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奉旨冲喜(35)

作者:一只大雁 时间:2021-11-30 10:46 标签:甜文 强强 情有独钟 宫廷侯爵

  他皱着眉,忍不住又想,若自己好好锻炼了,是不是也能同延景明一般,有这么好的身手,能同这样一只看起来凶恶的猛兽搏斗。
  他又想起延景明的曾说过的话。
  若能好好习武,他也许便能多一条路。
  落羽迈步的动作忽而便坚定了一些。
  若真能多上几条路,这训练之苦,他愿意咬牙熬过去。
  ……
  温慎之觉得自己能走的路已经够多了,他不想再多几条路。
  他累得够呛,一面却仍是忍不住拿眼睛去瞟延景明,观察延景明在做些什么,而这么一看,他便着实再难移开目光。
  他以往以为美人多是秀美,安静婉约,符合大盛之人心中一贯所想,可到如今,他方觉美人竟也可以如此矫健灵动,他不由停下脚步,想要再看,延景明却立即察觉他在偷懒,凶巴巴一个目光瞟过来,拍着卡米的脑袋,让卡米追上温慎之,督促温慎之好好锻炼。
  可温慎之早已同卡米混熟了,他知道卡米并不凶恶,卡米也很喜欢他,跑上来便打滚同他撒娇,莫说监督,温慎之根本没有心情继续锻炼,他蹲下来挠卡米的大脑袋,延景明气呼呼跑过来,要将他揪起来继续努力,可大宫女蓝暖却已经进来通报,说是丞相有事要见太子,而今已到了东宫等候。
  当年大盛天子定下两人辅政,除开忠孝王之外,另一人便是当朝丞相王尧柏,只不过王尧柏想来骑墙摇摆,不敢同温恭肃作对,因而大多时候,他是绝不会在朝廷大事上说话的。
  这些年来,温慎之也觉得自己父皇选错了辅政人选,才令朝中几已到了温恭肃一手遮天的地步,如今王丞相特意来寻他,他便也只觉得应当是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不过倒正好能令他摆脱当下的痛苦折磨,温慎之便恨不得立即起身去见王尧柏。
  可延景明可怜巴巴搂着卡米看着他,温慎之沉默片刻,还是开口问了延景明,道:“你可要随我一道来?”
  ……
  延景明兴高采烈,牵着温慎之的手,同温慎之一道去见了王尧柏。
  王尧柏此番来寻温慎之,为的似乎也都是些小事,只不过二人谈了片刻,那王尧柏忽而同温慎之谈起了朝中诸位大臣所写的文章,他像是意有所指,刻意反问,道:“殿下可曾看过王爷当年写的文章?”
  温慎之微微蹙眉,终于弄明白了王尧柏此行的目的。
  他当然读过皇叔写的文章。
  忠孝王文采斐然,年轻时文辞锋芒颇盛,又因为他身份特殊,自然极为敢言,若是再往深处说一些,他的文风同兰台先生还有些相似,只不过后来他年岁已长,便不再这些事情上花费心思,也少了年轻时候那股锋芒毕露的气度。
  而王尧柏在此刻提起此事……温慎之总觉得,有些不太简单。
  他去京兆府时候并未隐瞒行踪,也不曾同京兆尹说过不可将此事外传,王尧柏应当是从何处听得了风声,因而特意跑来他处浑水摸鱼,同他说当年忠孝王也曾同兰台一般有过大不敬的言论,若是要论责,忠孝王自该首当其冲,自个也难逃责罚。
  王尧柏见温慎之不回答,忍不住又多言一句,道:“殿下,您莫要忘了,年后您便要弱冠了。”
  温慎之:“……”
  待他弱冠之后,忠孝王便要除去摄政王的之位,到时候温恭肃愿不愿意放手,还真是个问题。
  他听太后劝告,韬光养晦多年,如今已到了不该再收敛锋芒的时候,王尧柏或许觉得现今就是个同温恭肃表露实力的好机会,可温慎之却觉得……若他有其他办法,又何必同温恭肃闹得那么难看。
  他三言两语应付过去,王尧柏以为他明白了,起身便要离开,还特意留下两篇摄政王所写的文章请太子拜读,好多多钻研其中的治国之道,待他走了,延景明拿起其中一篇,满是疑惑询问温慎之,道:“他想做什吗?”
  他来中原有些时日,好似连想法都已随着温慎之改变了,王尧柏突然来访,莫名其妙丢下一堆话,延景明看温慎之神色,下意识便觉得此人或许另有所图,而温慎之对延景明无需隐瞒,因而解释得也算干脆,直言便道:“他要我同皇叔打架。”
  延景明想了想温恭肃清弱的身材,再看看生了病的温慎之,实在无法想象两人扭打在一块的场景,忍不住嘟囔道:“他怎么这么坏!”
  温慎之笑一笑,还来不及言语,延景明已接着说道:“窝觉得泥皇叔太瘦了,如果尊的打起来,泥一定能赢!”
  温慎之:“啊?”
  延景明摆出架势,道:“泥看他下盘不稳,第一脚就该揣在他腿上!”
  温慎之觉得延景明误会了。
  温慎之:“我说的打起来,并不是这种——”
  延景明已飞快换了另一个姿势,好像他面前真有个敌人一般,动作迅捷,一腿劈出,像是动作示范,而后果断收招,再看向温慎之,示意温慎之去学。
  温慎之不想学。
  可延景明那样眼巴巴看着他,他迟疑片刻,还是跟着稍稍比划了那么一下,满足了延景明愿望,延景明万分满意点了点头,收手拍了拍温慎之的肩,道:“只要泥见面就出这一招,那泥一定能打过他的!”
  温慎之迟疑:“什么?”
  “窝母妃说了。”延景明挺胸自豪道,“没有人能逃过这一招断子绝孙脚的威力!”
  温慎之:“……”
  等等,什么脚?!
  温慎之下身一凉。
  作者有话要说:
  记名小助手√
  温徽守=温回收=废物总是需要回收的
  王尧柏=王摇摆=墙头草总是在摇摆


