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奉旨冲喜(157)

作者:一只大雁 时间:2021-11-30 10:46 标签:甜文 强强 情有独钟 宫廷侯爵

  “京中有太后,还有长公主,若是王爷真有异心,不可能连一点风声也没有。”凌将军认真说道,“更何况暗卫还在京中,暗卫总该有些察觉吧。”
  温慎之叹了口气,却仍是有些不放心。
  凌将军便道:“这样吧,若殿下担忧,臣现在便写一封信,令姬副将随殿下进京,再将这封信送给王爷,为王爷解释清楚此事,臣相信,王爷一定不会计较这等小事的。”
  以凌将军的身份,若无皇上诏令,他是绝对不能返回京城的,姬迟重倒是陪温慎之进京一趟,只是这信的效力……
  温慎之并不看好,心中担忧,却想若皇叔真想要对付他,他在此处拖延也并无大用,反正这天下百姓早已经对父皇失去了念想,而昏君之子在万民眼中,显然与那昏君并无多少不同,那也便是说,若皇叔真想对付他,只需对他下一封有罪书便可。
  想到此处,温慎之方要再叹气,却忽而发觉方才还不断试图证实自己同文玄光有关系的延景明已不再说话了,他不由朝延景明看去,却见延景明沉默不言坐在一旁,看起来……好像还有些委屈。
  温慎之微微皱眉,正想着要不要开口安慰延景明,凌将军却好似忽而想起了一件事,高声道:“诸大人!”
  温慎之:“……”
  对啊,暗卫首领天天在私下调查文武百官,那皇叔对文玄光的想法,他肯定清楚吧?
  暗卫首领听见有人唤他,从门外探出一个头来,问:“凌将军,怎么了?”
  凌将军直入正题,道:“王爷……可知晓文玄光是何人了?”
  暗卫首领一怔:“啊,早就知道了吧。”
  温慎之:“……”
  凌将军:“那王爷对此事怎么看?”
  暗卫首领挠了挠头,仔细思考片刻,而后又从怀中掏出了一本极厚的小册子,飞快一页页翻过去,可他仔细翻找许久,到头来也只是憋出了一句:“……好像,没什么看法。”
  温慎之:“……”
  凌将军:“……”
  可暗卫首领说完这句话,不等二人做出反应,便已立即从怀中掏出了另一本册子,这本可比方才的那册子要薄,他也不过翻了两页,便已找到了他想要寻找的东西,开口道:“忠孝王妃对文玄光颇为赏识。”
  温慎之显是一怔,他怎么也想不到这个答案,因而好一会儿才回过神来,勉强开口道:“这……我……感觉好奇怪……”
  他私下偷偷跑去画秘戏图已经很怪了,而今竟然还得知有长辈颇为赏识他?这……这感受奇特,他着实不知该如何形容才好,就连凌将军都不由一怔,过了好一会儿方才喃喃开口,道:“可王妃如何,同王爷并无多少关系——”
  暗卫首领却打断了他的话。
  “啊,你们不知道吗?”暗卫首领收起册子,眨了眨眼,“王爷……他惧内啊。”


