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奉旨冲喜(170)

作者:一只大雁 时间:2021-11-30 10:46 标签:甜文 强强 情有独钟 宫廷侯爵

  延景明惊恐摇头,道:“窝不知道哇。”
  温慎之又道:“皇叔惧内,该不会是因为……皇婶同你母妃学的‘那一招’吧?”
  延景明继续惊恐摇头:“窝真的不知道哇。”
  温慎之猛地深吸了口气。
  “了不起。”温慎之说,“天河大妃真是个妙人啊。”
  ……
  酒菜备齐,延景明却想起了一个很严肃的问题。
  至少在他离开西羯之前,母妃还未教过他妹妹元纱公主如何使用中原的筷子。
  他不由转首看向母妃与元纱公主,果真见元纱握着筷子不知所措,而一旁忠孝王妃温柔低语,正教导她如何使力,而后元纱公主认真改变姿势,握紧手中细细两根筷子——一把将象牙筷捏碎。
  四下一片寂静,几乎所有人都目瞪口呆望向那个仅有七岁、瓷娃娃一般可爱的小公主,好像谁都想不到这样可爱的小姑娘竟能有如此怪力,到头来也只有温慎之面带苦笑,好似已对这一切习以为常一般低下了头。
  天河大妃微微蹙眉,觉得元纱公主这般的举止显然不太对劲,她决定好好教一教孩子拿筷子的正确方式。
  “你不能如此用力。”天河大妃说,“你该学会控制自己的力气。”
  元纱公主撇嘴委屈。
  温慎之适时开口,道:“元纱年纪还小……”
  “年纪小也不行。”天河大妃道,“若是这宫宴上有刺客,元纱,你想想,你同他们打起来时,岂不是少了个武器。”
  温慎之:“少了个……”
  少了个什么?!
  他又震惊看向延景明,却见延景明也一般震惊看着他,显然连延景明也不明白自己母妃这句话的含义。
  元纱公主仍是嘟着嘴,小声以西羯语嘟囔:“这小棍子这么脆,我才不要呢。”
  “这么脆的筷子,你该使巧劲。”天河大妃冷静说道,“而不是蛮力。”
  话音刚落,她忽地一下将手中的筷子掷出,那小小一根脆弱的象牙筷,竟硬生生钉入了她面前的桌案之中去。
  这宫宴上,忽而就变得更静了。
  见惯了宫中风波的众人都不知该如何继续往下接话,哪怕上一任的宫斗王者太后都沉默不言,片刻之后,也只有元纱公主兴奋鼓起掌,开心大声喊道:“母妃,我想学这个!”
  延景明猛然回神,也跟着元纱喊道:“母妃,你为什么没教过我这个!”
  天河大妃轻巧从桌案之中拔出了那根完好无损的筷子。
  “你体弱。”天河大妃平静说道,“不该学。”
  温慎之:“?”
  体弱?谁体弱?!
  温慎之握紧了自己的酒杯。
  不论如何,哪怕是这种场景,他身为一国之君,显然都得维持大国气度,保持住自己的微笑,绝不能在天河大妃面前露怯。
  “哈哈。”温慎之干巴巴笑道,“天河大妃,果真是个妙人啊。”


