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奉旨冲喜(164)

作者:一只大雁 时间:2021-11-30 10:46 标签:甜文 强强 情有独钟 宫廷侯爵

  延景明小声开口,问:“怎么啦?”
  温慎之并不直言,只是深深吸了口气,道:“我先回去同皇叔商量,而后再同你说。”
  延景明:“……”
  又来了。
  延景明心中清楚,这等非得瞒着他的事,十有八九和他和亲一事有所关联,他不好多问,反正问了温慎之也不会同他说,便只能沉声不言,跟着温慎之往回走。
  而今已到用膳之时,二人出了太后寝宫,温慎之便先让延景明回去东宫吃些东西,而他不做半点解释,匆匆又去了皇帝寝宫。
  这境况,总让延景明觉得……
  这一切,也许比他想得要复杂。
  ……
  延景明回了东宫,匆匆找来暗卫首领,根本不曾开口询问,暗卫首领已熟门熟路自己做出了回答,道:“是立后一事。”
  延景明一愣,反问:“那是什么?”
  “太后担心皇上不立遗诏,今日已在同王爷商量此事。”暗卫首领说道,“而今只谈殿下继位,却不提立后,像是想将此事往后拖下去。”
  延景明听得满头雾水,他不太懂中原人的礼节,暗卫首领说得又快,还掺杂了几个他听不懂的词汇,他只能凭空猜测,试图领会暗卫首领这句话的意思。
  “方才王妃同殿下说的就是这件事。”暗卫首领叹了口子,道,“看起来像是太后的意思。”
  延景明:“什么……意思?”
  暗卫首领见他满面疑惑,明白他或许听不懂这其中含义,便又再耐心为延景明解释。
  “您是西域之人,是和亲来此的‘蛮夷之人’,又非女子,不可诞育皇子。”暗卫首领说道,“若照常理,您应当是不能为后的。”
  延景明觉得自己有一些听明白了。
  “泥们不喜欢西域人。”延景明皱起眉,“所以不能让西域人当皇后?”
  暗卫首领点了点头,却又小声说:“不是我们,我没意见的。”
  “就这样哇?”延景明反倒是松了口气,道,“窝也不是很介意啊。”
  暗卫首领:“……”
  暗卫首领显然没想到延景明会这样回答。
  他以为这么大的事情,延景明会觉得生气,再怎么也该有些愤愤不平,他以为自己没有解释清楚,便又开口,道:“您是太子妃,若太子登基,您理应是皇后。”
  延景明摆了摆手,表明自己并不在意这件事。
  “窝还以为他们想把窝赶走。”延景明小声说道,“窝刚刚还在想,窝要不要把金瓜偷偷带回去。”
  暗卫首领:“……”
  暗卫首领实在有些跟不上延景明的想法。
  “殿下会想办法的。”暗卫首领只能如此说道,“殿下去寻王爷,想必就是为此事寻个办法。”
  延景明点头。
  既然他们不打算把他赶回西域,那他忽而便觉得,找王妃一事也许可以暂且搁置,这已不是什么着急的大事了。
  他正要与暗卫首领说,暗卫首领却又好似想到了什么一般疑惑开口,重新询问,道:“太子妃,您……真的听懂属下的意思了吗?”
  延景明一愣,点头,道:“窝不能当皇后。”
  暗卫首领:“意思是,会有其他人来当皇后。”
  延景明:“……”
  “除此之外,也许还有其余妃子。”暗卫首领认真说道,“殿下不想在此事上妥协,便是不希望自己的后宫之中,除您之外,还有其他人。”
  延景明:“……”
  延景明忽而便想起了母妃教他念过的诗。
  后宫佳丽三千人……三千人……三千人!!!
  不行!
  请王妃帮忙这件事,必须立马提上议程!


