可爱,不就教一教延景明写字吗?这算什么大事!
  延景明开心不已,只觉今日也是十分美满愉快的一天,他觉得自己应当要好好感谢告诉他汉话考试这件事的暗卫首领,便诚恳开口道:“猪大人——”
  暗卫首领吓了一跳,匆匆道:“太子妃不必如此称呼属下,这是折煞属下了。”
  延景明扭头看向温慎之:“什吗意思?”
  温慎之:“不必用谦词,他觉得你太客气了一些。”
  延景明会意。
  既然暗卫首领觉得他太过客气,那他就直接一些,也正好和暗卫首领亲近亲近,搞好关系,往后才好请暗卫首领帮忙,辅助温慎之去干一些了不得的大事。
  延景明酝酿许久,终于深沉开口。
  延景明:“阿猪。”
  暗卫首领:“……”
  温慎之:“……”
  延景明:“阿猪,泥不要客气,以后大家奏素一家人了。”
  暗卫首领:“……”
  暗卫首领只能将泪水咽下往里吞。
  他,堂堂暗卫首领,样貌出众,风度翩翩,手握宫廷朝臣所有机密,还是大内一流的高手,那武功甚至足以同江湖一流的高手比试,如此一个了不得的人物,在此处,在今日,竟然被人唤作阿猪!!!
  暗卫首领觉得自己要心梗了。
  他几乎已能听到周遭其余暗卫竭力压抑的低笑声,他觉得人与人之间果然是不能互相理解的,他只觉得这些人,惹人心烦,还万分吵闹。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