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奉旨冲喜(128)

作者:一只大雁 时间:2021-11-30 10:46 标签:甜文 强强 情有独钟 宫廷侯爵

  于是温慎之再接再厉,还要再往下说。
  “只是病体体弱,短时间内,实在难以恢复。”温慎之叹一口气,“可就算这样,我想,也许只能行一步看一步了,多锻炼一些,总会比以前多好一点。”
  凌将军十分佩服,也极为满意。
  “殿下说得没有错。”凌将军道,“凌某佩——”
  延景明裹着一阵风,飞快从两人身边跑过,化作一道残影,消失在道路的另一头。
  温慎之:“……”
  凌将军:“……”
  凌将军扭头去看。
  那矫健的身子,那灵敏的动作,那几乎要飞起来的速度!
  不仅比地上那只被人拖着走的肥胖猎豹强,也不知道比眼前的太子殿下要强上几百倍啊!
  “啊,不愧是我的好外甥!”凌将军自己打断了自己的话,面露感慨,甚至忍不住将自己心中的想法的都激动说道,“这天下,哪还有人能配得上他!”
  温慎之:“……”
  什么?谁?
  他一早上的努力,全都白费了?!


第92章 仙骨
  好在温慎之一日的努力, 并没有白费。
  凌将军仍是客气请他回了将军府,像是对他还算满意,想要一道与他喝一杯茶。
  延景明当然不能错过这个热闹, 或者说……凌将军不能让自己的好外甥错过他这一桌精心安排的美食。
  于是温慎之和延景明回去沐浴换了身衣服,好洗掉身上的汗水, 而后便同凌将军一道坐在了小亭之中,三人一道用了一餐午膳。
  温慎之仍在小心观察,他知道自己不该贸然开口,却不想凌将军早已有了自己的想法, 他甚至不用温慎之开口, 自己便已蹙眉说道:“昨日那婢女,臣已经派人去查过了。”
  温慎之一怔,问 :“如何?”
  他想这才过去了一日,凌将军应当很难查出什么,可凌将军却深深叹了口气,道:“虽还未有多少线索, 可是臣想, 此事也许与苏斯国有关联。”
  温慎之:“……”
  又是苏斯。
  这弹丸小国,怎么成日就想着搞事情。
  “殿下应当知道, 苏斯王自觉与我们有深仇大恨, 恨不得将我大盛搅得天翻地覆。”凌将军说,“臣前日方得线报, 说有几名苏斯人潜入城中, 昨日殿下遇刺,而今日那几人又消失不见了, 实在令人很难不去多想。”
  温慎之想了想,还是决定据实对凌将军将此事托出, 便道:“将军,实不相瞒,在此之前,那苏斯已派人刺杀了我数次了。”
  凌将军却喃喃道:“原来他们是为了此事……”
  边关之事,他多少都能听到些风声,苏斯在边关笼络人心,他也是知晓的,可此事不在他驻地之内,他无力也无法去管,有时他甚至觉得,这是圣上造的孽,自然还是要报到圣上自己的身上。
  只是他没想到苏斯会让那些人去刺杀温慎之。
  他以为冤有头债有主,就算刺杀,也该对皇帝下手,可苏斯王显然没有学过他们的中原文化,他的想法显然与凌将军大不相同。
  温慎之略一犹豫,又问:“那将军可曾听过祭天时发生的事?”
  温慎之心里很清楚。
  那表文一事,对外是绝对瞒不住的。
  凌将军镇守之地距仙山不远,而太子离京祭拜也是大事,他不可能会不关注,温慎之相信消息早已传到了凌将军营中,无论如何,他需要先同凌将军表明自己的立场想法,而后,才能求得凌将军帮助。
  凌将军听温慎之说出这一句话,几乎在那一刻便明白了温慎之此言的目的,他便微微挑眉,道:“那都是他娘的废话。”
  温慎之一怔:“什么?”
