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奉旨冲喜(85)

作者:一只大雁 时间:2021-11-30 10:46 标签:甜文 强强 情有独钟 宫廷侯爵

  暗卫首领:“……”
  周遭几棵树梢轻颤,似有人躲藏在后,而延景明所言对他们而言未免也太过伤人了一些,可没有人回应,延景明又皱起眉,道:“窝们东宫,有个密卫队。”
  温慎之一怔,道:“什么?”
  延景明:“里面全都素大美人!”
  暗卫首领:“……”
  延景明:“单身!米有对象!大美人!”
  暗卫首领:“太子妃,您不必——”
  延景明:“泥们难道,就不想和他们认识一下吗!”
  暗卫首领来不及说话,近旁廊柱之后已猛地探出了一个暗卫的脑袋,道:“太子妃!!”
  暗卫首领一把将他的头按了回去。
  可他阻止不了暗卫队伍中澎湃的民心,屋梁下又倒挂着垂下一个暗卫,激动不已,说:“太子妃!属下二十一岁!家住——”
  暗卫首领一把将他怼回了屋梁。
  树梢上也探出了几名暗卫的脑袋,各个激动不已,可还来不及开口,暗卫首领冷淡解刀,毫不犹豫回手将长刀直接朝着那树掷去,刀锋堪堪擦着几名暗卫的额发划过,众人瞬间噤声闭嘴,乖巧重回岗位。
  延景明皱起眉,觉得很奇怪。
  “泥素不素单身太久,心理变态了哇?”延景明小声念叨,“他们想找对象,泥为什吗这么激动。”
  暗卫首领一怔回神,恨不得立即澄清此事,匆匆开口道:“属下……臣没有!!”
  延景明却摆出一副会意神色,道:“米有事,窝第一个给泥找。”
  暗卫首领:“臣不需要!”
  延景明:“泥喜欢男的女的,高的矮的,瘦的还是胖的鸭?”
  暗卫首领深吸一口气:“不必了。”
  延景明实在不明白暗卫首领的意思,他扶着下巴沉思,想这暗卫首领难道比较享受单身的乐趣,若是如此,那他的确不该强行逼迫暗卫首领找寻伴侣,可他还未同暗卫首领开口道歉,温慎之已冷不丁冒出了一句话,问:“你已有心仪对象了?”
  暗卫首领:“……”
  延景明仔细观察暗卫首领的神色,恍然大悟。
  “泥喜欢谁啊!”延景明开心说道,“窝现在就去帮泥说亲!”