第119章 不一样的忠孝王
  温慎之当然不知道。
  不仅他不知道, 他匆匆转头去看凌将军,便见自称是王爷多年同僚加好友的凌将军也同他一般满面茫然,显然是从未听说过王爷惧内的这个说法。
  他二人都在怀疑暗卫首领这一情报的准确性, 而垂头丧气满心委屈的延景明却在这时候抬起了头,满是疑惑不解开口询问:“猪肋?什么是猪肋?”
  温慎之:“……”
  凌将军:“……”
  温慎之压低声音, 先纠正延景明的发音,道:“是惧内。”
  延景明:“……啊。”
  温慎之又道:“怕老婆的意思。”
  “哦……”延景明挠挠脑袋,几乎想也不想,便脱口而出, 道, “那窝父王也惧内!”
  温慎之:“……”
  延景明新学一词,自然掩不住心中兴奋,因而连这句话的语调都颇为开心,温慎之还来不及反应,一贯不喜欢西羯王的凌将军倒是忍不住轻轻咳嗽一声,扯了扯延景明的衣袖, 让他莫要再往下说了。
  不论怎么想, 对西羯王来说,这都不是什么很值得炫耀出来的事情吧?
  天河郡主边军出身, 曾是闻名天下的女将军, 那么西羯王惧内倒还有些理由,可忠孝王对外一贯肃重, 温慎之实在不敢想象皇叔惧内的模样, 凌将军更觉得这定然又是坊间谣传的污蔑,他不由开口, 试图纠出暗卫首领此言的破绽,道:“王爷对王妃敬慕有加, 这如何算得上是惧内了?”
  提起这种大八卦,暗卫首领好似忽而便来了天大的兴趣。
  他合上手中小册,一面对凌将军露出微笑,道:“将军,这您就不知道了吧。”
  凌将军义正词严纠正暗卫首领,道:“这种事必然是坊间谣传,同王爷有关的谣传,难道还算少吗?”
  “此事不同。”暗卫首领凑前一步,将那声音压低了,神神秘秘道,“属下,亲眼所见。”
  凌将军:“……”
  温慎之却好像来了兴趣。
  “你看到什么了?”温慎之问暗卫首领道,“说说?”
  暗卫首领:“……”
  暗卫首领翻开了他的第三个小册子。
  “王爷与王妃成婚多年,从未有过一个红颜知己,府中哪怕连一名侍妾也没有。”暗卫首领认真说道,“此举……属实反常。”
  凌将军:“这不更说明王爷与王妃伉俪情深,琴瑟和鸣,这是真爱啊。”
  “皇上与太后多次为王爷寻觅侧妃,却被王妃全部回绝。”暗卫首领说道,“西域蛮王不懂京中规矩,送了王爷几名美人儿——”
  暗卫首领抬首看向眼前几人,将自己声音压得极低,而后小心翼翼道:“而后一个月,王爷都只能睡在书房内。”
  凌将军:“王爷勤于公务——”
  暗卫首领:“每日写信给王妃道歉。”
  凌将军:“……”
  暗卫首领:“王妃不与他说话,他只能写信。”
  凌将军:“……”
  暗卫首领:“字字恳切,我看了都觉得心疼。”
  延景明忍不住问:“泥为什么会看见。”
  暗卫首领回答:“只要我想,我什么都能看见。”
  凌将军:“……”
  暗卫首领又翻开小册子的下一页,想为凌将军多举几个例子,凌将军却神色复杂抬起手,止住了暗卫首领接下来要说的话,而后深深叹了口气。
  “我明白了。”凌将军说,“果然还是不成家比较好。”
  ……
  暗卫首领用他收集的数百例子,向温慎之证明了一件事。
  忠孝王极其惧内,他不敢得罪王妃,也不敢惹王妃生气,可偏偏王妃一直很是欣赏京中这位名唤文玄光的画师,又一向颇为喜欢温慎之,更不用说她与长公主私交甚笃,二人年岁虽有差距,却是闺中密友,常有来往,那也就是说,若忠孝王要动温慎之,只怕她会第一个不同意。
  “殿下大婚之后,她一直想见一见太子妃。”暗卫首领说道,“以属下对王妃的了解,她一定会很喜欢太子妃的。”
  延景明挠了挠头,温慎之却深深吸了口气,问:“真的靠谱吗?”
  暗卫首领拍着胸脯保证:“非常靠谱。”
  凌将军也说:“臣多派几人护送殿下回京,殿下不必惊慌。”
  温慎之点了点头。
  他们要即刻赶回京城,那现在便要开始制定计划,延景明坐在一旁看着温慎之耐心询问凌将军与暗卫首领的意见,却忽而想起自己尚在京中时发生的一件事。
  那时温慎之为了左蛐蛐一事,特意带他去了忠孝王所在的酒楼之中吃饭,而后他们遇见了忠孝王,忠孝王沉着脸神色可怖往他手中塞钱,温慎之说是皇叔在敲打他,延景明也想起母妃曾说过的话,觉得忠孝王此举不善,知道如今他得知忠孝王惧内,似乎也没有他们所想的那么可怖,因而延景明到了此刻才终于回神——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