  “两张破纸,往火里一丢,就能决定天下大事?”凌将军冷笑,“那纸我茅厕中可多得是,我岂不是也能当国师了。”
  延景明睁大双眼,坐在一旁鹦鹉学舌,小声念叨:“他娘?茅厕?”
  凌将军听见了。
  不行,他想延景明汉话本来就不好,绝对不可以让他的好外甥去学习这等的粗鄙词汇,他必须要忍住!
  凌将军瞬间语调温和,道:“臣是说,这等事情,太过虚无缥缈,只怕不可信。”
  温慎之:“……”
  凌将军又道:“殿下也知道,子不语,怪……怪力……”
  延景明主动接话,说出母妃交给他的后半句:“怪力大神!”
  凌将军很有文化深沉点头,道:“子不语,怪力大神。”
  温慎之:“……”
  温慎之不知自己该不该纠正。
  “那国师成天以虚无缥缈之事霍乱圣心,此番折腾出这番怪事,到也在常理之中。”凌将军道,“想必是有人许了他好处了。”
  温慎之听凌将军如此说,心中登时明了——凌将军对他们并不设防,什么事都当着他们的面说,那便等同于告诉温慎之,他是站在他们这一方的。
  温慎之松了口气,他没想到事情会如此顺利,可此事也该如此顺利,他看凌将军对延景明的喜爱程度,明白凌将军必不可能会让延景明在今后涉险吃苦,他便道:“将军既然知道此事,那将军觉得……会是什么人许了国师好处?”
  “这还用说吗?”凌将军挑眉,“谁想对殿下不利,这件事就是谁干的。”
  温慎之沉默片刻,低声道:“苏斯?”
  凌将军替他补上一个名字,道:“殿下莫要忘了,您弱冠之后,忠孝王便要失了辅政大权了。”
  而温慎之的弱冠之礼……
  就在下月。
  温慎之神色更沉,他总觉得此事应当不会是忠孝王所为,只不过他还未开口,凌将军已自己皱着眉长叹了口气,小声道:“只不过臣和忠孝王一起打苏斯的时候,觉得他也不像是坏人啊。”
  温慎之:“……”
  延景明听不得他们拐弯抹角,他看温慎之和凌将军说话的意思,应当已是将此事谈开了,他便问:“那窝们要怎么办啊?”
  凌将军慈祥温和看向他,道:“国师喜欢搞这档子破事——”
  延景明:“胆子?”
  凌将军微笑不变,自然改口:“……国师喜欢将一切寄于仙道,殿下自然可以同他一般,也在这件事上动手。”
  温慎之:“……”
  温慎之觉得,阿舅当到凌将军这份上,是真的不容易。
  他深吸了一口气,微微点头,终于说出自己心中想法,道:“我想过这件事。”
  可他需要凌将军相助,最好由他父皇颇为信任的凌将军开口,将他们事先策划好的迷信之说扩散出去。
  “臣已经想过了。”凌将军一本正经分析,“圣上求长生,长生就是成仙,成仙后留下尸首,千古不化,到最后,一定跟石头一样,梆梆硬。”
  温慎之:“……”
  温慎之和延景明眼睁睁看着凌将军站起身,走到亭外,低头在地上搜寻片刻,捡了些什么回来,放在桌上,道:“殿下,您看。”
  他在桌上摆开几块颇为光滑色彩各异的小石子,挨个在温慎之面前展示一遍,而后道:“这像不像是仙骨?”
  温慎之:“……”
  延景明皱眉:“鲜菇?”
  温慎之只好低声耐心先和延景明解释此事,他明白凌将军的意思,国师此番未曾带回祥瑞白鹿,而温慎之若从凌将军处带回了“偶然求得”的“仙骨”,那在皇帝眼中,他们此番离京,温慎之的功劳,必然要大过国师。
  既然如此,国师在表文上动的手脚,在皇帝眼中,自然也是可以淡化了。
  温慎之和延景明解释完了这件事,又同凌将军点了点头,道:“这是个好办法。”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