第125章 以理服人
  温慎之匆匆赶回皇帝寝宫, 却并未在此处见到忠孝王温恭肃。
  他问过宫人,只说是有几位大人来此,寻忠孝王有要事, 近来朝中政务全由忠孝王一人负责,他实在公务繁忙, 只能每日抽空来此,若温慎之有事寻他,倒不如趁着现在过去,也许王爷还在宫中。
  可温慎之并不想在其余人面前提起他想要与皇叔谈论之事, 他决定留在此处等候, 却不想整整一个下午,忠孝王也不曾回到此处。
  他等得有些心焦,却又没有其余办法,只能先令人去看看忠孝王此刻又在何处,而温慎之自己在此处用了膳,想了想, 又令人传话回东宫, 告诉延景明,自己要侍奉圣前, 那或许就是要在父皇寝宫处过夜了。
  他让延景明不必等候他回去, 今日早些歇息便是,又想天已入夜, 而忠孝王或许还要回王府安歇, 那他今日,或许是等不到皇叔了。
  温慎之正犹豫是不是要干脆去王府一趟, 今日不将此事同皇叔说清楚,他也许根本睡不着觉, 可父皇病重,他照理是要日夜随侍圣前的,若无要事,不该随意离开,他正犹豫不决,不曾想到了夜中,温恭肃竟又回了此处。
  二人终于见了面,温慎之松了口气,还未来得及开口,温恭肃便已先他一步,问:“殿下,听说你有事寻我,已等了一日了?”
  温慎之:“……”
  温慎之这才明白,今日自己想尽办法去寻皇叔,原来皇叔全都是知道的,可忠孝王不愿来见他,那也就是说……他接下来若还想求皇叔帮忙,只怕会有些困难。
  温慎之轻轻叹了口气。
  “皇叔,方才我去见了皇祖母,恰好见皇婶也在那儿。”温慎之轻声说道,“去时我便觉得奇怪,皇祖母像是有事想同我说,可她不曾开口,我也不敢多问。”
  温恭肃不开口说话,只是沉默不言看着他。
  “好在离宫折返之时,皇婶将此事告诉了我。”温慎之蹙眉说道,“此事……您应当也知情吧?”
  温恭肃:“……”
  他仍旧没有说话,既不承认也不否认,甚至不曾去问温慎之所说的究竟是什么事,可他的态度,恰好也正说明了一件事。
  就算温慎之只是如此语焉不详暗示,他也很清楚温慎之所指的,究竟是什么事。
  此事他只怕并不仅是知情,或许此事之中,就有他参与的影子。
  想明此事之后,温慎之忽而便觉得有些可笑。
  他知晓忠孝王名声在外,有无数人敬佩他,而这些人敬佩的理由中,有一条便是温恭肃与王妃相敬如宾,举案齐眉,而温恭肃身居高位,这么多年从未移情他人,他也永远只有王妃一人。
  他自己坚守其道,却反是想要逼迫温慎之另娶新妃,温慎之只觉得此事尤为可笑,自然也绝不可能去答应。
  到了此时,温恭肃才终于开口,同温慎之道:“若你登基为帝——”
  温慎之:“对,若是如此,我反是一定要继承皇位。”
  他果真见温恭肃一怔,像是没想到温慎之会这么说,温慎之却并不慌乱,他深吸了一口气,又同温恭肃道:“我早知道你们不会应允。”
  可温恭肃答不答应,本来就不是此事的重点。
  他若是说出什么要美人不要江山的浑话,真失了自己手头应有的权势,那他便再也没有办法拒绝忠孝王与太后的安排,而他若真登了基,他便有无数办法拒绝二人的安排,甚至他现在就可以告诉温恭肃,待他登基之后,他也不可能会让温恭肃好过。
  “您若执着如此,我也无法拒绝。”温慎之平静开口,道,“皇叔劳苦功高,又如此为我着想,既然如此,我也该好好褒奖皇叔才是。”
  温恭肃疑惑看向温慎之,只觉温慎之前后转变极大,实在有些超出他的预想,令他不知该要如何回应,便也只好继续沉默,试图从温慎之的言语之中,猜出温慎之的目的。
  温慎之又问:“皇叔喜欢什么?”
  温恭肃答:“不必褒奖。”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