第21章 恰白兔糕
  温慎之实在想不明白, 天河大妃为什么会教延景明这样的招式。
  他看着延景明那一脚踹出的角度,再想想延景明平常足以撼天动地般的力道,脊背往上猛然蹿起一股森寒之气, 他禁不住打了个哆嗦,只觉这一脚若是真实打实命中了……
  温慎之觉得。
  会碎。
  他咽下一口唾沫, 强作镇定,颤声开口询问,道:“你母妃……为何要教你这等凶恶的招式。”
  延景明皱起眉,认真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腿, 觉得自己不过是随意一踹, 这招式好像也不怎么能和“凶恶”二字沾上边,这才挠挠脑袋,道:“窝母妃嗦了,男孩子在外面,一定要保护好寄几。”
  温慎之:“……”他不信这世上还有人能随意伤到延景明。
  “窝母妃还教过窝其他武功。”延景明认真说道,“泥要看一看吗?”
  温慎之原还想要拒绝, 可延景明已开开心心比划起来了, 他便只能看着,眼见着延景明招招生风, 那力道一下比一下大, 一面还本着教学之心,认真同温慎之说:“介一招!叫夺命回手掏!”
  温慎之:“……”
  延景明又是一脚, 道:“黑虎掏心爪!”
  温慎之:“……”
  延景明:“大力撩阴腿!”
  温慎之:“……”
  温慎之开始害怕了。
  他控制不住在脑中思索, 若自己真学了延景明所说的这些招数,再去同皇叔争斗……
  那他大概就真的要名垂青史了。
  温慎之轻咳一声, 按住延景明的手,示意延景明不必再演示了, 他方才所说的“打架”,不过是一个单纯比喻的词语,他并不打算同皇叔来一场近身肉搏。
  可延景明听了他解释,却忍不住挠头,小声嘟囔道:“泥们中原人说话,都介么高深吗?”
  温慎之觉得自己为了照顾延景明不懂中原话,已经极力将话说得很直白了,可延景明还要说他说话高深,他不由反问延景明,道:“我说话何处高深了?”
  延景明收了招式,皱紧眉头,提出了自己这么多时日以来最大的一个疑惑,道:“泥为什么……总要称呼自己姑?”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