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奉旨冲喜(108)

作者:一只大雁 时间:2021-11-30 10:46 标签:甜文 强强 情有独钟 宫廷侯爵

  杨迟朝:“……”
  ……
  延景明将暗卫首领拉到外头,满面严肃,只觉得这种时候,他一定要认真同暗卫首领谈一谈。
  他希望暗卫首领能够安抚好杨迟朝,无论如何别让他在现在动手,否则国师一死,这件事一定必然会牵连到温慎之。
  可暗卫首领看上去头疼不已,直言开口道:“太子妃,属下可能劝不动他。”
  延景明一怔,问:“为什吗?”
  “他就不是个能听人劝告的人。”暗卫首领深吸一口气,道,“从小到大只有他劝我,没有我劝他。”
  延景明略一迟疑,还是忍不住问:“泥素不素很怕他啊?”
  暗卫首领:“……”
  延景明:“他小时候劝泥什么啊?”
  暗卫首领:“……”
  延景明苦恼挠头:“如果泥都劝不了,那窝又要怎么阻止他啊?”
  暗卫首领:“……还是有办法的。”
  他一一解答延景明的疑惑,道:“小时候,他最喜欢纠正属下与属下师弟武学上的错漏,只要发现了,就是一顿打……”
  延景明:“呃……”
  他皱了皱眉,想起了逼他锻炼的阿兄。
  “虽然打得不重,也不怎么受伤,可属下当年年纪还小……”暗卫首领吸了一口气,“现今回想起来,还是很可怕。”
  延景明:“那窝打他一顿,他是不是就会听窝劝告了?”
  暗卫首领:“……哎?”
  延景明已经挽起了自己的袖子。
  “窝觉得这是个好办法。”延景明说道,“窝现在就去打他。”