第129章 了不起的大妃
  天河大妃在宫中修整一日过后, 延景明便带着天河大妃去了宫中禁卫的校场。
  恰好今日温慎之不算太忙,而温慎之也的确想在天河大妃面前表现自己,以免天河大妃觉得自己儿子的心上人是个来自中原的废物, 便一道跟着延景明与天河大妃来了校场,试图展示自己从小学习骑射的准头。
  恰好此处还有当年天河大妃离开时留下的巨弓, 温慎之便让秦卫征准备好了,正好借此机会,一并交还给天河大妃。
  小公主元纱显然并未见过驰骋沙场所向披靡的样子,她甚至未曾见过天河大妃用弓, 如今看见这么大一张弓呈上来, 她不由便睁大了双眼,轻声感慨,道:“好大哦。”
  天河大妃也同她一般感慨,道:“还是中原的弓好,西羯国中技艺不佳,实在弄不出这么大又耐甩的弓。”
  温慎之稍稍一顿, 下意识疑惑重复:“耐摔?”
  天河大妃纠正他, 道:“陛下,是甩。”
  温慎之:“……”
  温慎之总觉得接下来会有什么不太对的发展。
  他匆匆招手让秦卫征过来, 急忙让秦卫征去准备, 他一定要赶在事态变化之前,先让天河大妃看看他十箭十中的优越技术, 否则若是再迟一些, 只怕他就要失去这个机会了。
  秦卫征领悟极快,几乎立刻便令人为温慎之准备好了弓箭, 只不过那弓一呈上来,天河大妃看见了, 反倒是又想起了些什么,道:“大一些的弓,不仅可以射箭,还可以抡起来砸人,一砸一个准。”
  延景明和元纱公主一同发出了来自内心的赞叹。
  温慎之:“……”
  温慎之默默缩回了想要握弓的手。
  天河大妃又道:“陛下的弓,只能砸一个。”
  温慎之:“……”
  元纱公主:“嗯嗯!”
  延景明摸着下巴思索:“母妃说得有道理。”
  天河大妃:“我们这样大的,抡起一圈,少说十个。”
  温慎之:“……”
  元纱公主:“嗯嗯!”
  延景明继续摸着下巴沉思:“原来还可以这样用,窝也阔以学一学。”
  温慎之觉得自己无法加入这三个人的话题。
  反正如今机会已失,他已完全没必要再去展示什么弓箭了,毕竟在天河大妃眼中,这弓根本不是弓,是型号较大抡起来比较凶残的狼牙棒,那可比弓箭好玩多了,而既然如此,温慎之觉得……自己也没必要在天河大妃展示什么中原的骑射之术了。
  他挥一挥手,想让秦卫征将弓箭拿下去,短时之内,应当是再用不到此物了,可却不想一旁天河大妃忽而开口,道:“巨弓虽好,却也有个不可忽视的缺点。”
  这句话好像说在了延景明的心坎上,他不住点头迎合天河大妃的话,道:“素啊素啊,问题太大了!”
  有了方才的铺垫在前,温慎之自然对天河大妃接下来想说的话充满了好奇,他看向天河大妃,谦卑请教询问,道:“您的意思是……”
  天河大妃:“它不准。”
  延景明用力点头:“太大了,很容易射偏的。”
  温慎之:“……”
  来了。
  他苦苦等候的机会,这不就来了吗!
  “中原制弓之术传承已久,无论是精度准度,都有了极大的提升。”温慎之说道,“若是大妃有兴趣,朕现在就令人为大妃特制一张弓。”
  天河大妃却颇为客气对着温慎之笑,一面道:“这倒是不必麻烦陛下了。”
  “不算麻烦。”温慎之努力同天河大妃展现中原人微弱的能力,“朕自幼便习骑射……”
  延景明打断了温慎之的话,说:“准不准也不是很重要。”
  温慎之:“……”
  他微微蹙眉,而后便见天河大妃朝一旁拿着巨弓特制羽箭的随侍招了招手,令那人将箭递过来,而后她弯弓搭箭,如此巨大的一张弓,在她手中,倒像是小娃儿的玩具一般。
  弓满,离弦,那羽箭的确射偏不少,只擦着了靶子的边,可架不住天河大妃这一箭惊人的力道,不过是从靶侧擦过罢了,竟将靶子一侧完全打碎了。
  元纱公主开心为母妃不住鼓掌,而延景明小声道:“母妃,你的箭术退步了哦。”
  “太久没碰这玩意了。”天河大妃道,“刚刚手滑,不然还能再快一些。”
  温慎之:“……”
  “元纱,你明白了吗?”天河大妃回过头,看向身后的元纱公主,耐心教导,道:“在绝对的力量面前,技巧,不值得一提。”
  温慎之:“……”
  温慎之伫立原地,神色复杂。
  他觉得自己若想在大妃面前露脸,可能也就只能吟诗作对,再同人玩一玩成语接龙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