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奉旨冲喜(60)

作者:一只大雁 时间:2021-11-30 10:46 标签:甜文 强强 情有独钟 宫廷侯爵

  暗卫首领点了点头,道:“正好,也能让他给殿下看看病。”
  温慎之:“……你住口!”
  能不能别说这病了啊!
  他是想找神医看病,可他想看的也不是那种病啊!
  暗卫首领闭了嘴。
  他满怀同情看了看温慎之,露出一个会意的表情,一面行礼道:“殿下,臣先告辞了。”
  那山涧边上终于没有太子妃了,他得赶紧去洗个澡,这一身汗,再不洗就要出味了。
  ……
  温慎之憋着满腹怒气,回了营地。
  秦卫征担心暗卫首领别有用意,生怕他要将方才温慎之同延景明共浴一事上报给皇上,而今见温慎之回来,急匆匆上前询问,道:“殿下,他……”
  温慎之摆了摆手,道:“没事。”
  他好容易缓过来,也正要同秦卫征谈一谈那神医的事情,便道:“父皇要寻的神医,已经找到了。”
  话音未落,边上延景明探头看来,道:“好耶!正好能给泥看看病!”
  温慎之:“……”
  温慎之现在听见“病”这个字,就觉得头疼。
  他总觉得延景明别有暗示,可偏偏他又无法证实,更不用说如今还有个斋戒的限制,有那么多人盯着,他不论心中如何想要自证清白,此时此刻,他也只能极力忍耐。
  他令秦卫征不必担忧,而后拉着延景明的手,将他带回帐中,确认四下无人,只有门口两名亲卫值守时,方才压低声音开了口。
  温慎之咬牙,道:“我说过了,我没有病。”
  延景明一怔,有些惊讶,道:“泥要是,米有病,窝为什么还要和亲冲喜哇?”
  温慎之:“……”
  他看延景明满脸无辜,终于开口询问:“你……说的是什么病?”
  延景明不解:“还有什吗病。”
  温慎之:“……没什么。”
  延景明这才回过神来,明白温慎之所说的病症究竟是何。
  “那个不着急啦。”延景明说,“反正窝们要肥去才成亲!”
  反正路上也不能成亲,他等得起。
  温慎之:“……”
  若不是延景明此刻开口,他都要忘记了。
  延景明可是答应过的,回去之后便要为他澄清。
  他在这路途之中遇到再多的污名都不要紧,只要回去之后延景明能为他开口,想办法将此事解释清楚,让众人明白他没有不行,那他就还是从前那个英明神武的太子!
  温慎之终于重燃希望。
  ……
  休息一日后,众人改道,去寻皇上想要找的那名神医。
  他们已进了仙山地界,此处山清水秀,实在是难得一见的宝地,据暗卫首领所言,那神医住在山脚下的一处村庄之内,因他医术高超,在此处极有名气,要寻他实在不是什么难事。
  只是这神医脾气古怪,当地知州来请过他,想送他进京,他理也不理,那知州将此事上报给天子,天子觉得如此能人,有些脾气倒也正常,而他应当礼贤下士,自己去不得,那便令太子去请他。
  如今温慎之到了此处,担心他们这么多人若是都进了村子,也许会令当地人心生恐惧,他便将太子亲卫留在村外不远处,自己贴身只带了秦卫征一人,另有延景明跟从。
  至于其他暗卫,反正他们能隐藏自己行踪,温慎之也管不了他们,他们自然想跟便跟。
  可即便如此,对于一处山村而言,他们显然还是太过引人注目了。
  他们衣着华贵,与村民大不相同,更不用说延景明还是胡人。
  京中胡人多见,朝中甚至还有胡人为官,因而大家并不觉得奇怪,可在山村之中就不同了,那些村民不敢上前,便站在远处好奇观望,延景明被他们看得有些紧张,全程低着头紧跟在温慎之身后。
  温慎之略有些不开心。
  他发觉自己近来醋味正浓,他人若多看延景明一眼,他心中都有些不悦,他害怕自己这等行径惹延景明不高兴,便只好装作神色如常,等到了那神医屋外,三人停下脚步,秦卫征方才回首,要劝离那些跟到此处的村民。
  延景明这才抬首四处看了看,他与温慎之正在那神医的药庐外,温慎之轻叩柴扉,过了片刻,有人过来开了门,小心翼翼探头朝他们看来。
  那是一名还未束发的小童,目光在延景明身上一晃,有些惊讶,还有些说不出的紧张,谨慎询问他们,道:“你们是什么人?”
  延景明在心中想,这个中原娃娃看起来可比刚才的村民要有见识多了,他要开口回答这人的问题,说:“窝们素来找——”
  他微微一顿,有些不知道怎么称呼这位未曾谋面的神医。
  温慎之已客客气气代他往下说去,道:“请问先生在吗?”
  那小童点了点头,问:“你们是来看病的?”
  温慎之点头,道:“是。”
  小童想也不想,扯着嗓子便冲屋内喊:“先生!有人来找您看病!”
  喊完这一句,他又回过头,问温慎之,道:“你们是什么人?”
  他要同先生通报,当然要知道眼前几人的身份姓名,温慎之也并不打算同他隐瞒,道:“你就同先生说,宫中来了人,想要见一见他。”
  可不想小童听见了这几个字,反倒是有些犹豫,好一会儿方才迟疑点头,却也不敢同方才那边大喊了,直走到小屋门边,才同屋中说:“师父,是宫中来了人。”
  那屋中响起一人声音,反问他:“宫里的?老找我看病?”
  小童回答:“是……”
  神医扯着嗓子冲外大喊:“治不了,没救了,等死吧。”
  温慎之:“?”
  等等,这人怎么回事?!
  他还努力维持客气,坚持要见那神医一面,延景明却已生气了,忍不住在边上嘟囔,道:“人都没见,就嗦治不了,一定是骗子。”
  温慎之:“……”
  “窝母妃嗦了,泥们中原,神医是很多。”延景明气呼呼道,“但素也好多骗砸装大夫。”
  温慎之压低声音,同延景明耳语,道:“我们有求于他,还是不要——”
  延景明更生气了:“骗砸奏素骗砸,哼。”
  片刻后,那屋门一开,出来一名须发皆白的老者,气呼呼往外走,道:“你说谁是骗子!”
  延景明:“骗砸。”
  神医:“你……你这黄毛小儿!”
  延景明一脸疑惑:“素啊,我素黄的啊。”
  神医:“……”
  延景明:“骗砸。”
  神医:“你你你……”
  延景明:“骗砸。”
  神医:“……”
  温慎之伸手扯了扯延景明的衣袖,低声安抚道:“好了,不要和他吵架。”
  延景明:“哼。”
  他这才退后一步,少让温慎之同那神医臭老头说话。
  温慎之客客气气,同人行礼,道:“先生——”
  他方才说了个开头,那神医已将目光移转到他身上,只是看了看他的面容,便不由挑眉,不等温慎之往下继续说,已再度抬了手,说的还是方才的那几句话。
  “治不了,没救了。”神医淡淡说道,还对几人做了个送客的手势,“好走,不送。”
  温慎之:“……”
  延景明:“……”
  延景明火冒三丈。


第39章 你和你父皇都不行?!
  延景明觉得这神医简直有病。
  他听母妃说过中原的神医, 中原人才辈出,厉害者不在少数,可没有一人是随意瞥上一眼病人便能确诊的, 这神医臭老头根本就是在胡说八道,说的还是这种不吉利的话, 延景明当然要觉得生气。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