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奉旨冲喜(47)

作者:一只大雁 时间:2021-11-30 10:46 标签:甜文 强强 情有独钟 宫廷侯爵

  温慎之一怔:“你吃饱了?”
  延景明:“走吧走吧!窝们现在奏去吧!”
  ……
  温慎之被延景明拖着离了寝宫,随他一道去挑选送给延春的礼物,蓝暖便令人将桌上的菜先收了,她担心殿下与小王子未曾吃饱,便嘱托人再去弄了些糕点,想着待会儿殿下回来时总可以用一些。
  可不想她方吩咐完这几件事,太医院的人忽而便来了,原来院使担心延景明赶着需要那药,赶着将药制完了,搓成了药丸,十余个分作一包,放在极为精美的锦盒之中,从外表看来,一点也不像是壮阳之药,反倒像是什么难得一见的好东西。
  这院使费足了心思,想着若西羯大王子要将此物带走,那此物便代表着大盛的脸面,他怎么也不能让大盛丢脸,多少得让西羯人感慨一句中原神医,他这才特意精心包装,又特意调了调此药的口味,令此物闻起来并无多少药味,反倒芳香扑鼻,方才满意。
  一连十数个盒子送往此处,蓝暖思索片刻,将大多数药盒收了,只留了一个同糕点一道放在桌上,好让小王子待会儿回来便能看见。
  至于太子殿下……她早上方听国师大弟子说了,殿下从今夜起便要宿在另一处殿中,以此禁欲。而今已到了歇息的时候,殿下还要与小王子一道去挑选礼物,待挑选完后,殿下十有八九是不会再过来了,她将药放在此处,也没什么大问题。
  再说了,这药外的锦盒着实精美,看起来就像是什么糖丸一般,小王子又喜欢吃糖,蓝暖觉得,就算殿下看见了,也不会有什么大问题。
  可她等了片刻,殿下与小王子未曾过来,反倒是那国师大弟子寻上了门来,说要见一见太子殿下与太子妃。
  蓝暖请他在外等候,此人却趾高气扬,说外头天冷风大,他不可在外久待,蓝暖不敢得罪国师弟子,便只好将此人请入殿中暂坐。
  此处并非内殿,也并无什么机要之物,蓝暖原想无碍,便留了名宫人在此处,自己下去为延景明准备夜宵去了。
  可她忘了那桌上除了放着给延景明的糕点之外,还有一盒太医院送来的药。
  这国师大弟子昨夜被羊肉诱了一夜,若说对新太子妃心中无怨,那定然是假的,如今他看见桌上糕点,想着自己昨晚上受的欺负,觉得吃他一块也无妨,便顺手吃了一块,一旁宫人见了,也不敢阻拦。
  此人又将目光一偏,看见了桌上锦盒,倒也不曾多想,趁着宫人不注意,他偷偷一瞧,见里头是十数个糖丸,他便想着西域来的小王子还真会享受,这糖丸看着不错,他偷吃一颗,应当也不会出什么事。
  要怪就怪那西域小王子。
  国师大弟子恨恨想。
  师父令他来东宫陪同太子斋戒,令他不能偷偷吃肉,还得一晚上闻着羊肉香味,此人实在不识好歹,他想着便生气,而后一看周围宫人未曾注意,他便又往嘴里塞了一颗。
  嗯,这药丸花香扑鼻,尝起来还挺不错。
  事不过三,那他就再吃一颗吧!
  ……
  延景明跟着温慎之去为延春挑选礼物,可他看了一圈,却并未看到什么阿兄喜欢的东西。
  他知道阿兄喜欢各种武器,可中原的东西实在太脆弱了,他随随便便就能拽断,而阿兄的力气还比他要大数倍,可若送武器不行,那中原的金银财宝阿兄好像也不喜欢,温慎之又不愿意将他的画送出来,至于剩下的……
  剩下的,好像也没什么了。
  延景明挑了一圈,不太满意,而时间已不早了,他想温慎之明日还要上朝,便先同温慎之分别,他阿兄的礼物,明日再说。
  于是延景明一人返回寝宫,走到门外,蓝暖过来同他说国师大弟子来了此处,延景明便只好又让人去请温慎之,还未进屋,屋内忽而传来宫人惊叫。
  蓝暖吓了一跳,来不及去喊侍卫,延景明已经冲了过去。
  屋中并无多少异常,只有国师大弟子坐在桌边,满额汗水,像是在极力忍耐什么,见有人进来,他还万分尴尬,拉起外袍像是极力想要掩饰些什么反应,可哪怕如此,袍子下明显能看见的异样,还是暴露了他此刻的状态。
  更不用说一旁的几名宫女,正满面惊恐看着他。
  延景明顺着几人视线,将目光缓缓下移。
  延景明:“……”
  什么?说好的斋戒呢?
  竟然有人敢当着他宫里的宫女姐姐的面耍流氓!!!
  母妃嗦过,素可忍叔不可忍!他现在就要把这个人掰断!
  延景明的拳头,硬了。


