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奉旨冲喜(16)

作者:一只大雁 时间:2021-11-30 10:46 标签:甜文 强强 情有独钟 宫廷侯爵

  诸位美人:“?”
  阿廖莉登时就来了精神,觉得自己浑身热血熊熊燃烧,巴不得立即应和延景明的计划,一面比划着手势以母语同延景明说:“自从来了中原,我就好久没有跑步了!”
  延景明深表赞同。
  依他这几日在中原所见,除了秦卫征这样的武官之外,中原人好像都不怎么喜欢运动,连温慎之这种体弱急需锻炼之人,竟然也如此惫懒,长久以往,中原人怎么能变强呢?
  延景明深深叹气。
  中原人,不行。
  ……
  不行就要多锻炼,锻炼第一步就该从跑步开始。
  于是等温慎之下朝回来,看见的便是这么一副奇怪的光景。
  东宫之内,美人成行,正结伴绕着花园长跑。
  这些小美人而哪儿吃过这种苦头,一个个累得气喘吁吁,巴不得立即停下休息,可他们身后有一只异兽正在追逐,他们不敢懈怠,而那异兽,正是延景明豢养的猎豹卡米。
  卡米其实追得很是随意。
  它只是跟在几个美人儿身后,一会儿扑扑蝴蝶,一会儿又去小池子边上捞捞太子养的锦鲤,等美人儿跑不动了,它就扭头回来用大脑袋蹭一蹭延景明。
  延景明换了身胡服,没了大袖子大衣摆的束缚,他着实身姿灵巧得很,看起来像是一只本就该在辽阔草原奔跑的小豹子。
  胡服束腰翻领,自然显得他腰极细,又踏了金锦马靴,裹着他修长小腿,温慎之移不开目光,而延景明听到声响,回首朝后一看,见是温慎之回来了,他不由弯起眉眼,冲着温慎之粲然一笑。
  温慎之稍稍一怔,只觉读了许多年的诗,至今日方才品出了“六宫粉黛无颜色”一句的意思。
  他抑不住心跳微促,见延景明朝他跑过来,他方抖开手中玉骨折扇,以掩饰自己略有些紧张无措的心绪,一面急匆匆要开口。
  延景明:“泥早上——”
  温慎之:“我早上——”
  二人均是一顿,温慎之咳嗽一声,笑道:“我早上去上朝了,你睡得香,就没吵醒你。”
  延景明认真点头。
  他其实不知道上朝是什么意思,甚至将“上朝”当成了皇宫中的某处地方,可无论上朝是何处,都与他关系不大,此时此刻,他最在意的,其实是另一件事。
  “介里太小了。”延景明说道,“跑起来米意思。”
  温慎之:“……”
  他看了看东宫仅比御花园小一些的花园,免不了沉默,正不知如何开口,卡米也小跑着从一旁过来,用脑袋顶了顶温慎之的腿,撒着娇便蹭了上去。
  “泥看。”延景明又说,“卡米也觉得米意思。”
  温慎之:“……”
  有温慎之同延景明说话,卡米又忙着同自己的新主人撒娇,总算没有人去顾着荣皇贵妃送来的那群美人儿了,温慎之不必他们行礼,那美人们累得瘫倒一地,一动不动,赖着便不想起来了,因而哪怕太子就在眼前,也没人还有心情理会。
  此时此刻,太子当然没有躺着重要。
  只除了一个人。
  落羽,他真的很恨。
  他不明白,他不过是说了几句话,这太子妃为何便要如此作弄他,如今太子就在此处,那他哪怕拼着最后一口气,也要对太子发出呐喊的声音。
  “殿……殿下……”落羽声音颤抖,开了口才发觉自己好似已没有了什么气力,“奴有事……有事要说!”
  他有气无力,声音细微,温慎之只听清几字,他不喜欢荣皇贵妃送来的每一个人,心有不悦,却还是礼貌回应,道:“你是何人?”
  落羽没力气了。
  方才那痛苦长跑简直要了他大半条命,而今一开口便觉得胸口喉咙着实烧得疼,他眼前发黑,艰难蠕动双唇。
  延景明知道这种痛苦!
