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奉旨冲喜(123)

作者:一只大雁 时间:2021-11-30 10:46 标签:甜文 强强 情有独钟 宫廷侯爵

  爱屋及乌之言不假,更何况延景明身手极好,又是凌将军最喜欢的率真性子,他相信只要有几日相处,凌大将军必然便会喜欢上延景明的。
  延景明:“……哦。”
  不行,这个阿舅好凶,他一点也不想认。
  他们走出几步,延景明竖起耳朵,忽而听见凌将军低声深深叹了口气。
  “胡人有什么好。”凌将军好似恨铁不成钢般小声哀叹道,“和那个西羯混球,就生出了这么一个说不好汉话的黄毛怪。”
  延景明:“……”
  等等,什么?
  “气死我了。”凌将军又碎碎念叨,“西羯人,他们怎么配!”


第88章 厌恶的缘由
  延景明觉得自己的这个阿舅……实在有些奇怪。
  他皱眉左右一看, 发觉除他之外,好像再无人注意到凌将军的自言自语,连一贯颇为关注这些事的暗卫首领都将注意力放在了其他地方——
  他正盯着凌将军身边的侍从发呆, 延景明想到他与杨迟朝在此处还有个爱吃虫的鸡师弟,可而今却并不见暗卫首领熟识的人出现, 那暗卫首领也许是在思念他的师弟,这才走了神。
  延景明想了想,鼓足勇气,稍微往前凑了一些, 原想着能不能再偷听到凌将军的自言自语, 却不想他阿舅似乎觉察到了些什么,忽而回首,与延景明对上了目光。
  凌将军:“……”
  延景明:“……”
  延景明害怕。
  他下意识后撤一步,却不想正巧撞着了他身后的温慎之,一个趔趄险些跌倒,而温慎之伸手扶住他, 问:“你怎么了?”
  延景明:“……”
  延景明小心翼翼抬头, 看向凌将军。
  他阿舅眼中果真写满了对他的嫌弃。
  延景明满心委屈,几乎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他想, 来中原之后, 他好像还未曾如此狼狈,他从未如今日这般惧怕过这么一个人, 也从没有人会这么明晃晃露出对他的嫌恶。
  哪怕是阿兄, 阿兄嫌弃他的体魄,觉得他的身体锻炼不足, 当不起西羯男儿的名号,可即便如此, 阿兄也从未对他表露出过这样的情绪。
  他越想越觉得不是滋味,而他阿舅还要瞪他,延景明心中委屈不已,干脆转开目光,撇嘴不再跟着凌将军,显然也不愿继续同他讲话了。
  温慎之被夹在他二人之中,万分头疼,他帮延景明准备了礼物,还特意全都照着凌将军的喜好挑选的,而今也不知该如何同凌将军说了,只好令人暂且收下。
  几人沉默不言,一路回了城中,到了那将军府上,凌将军已为他们备了住处,说是殿下与太子妃二人一路舟车劳顿,暂且休息,晚上将军府中为他二人备了接风宴,届时此处官员,都会来此拜见太子。
  等将军府中的人退去,温慎之才招手唤来暗卫首领,让他去查一查,凌将军为何看上去会对延景明如此厌恶。
  暗卫首领却道:“这事不用查。”
  他师弟就在此处,还是凌将军麾下副将,最得凌将军赏识,这种事,问一问他师弟便知结果,他当然也不必温慎之过多嘱托,当即便出了门,可还未走出院子,便已经见到了匆匆赶来的姬迟重。
  杨迟朝死乞白赖跟着他们来了此处,他不能同温慎之说话,便在院中等候,正巧第一个见着了他的小师弟姬迟重,只不过他还来不及上前问候,暗卫首领已冲上前揪住了姬迟重胳膊,激动大喊道:“师弟!”
  姬迟重被他吓了一跳,还未回神,暗卫首领便已拽着他往里走了,·他被硬拖进温慎之的屋子,却压根没弄清楚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而待他行过礼后,暗卫首领又一股脑将整件事同他说了,问他凌将军究竟为何如此厌恶延景明,他才终于弄清了整件事。