第28章 迫害阿兄2.0
  国师大弟子注意到延景明的视线, 除开尴尬之情外,还莫名觉得……
  他的呼吸,更燥热了。
  更不用此处除开延景明外, 还有几名宫女正看着他……他越发觉得古怪,好似理智崩盘, 只得匆匆再将外袍拉高了一些,捂着身下踉踉跄跄起身想要从此处逃离,想着在宫中出现如此越矩行径,只怕是师父都保不住他。
  可延景明却拦在了他面前。
  这位西域少年对他而言, 并不算高, 也颇为纤细,他若是想硬闯,他觉得延景明应当拦不住他。
  可此人毕竟是太子妃,国师大弟子只能深吸一口气,极为勉强压下心头冲动,尽量好声好气同延景明解释, 沙哑着声音道:“太子妃, 我……臣一定是中了毒……”
  他灵机一动,想到自己方才所吃的东西, 只觉那毒一定是下在糕点与糖丸之中, 拿来毒害太子与太子妃的,想想看, 若太子妃服下此物, 轻则破了太子的斋戒,重则与他人苟合, 坏了宫中规矩,保不齐还要叫人抓了现行, 此举着实险恶,想想令人害怕。
  此时此刻,偷吃东宫的东西已经不是什么大问题了,他应当要先化解当下的危机。
  国师大弟子见延景明有所迟疑,他便又勉强开口,道:“这毒……这毒一定是下在这糕点中的……”
  延景明看了看桌上的糕点,又看了看边上的锦盒。
  蓝暖猛然回神,心道糟糕,而后匆匆压低声音,同延景明道:“太子妃,那盒子里的,是太医院送过来的药。”
  延景明:“……”
  延景明终于厘清了思路。
  看来是这国师大弟子趁无人注意,偷吃了他的糕点,还偷吃了他的药,这才引起了身体上的变化,在大庭广众之下,有了这等本不该出现的反应。
  中原的撞羊神药,竟然这么灵验的吗?!
  延景明忍不住轻咳一声,问:“泥次了多少哇?”
  国师大弟子一怔:“就……也就一块……”
  延景明:“介么厉害啊。”
  国师大弟子:“……”
  他为什么觉得太子妃此刻的反应,看起来这么不对劲呢……
  延景明想,这国师大弟子虽然有错,可今日他毕竟是吃了药才有这种反应的,也算不上是他有心。
  他最过分的过错,是偷吃了自己的东西。
  可恶!
  怎么会有这么讨厌的人!
  逼着温慎之斋戒禁欲也就罢了,竟然还要偷吃他的东西!
  延景明的拳头,又一次硬了。
  ……
  延景明让宫女姐姐们暂先回避变态,而后再令蓝暖将药收好,这才打算开始处理国师大弟子的事情。
  已有宫人去通知了温慎之,此事重大,温慎之又担心延景明出事,着急便赶了过来,可屋中空荡荡并无一人,宫人说延景明与国师大弟子去了花园,温慎之又急忙赶到花园之中,一眼便看见了花园莲花池边的延景明和国师大弟子。
  确切地说,是被捆得严严实实的国师大弟子,和正轻轻松松一把扛起国师大弟子的延景明。
  温慎之:“……”
  认真说来,温慎之很清楚,延景明他们面前的那个莲花池,其实并不算深。
  常人踏入莲花池中,那水大概也就没到腿间,哪怕将国师大弟子丢进去也淹不死他,至多是让他吃些苦头,正好在以冷水灭了他身上的火,可是……可是……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