  他第一次接受阿兄训练的时候,也这么痛苦!
  既然大家都感受过同一种痛苦,那就是同病相怜,更该互帮互助,延景明便好心代替落羽开口,道:“窝寄道!他叫掉毛。”
  落羽:“……”
  温慎之不免一怔,觉得这名字有些别致,不过他好像的确听过有人姓刁……他正发怔,身边大宫女蓝暖见状,觉得这场合,主子的确不好开口,她便清了清嗓子,代主询问,道:“刁郎君,你有何事要同殿下说话?”
  落羽双眼放空,声音微不可闻:“我……我不姓……”
  延景明紧张:“掉毛,泥肿么了?泥没素吧?”
  蓝暖关切:“哎呀,刁郎君是体力不支吗?”
  温慎之:“刁……呃,来人,去请御医。”
  落羽失去理智。
  昏迷前最后一刻,他隐隐约约想,皇贵妃说得没错,这位太子妃,一定是了不得的宫斗高手。
  他果然不简单!
  ……
  御医来此为累得瘫倒的落羽诊治。
  温慎之看时间已经差不多了,原想带延景明一道去吃个饭,可不想延景明忽而转头看向了他,眨着一双翡翠一般的大眼睛,认真问:“泥要来一起试试吗?”
  温慎之:“……”
  延景明:“泥身体不好,就该多多锻炼。”
  温慎之:“不必……”
  延景明:“窝阿兄嗦了,体弱就要多锻炼。”
  温慎之:“不用了不用了,我挺好的……”
  延景明这才皱一皱眉,一面在心中想——
  中原人,果然不行。
  ……
  温慎之又带延景明溜出了宫。
  他今日上朝时,心中还惦念着书房的画,他想往后他是要与延景明长久相处的,那有些事,他不可能一直瞒下去,他该早些同延景明说清楚,他也知道,西羯在这等事上颇为开放,就冲着那阿日延景明所言,他便该明白,延景明是绝不会在意这种事的。
  于是今日他带了两幅画,干脆带着延景明一道去了平康坊。
  他是熟门熟路,领着延景明进了南曲最大的极乐楼,那楼中的人竟也识得他,楼中女子仅是笑笑与他打个招呼,并不上来纠缠,而他们唤的自然也不是他的真名,见他带了个西域美人过来,还有些惊奇,甚至有人忍不住开口询问打趣,道:“文先生,这是你从哪儿找来的西域美人儿?”
  温慎之直白回答,道:“我夫人。”
  打趣那人忽而便噤了声,像是觉得带夫人来此处着实是件稀罕之事,可他也并不多言,改口同温慎之道:“文先生,还是老地方,您往阁楼去就好了。”
  温慎之点了头,牵着延景明的手朝楼上走,延景明好奇不已,左右打量,他看此处的美人姐姐实在是太多太多了,不少人还好奇看着他,见他望来,便以团扇掩面同他笑。
  待上了二楼,温慎之令他穿过长廊,长廊两侧有些屋子并未关上房门,里头便见许多人围屋而坐,中间美人载舞,延景明小心翼翼探头一看,还见有人着了大盛官服,像是下值之后就跑到了这里来。
  延景明吓了一跳。
  他与温慎之可是偷溜出宫的,他还好,他知道中原人对西域人大都脸盲,那些人应当是认不出他的,可温慎之不一样,人家的太子,人家认不出来才怪!
  他想想总是要抓温慎之回宫的秦卫征,觉得若是叫人发现温慎之偷溜出宫,他们两便要被遣送回宫了。
  他还没吃饭,饿得心里发慌,一点也不想现在被人送回宫中,他很紧张,连忙缩回来扯了扯温慎之的衣袖,小声嘟囔着说道:“里面里面——”
  温慎之便朝内一看,恰好一名官员抬首,二人目光相对,温慎之微微一笑,那人吓得立马低下了头,权当做什么都不曾看见,紧张得不知该要如何才好,温慎之这才将目光移回来,道:“你放心,他们会当做没看见的。”
  延景明不明白。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