第59章 不愧是他
  暗卫首领怎么也没想到, 事情竟然会发展成这副模样。
  他站在原处,感觉自己走也不对,留下来也不对, 站在原处犹豫许久,不知如何开口, 延景明便觉得自己应当是戳中了暗卫首领的心事,反倒是更为激动一般道:“泥放心,窝尊的可以帮泥的。”
  暗卫首领只好勉强开口,道:“太子妃, 您误会了——”
  温慎之轻哼一声:“他也许不是这意思。”
  延景明不由挠了挠头。
  他想, 暗卫首领完全不肯接受他的好意,可看起来又不像是对寻找伴侣一事毫无兴趣,那应当就是已经心有所属,不愿背叛他心中的唯一,可温慎之又说不是这样,暗卫首领也不断反驳……
  延景明苦思冥想, 纠结许久, 最后从自己最近最常听见的词汇之中挑出了一个,迟疑询问:“泥不会……不行吧?”
  暗卫首领:“啊?我没有!!”
  他急得都忘记了自称不对, 也不明白延景明怎么会想到这种事情上, 他着急辩解,延景明则挠一挠脑袋, 问:“泥到底为什吗不愿意哇?”
  温慎之阴阳怪气:“我想他不是不愿意, 他只是挑人。”
  暗卫首领匆匆开口解释,道:“属下是暗卫, 应以职责为先,并不着急考虑成家。”
  延景明:“泥不考虑, 可泥不能拦着其他人考虑叭?”
  暗卫首领:“既是暗卫,自然不该有此想法……”
  延景明:“那也是人啊。”
  暗卫首领:“……”
  延景明皱着眉嘟囔:“既然是人,为什么不可以有这种想法?”
  暗卫首领微微一怔,过了片刻,也只是低声重复道:“既然是暗卫,就不可以有这种想法。”
  他们是皇帝养在身边的近卫,却又同宫中的禁军亲卫不同,暗卫是见不得光的,他们是皇宫之中随时消散的影子,本不该有寻常人应有的一切。
  暗卫若是有了家室,那便等同于是从暗处走到了光亮之地,他们会在他人面前暴露身份,会给主人带来不必要的风险麻烦,还很有可能因此丢掉性命。
  既然如此,他还不如老老实实当个本分的普通暗卫。
  可延景明并不知这其中的弯弯绕绕,至少在西羯,可从没有国王身边近卫不能结婚的说法,他极为不解,而他觉得温慎之向来最擅长为他解释他不懂的事情,他便小声去问温慎之,道:“他是什吗意思?”
  温慎之多少还对暗卫首领带有些醋意,他原以为暗卫首领是不肯死心,对延景明多少还有些想法,可后来他听暗卫首领说完了这些话,他倒是明白了暗卫首领的意思,只好同延景明解释,道:“他不能对外暴露身份,自然不能随意寻人成婚。”
  延景明若有所思。
  温慎之又道:“暗卫也很危险,若已成婚,心有牵挂,对他们而言,实在不算是什么好事。”
  延景明:“嗯……”
  什么,原来这些暗卫的工作,不是平常嗑嗑瓜子看看戏就好了啊。
  延景明略微有些震惊。
  他觉得暗卫首领的理由听起来好像十分充分,虽说似乎有些不太对的地方,可他一时找不出反驳理由,也只能同暗卫首领深沉点一点头,表示自己明白了,具体的,他打算回去再认真想一想。
  暗卫首领以为自己逃过一劫,不由松了口气,再同温慎之和延景明告退,可他转身走了几步,越走越觉得不对劲,好像总有什么奇怪的目光停留在他身上,他心生不解,想了许久回过头,便见几名蹲在树上的暗卫,正万分幽怨看着他。
  暗卫首领:“……”
  ……
  这一夜,延景明睡得并不踏实。
  国师在这儿,他当然不能和温慎之睡在一个房间里,他只能孤单一人,抱紧被子,想想就很生国师的气。
  他数着时间,巴不得那泻药早些生效,可外头却迟迟没有动静,等他熬得有些困了,方才听见外边有些响动,延景明噌地清醒,溜到窗边去往外一看,正见国师披衣提腚歪歪扭扭朝着院子另一端跑去。
  延景明觉得,好戏来了。
  他熬着困意,蹲在窗边看了一会儿,眼见着国师来来回回在房间与茅厕之间奔跑,他的心情终于好了一些,这才转头爬回床上,安心闭眼,觉得今天,显然也是美好的一天。
  ……
  翌日他们要返回州府,而此处距州府仅有一日路程,他们早上起身,傍晚时应当便能抵达了。
  国师带来了车马,他今日面色苍白虚弱,好似一日便已虚弱了许多,全靠弟子搀扶方爬上马车,延景明看他痛苦,自己又开心了一些,那温慎之还要关切上前询问,道:“国师这是怎么了?”
  国师尴尬一笑,却又不好说自己拉了一晚上肚子,只好委胡乱编出一个借口,道:“近来天气转变,有些受寒。”
  延景明:“神仙也会受寒哇?”
  国师咳嗽一声,道:“太子妃,臣不是什么神仙……”
  延景明天真询问:“可金蛋不素会长生吗?”
  国师:“确实如此。”
  延景明:“泥比皇桑早修仙,泥不应该已经成仙了吗?”
  国师:“这……修仙可是长久之事,不可能短短几年便实现。”
  延景明:“什吗,泥才修了几年仙?”
  国师:“……”
  延景明疑惑:“就修了几年仙,也能当人老师吗?”
  他这句话说得好像有些过分,国师脸色微沉,温慎之匆匆拉住他的手,让他噤声,不要再继续说下去了,延景明只好闭了嘴。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