第76章 武力治人
  延景明一点也不觉得自己的想法有任何问题。
  若是随便换个中原人, 他是断不会用这种逻辑来思考事情的。
  可暗卫首领也说了,他小时候习武,招式若有差错, 杨迟朝都是要打他的,那这就是杨迟朝的逻辑, 也是他们西羯人惯以为常的行事准则——只要打不过,那就得听对方的话。
  真是太好了!
  他头一回见到顺应西羯行事准则的中原人,一顿不够他可以打两顿,反正不用费尽心思地同杨迟朝讲道理, 毕竟这种一根筋的人, 只怕是与他讲不通道理的,还不如上拳头说话。
  延景明扭头推门进屋,暗卫首领方才猛然回神,匆匆追上要阻止两人,却已见延景明走到杨迟朝面前,认真开口, 道:“泥一定要杀国师?”
  他问得这么突然, 连杨迟朝都不免微微一怔,却仍旧还是对他点了头, 道:“是。”
  延景明:“那窝们打一架吧。”
  杨迟朝:“好。”
  暗卫首领:“……”
  怎么就答应了啊!
  正常人不应该觉得延景明的请求很奇怪吗!
  他上前想要劝说, 可谁都不愿搭理他,两人一前一后走到院中, 杨迟朝还好奇打量着延景明的身形, 觉得此人看上去纤弱瘦小,应当不是太难对付的对手。
  延景明想, 既然要同靠打架来说服杨迟朝,那他当然要让杨迟朝心悦诚服, 他事先预警,打算将事情同杨迟朝说清楚,便道:“窝力气很大的。”
  杨迟朝挑眉,下意识将延景明同自己见过的中原人进行比较,他在心中想,就这么点个头,力气能大到哪儿去?他就往三倍算,那也不是他的对手。
  延景明又说:“泥记住,窝是西羯人哦。”
  杨迟朝再挑眉,心中仍然并不畏惧,他知道西羯人皆尚武,国中有不少以一敌百的猛士,可延景明看上去一点也不像是猛士,既是如此,区区一言,怎么可能让他觉得害怕?
  延景明想了想,伸手朝暗卫首领一指,道:“窝比他厉害哦。”
  杨迟朝不由微微一笑,他觉得自己对师弟非常了解,他师弟这个人,外冷内热,是非常好说话的,看到这么一名讨人喜欢的小公子,怎么也得放些水,总不可能随便将人打伤了,回头也不好和太子他们交代。
  而他也很清楚这些世家公子的脾性,这些人大多骄傲自满,有一成的成就,恨不得吹成十成,只要能偶尔胜过他师弟一两招,在他口中,想必就成了远比他师弟要厉害。
  杨迟朝是很愿意比较教训一下这样的臭小子的。
  他不再多言,朝着延景明招一招手,面上还带着一分温和微笑,道:“不必多言,放马过来。”
  ……
  杨迟朝的武功,应当同暗卫首领不相上下。
  只不过暗卫首领惯于配合其余暗卫行事,讲究阵型配合,而杨迟朝的招式显然更为“江湖”一些,行云流水,潇洒俊逸,配上那白衣,着实好看极了。
  论单打独斗,他略比暗卫首领要强,而说同人比试的经验,他也比暗卫首领要丰富。
  他自觉可以在三招之内取得胜利,可他取了树枝作剑,扭头却见延景明左右一看,将墙边放着还未劈成柴火的碗口粗的木棍取了过来,还要在手中掂一掂,皱起眉来,说:“好轻哦。”
  杨迟朝:“……”
  杨迟朝隐隐觉得事情有些不对。
  他现在觉得,他至少得用十招,才能够击败这西羯来的太子妃了。
  延景明似乎觉得在比试时打断“兵刃”有些影响他的发挥,他害怕这木柴扛不住他一招攻击,他便又多捡了几根,寻了根绳子束在背上,而后才跑回来,同杨迟朝道:“窝准备好了,开始吧。”
  杨迟朝很是迟疑:“你……”
  延景明一怔,下意识问:“比试不可以带很多武器吗?”
  杨迟朝:“也不是……”
  延景明:“那就开始吧!”
  这好端端一个金发碧眼的西域美人,衣着华贵上好,却背了好多根柴火,看起来简直有说不出的违和感,杨迟朝不知如何去说,想着此事与他并无多少关系,而延景明已对他发出开战邀请,他便将树枝作剑,向下一划,那举止间已似有剑气凛冽,直直朝着延景明冲过去。
  他尚攻不喜守,只想着要能抢得先机,必然能将对方压制在自己的剑招之下。
  可两人不过打了个照面,延景明一柴劈来,哪怕杨迟朝运了内力在树枝之上,以保手中树枝如金铁般硬不可摧,可那树枝竟还是硬生生被延景明一招打断了。
  一同断裂的,还有延景明手中的柴。
  也正是这一招,杨迟朝终于感觉到了延景明手上的力道,他有些愕然,不敢相信那巨力竟是这么个少年打出来的,他吓得蹿后数步,好歹轻功高强,延景明也并未追来,他这才站住脚步,愕然看向自己手中几乎被打得木枝爆散开的树枝。
  他的虎口也微微阵痛,足以见延景明方才那一招的力道之大,他不敢相信这竟是一名看似瘦弱的少年打出来的力道,可比试还未结束,他左右一看,只能顺手再折一根树枝,而后警惕看向了延景明。
  延景明从身后抽出了下一根木柴,认真看向杨迟朝。
  “来吧。”延景明说,“今天窝一定要和泥比出输赢。”
  杨迟朝嘴上绝不服输:“我不可能会输。”
  暗卫首领捂住了脸,默默扭过头,不想再看。
  ……
  比试结果与延景明所想差距不大。
  他打断了所有的柴,狠狠暴揍了杨迟朝一顿。
  他想杨迟朝是江湖人,总比普通人要抗揍,当然他手下留情,没有真的给杨迟朝留下什么太过严重的伤口,他自己也被杨迟朝手中的树枝挂到了几下,只不过力道太轻,对习惯阿兄暴揍关爱的延景明来说,这显然不算是什么太严重的伤。
  而一切也与延景明所想得不差,杨迟朝思考事情的逻辑的确与西羯人很是像是。
  这一通暴揍之后,杨迟朝好似变了一个人一般,突然就变得极为好说话。
  延景明同他道:“泥现在不能杀国师,会出大事的。”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