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奉旨冲喜(145)

作者:一只大雁 时间:2021-11-30 10:46 标签:甜文 强强 情有独钟 宫廷侯爵

  凌将军更觉得他可怜了。
  上了年纪的人总是喜欢多想,凌将军不由深深吸了口气,抬手拍了拍秦卫征的肩。
  “秦右卫率。”凌将军问,“你一月俸银多少啊?”
  秦卫征:“……啊?”
  “我知道你家中是边将。”凌将军说,“不知你父母近况如何,身体还算康健吧?”
  秦卫征:“家父家母……都挺好的。”
  凌将军:“那你兄长如何?”
  秦卫征:“……”
  凌将军:“姐姐还好吧?”
  秦卫征终于忍不住开了口。
  “您问这些做什么?”秦卫征很是疑惑,“将军,您若有什么事,可以直接同我直说。”
  “大家都不容易,秦右卫率,你不必着急。”凌将军终于直白开了口,“明天,我来给你介绍。”


第108章 军中机密
  秦卫征面露迷茫之色, 犹豫询问:“介绍……什么?”
  凌将军面带微笑,轻轻拍了拍秦卫征的肩,却并未去解释自己方才所说的那句话, 他想,这种事情, 其实不必多说,他相信秦卫征自己就能明白的。
  可秦卫征着实不明白。
  他觉得凌将军有些奇怪,看起来神神秘秘的 ,与往日的他实在有些不同, 可他并未多想, 毕竟依他这些时日的观察所得,太子妃身边的人,到最后总会变得有些奇怪。
  他早就已经习惯了。
  凌将军又清了清嗓子,转而提起正事,问秦卫征道:“你觉得这些刺客——”
  秦卫征一怔,而后便老实回答, 道:“好像是为国师而来的。”
  这话不必秦卫征说, 凌将军心里也很清楚,因而他点了点头, 又忍不住继续追问:“除此之外……秦右卫率, 你可还看出什么来了?”
  秦卫征:“……”
  秦卫征微微垂眸,那目光轻轻在地上的几名刺客身上一晃, 又重新转回来, 依旧是方才平静如水般的神色,没有半点差异变化, 认真回答道:“将军,我不敢断言, 等审问之后,方能回答将军的问题。”
  凌将军便也跟着点头,道:“也是如此。”
  可他嘴上虽如此说,那目光却跟随着秦卫征,停留在那几名刺客身上。
  他阅人无数,秦卫征几个细微动作,已引起了他的注意,他看得出秦卫征有所隐瞒,可秦卫征并非是他下属,若真有发现,也该先报给温慎之,凌将军当然觉得秦卫征当下的反应的确没有错,因而他便又抬起头,重新看向秦卫征。
  年轻人,身量不错,肩宽腰细,眉目俊朗,还是边将之后,太子亲卫,前途无限,这样的好条件,怎么地也得给他寻个名门闺秀,或是将门之女……
  凌将军心中已有了几个人选,他想召圣大典之后,温慎之就要立即带着仙骨返回京城,那他
  给秦卫征安排的相亲可要快一些了,他时间不多,现在就该回去准备!
  凌将军终于正色同秦卫征告别,道:“秦右卫率,这几日,你做好准备,我会再令人去通知你的。”
  秦卫征一怔,下意识点头,却并不明白凌将军寻他究竟有什么事,他刚想开口询问,凌将军却已拍了拍他的肩,给了他一个“小伙子我很看好你”的眼神,而后转身匆匆离去,像是有什么要务等待处理。
  秦卫征很是困惑,可凌将军已经走远了,而他看凌将军步履匆匆,显然是有紧急之事,他便没有叫住凌将军,而是转头令下属将那几名刺客看好,无论如何得由殿下这边的人审问,千万莫要落在国师手上,而后他便去寻了温慎之,想要将自己方才发现之事告诉温慎之。
  温慎之已同延景明在亲卫护卫之下离开了此处,秦卫征追上他们,也不需过多客套,开口便直入正题,同温慎之道:“殿下,那些刺客,应当也是苏斯派来的边民。”