  “将军不是不喜欢太子妃。”姬迟重委婉开口,道,“将军只是过于疼爱郡主了。”
  延景明显然分不清这二者之间的关系。
  阿舅疼爱他母妃,那为什么要讨厌他?中原人不是有什么爱屋及乌的说法吗?怎么轮到他的时候,就只剩下阿舅的讨厌了呢?
  姬迟重又小心翼翼看了延景明一眼,像是在揣摩接下来的话,他到底应不应该说出口。
  延景明一向直来直往,他觉得这是阿猪的师弟阿鸡,四舍五入那也就是自己人,自己人面前,哪还需要什么客套?
  他决定直接开口询问,便道:“窝听不懂。”
  姬迟重便为他解释,道:“将军不太喜欢西羯王,自然……也就不太喜欢太子妃了。”
  延景明:“……”
  延景明想起了方才他阿舅碎碎念叨的那句话。
  他终于明白了这件事的始末。
  原来是他阿舅瞧不上父王,觉得父王配不上母妃,因而才连带着对他也有些厌恶。
  可在延景明眼中,父王一向是个很讨人喜欢的人,对母妃敬重宠爱,又是他们西羯的第一勇士,那就是中原人所说的德才兼备,他实在想不出阿舅讨厌父王的理由。
  姬迟重也尽量解释委婉,道:“将军觉得西羯的大王……不太行。”
  延景明:“……”
  温慎之:“……”
  他二人几乎已对这个词汇产生了可怕的心理阴影,乍一下听姬迟重提起这个词,两人几乎都克制不住朝着某个奇怪的方向想去了。
  两人都面露尴尬之色,想着暗卫首领说话直接也就罢了,这姬迟重怎么也是如此……西羯王毕竟算是长辈,还身居尊位,他怎么可以这样说话。
  姬迟重丝毫不觉有异,反而深深叹了口气,道:“在将军眼中,西羯人真的很不能打。”
  延景明:“……”
  温慎之:“……”
  姬迟重:“西羯王骁勇善战,可将军却觉得,西羯王实在比不过武功盖世的郡主。”
  延景明:“……”
  温慎之:“……”
  哦,原来是这种不行!
  延景明松了口气。
  “至于将军为什么讨厌太子妃……属下想,应当是因为太子妃太柔弱了。”姬迟重肯定说道,“将军喜欢身强体壮的人。”
  延景明:“……”
  温慎之:“……”
  暗卫首领送走姬迟重,又急匆匆赶回来,正见温慎之看着延景明,缓缓开口,道:“我找到如何让你阿舅喜欢你的办法了。”
  延景明神色复杂,点头:“窝也知道了。”
  原来他阿舅是觉得看他生得不够壮汉,觉得他必然柔弱不已,没有他们凌家的风范,也比不得西羯人魁梧,而他实在不喜欢这样空有外表的孱弱之人,所以才对延景明颇有偏见。
  延景明有些无奈。
  若真是如此,倒还算好办了。
  反正今晚阿舅要给他们接风,在这宴席上,他就一定能从食量上发现延景明与常人的不同。
  暗卫首领偏要开口,道:“太子妃,可是……若凌将军觉得您孱弱无助还是个饭桶……那可怎么办?”
  延景明:“……”
  延景明有些生气了:“窝要舞刀给他看!”
  温慎之轻咳一声,道:“有些太刻意了。”
  延景明:“那不然呢!”
  暗卫首领心生一计。
  “凌将军是爱才之人。”暗卫首领说道,“属下觉得,属下的师兄,应当算得上是凌将军眼中的可塑之才。”
  延景明点了点头,问:“然后呢?”
  暗卫首领道:“属下会让师弟撺掇凌将军,要师兄出来展示武艺。”
  延景明:“嗯……”
  他不明白,杨迟朝要展示自己的武功,和他又有什么关系?
  暗卫首领平静开口:“然后您再揍他一顿就好了。”
  延景明:“……”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