  方才他便觉得有几人略有些面熟,他还在边关之时,或许在什么地方见过,而后他问话时,听得那些人低声说过一句话,也的确是他所熟识的口音,而他了解苏斯王想做什么,无非是要将他父王的死报复在大盛皇帝的身上,想着仙骨不回,皇帝必然会怪罪太子,或许还会将国师之死同此事联系在一块。
  这种事情,除了温慎之外,他当然不可能告诉其他人。
  其实就算秦卫征不说,温慎之也早有猜测,对他而言,这其实算不得什么吃惊之事。
  温慎之无论如何不可能延后召圣大典,只能令人加强防备,防止苏斯之人再有什么想法,正好近日国师闭门不出,暗卫首领要保护他也会容易上许多,只不过此次刺杀不成,他想城中若还有苏斯余孽,只怕会想办法在仙骨之上动手。
  暗卫首领微微一怔,好似忽而便明白了什么,他方才正好收到了新消息,只不过正在宴席,他还来不及告诉温慎之,此刻便跟在秦卫征之后匆匆开口,道:“殿下,属下方才收到消息,苏斯王已经秘密入关了。”
  温慎之微微挑眉:“他胆子倒挺大。”
  延景明也忍不住跟着小声嘟囔,道:“他怎么随便就入关啦,泥们的边关这么容易就能进的嘛。”
  暗卫首领想要解释:“太子妃,不是这样的……”
  边将后人秦卫征也想解释:“边关之处地广人稀,他若是想偷偷入关,着实难以防备。”
  延景明重复:“泥们边关好容易进哦。”
  暗卫首领:“……”
  他想想秦卫征的解释,觉得秦卫征说了那么多话……其实也还是默认了延景明的说法。
  秦卫征很是执着:“太子妃,此事非人力可控——”
  延景明更加不解:“阿猪都知道他来了,泥们怎么还不知道。”
  秦卫征:“……”
  秦卫征:“他在苏斯有眼线!”
  暗卫首领:“……确实如此。”
  秦卫征:“他们在全天下都有眼线!”
  暗卫首领:“……其实也没有那么夸张。”
  秦卫征深吸了一口气:“属下不知道,但他们知道,这不是很正常吗?”
  延景明难得看秦卫征有这么大的情绪波动,他不由用力点了点头,而后却忍不住开口,道:“泥这样阔爱多了。”
  秦卫征微微一怔,像是听见了什么极为奇怪的事情一般,他闭了嘴,恢复了以往神色,不肯再继续多言。
  可他目光一扫,见温慎之以折扇挡脸,却掩不住他的笑,秦卫征不由又皱了皱眉,只觉得自自己未曾想到连太子殿下都藏着这样的坏心,他蹙眉开口,还未来得及出口抱怨,温慎之也笑吟吟道:“的确可爱多了。”
  秦卫征:“……”
  秦卫征皱了皱眉,道:“属下还要去审问刺客。”
  温慎之仍是在笑:“去吧。”
  延景明慢悠悠补刀:“记得阔爱一点。”
  秦卫征:“……”
  秦卫征扭头就走。
  暗卫首领仍在原地,见秦卫征走远了,他方清了清嗓子,认真与温慎之道:“殿下,方才我听见凌将军在与秦右卫率说话。”
  这两人都是温慎之信任的亲近之人,他没有疑虑,自然也不会担心他们私下交谈,因而哪怕暗卫首领提起,他也只是漫不经心随口询问,道:“他们说什么了?”
  暗卫首领压低声音,神神秘秘,道:“凌将军想给秦右卫率相亲找媳妇。”
  温慎之:“……”
  延景明:“……”
  延景明激动起来了。
  谈正事的时候可以没有他,但是这种时候,绝对不可以没有他。
  延景明激动凑上前去,问:“窝阿舅要做这种大事,为什么不告诉窝们啊。”
  暗卫首领回答:“临时起意,凌将军好像也没有多想。”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