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奉旨冲喜(99)

作者:一只大雁 时间:2021-11-30 10:46 标签:甜文 强强 情有独钟 宫廷侯爵

  可还未等他愉悦上多久,那太子房门忽而一开,延景明忽而从内冲了出来,而后左右一看,很快便找到了在树上的暗卫首领。
  延景明急匆匆走过来, 站在树下, 仰头冲他大喊:“阿猪!”
  暗卫首领一口豆浆呛着,险些喷出口去, 捂着嘴咳嗽半晌, 地上延景明惊恐后退了好几步,忍不住小声嘟囔, 道:“这么大人了, 次饭怎么还漏嘴哇。”
  暗卫首领:“……”
  他心中隐隐觉得有些不妙,急匆匆回过头, 便见周遭几名隐在暗处的暗卫,各个睁大双眼满面讶然看着他, 那眉目中除了不可置信之外,好似还带着一分强忍的笑意,想也不用想,显然是因为延景明给他起的这个外号。
  暗卫首领只能深吸一口气,勉强同众人解释这其中的缘由,道:“太子妃汉话不好,有口音的。”
  众暗卫:“……”
  暗卫首领:“大家不必多想,习惯就好。”
  众暗卫:“……”
  暗卫首领:“啊,我说的是习惯太子妃的口音,不是习惯这个称呼。”
  众暗卫:“……”
  这沉默太过尴尬,暗卫首领终于放弃挣扎,垂首看向地上的延景明,正要开口问一问延景明寻他有什么要事,边上一名暗卫露出会意的同情眼神,轻轻伸手拍了拍他的肩,低声道:“放心吧,诸哥,我们知道的。”
  暗卫之中,众人感情极好,私下并无等级上下,仅有兄弟之分,他们平常经常如此称呼,那暗卫首领本不曾多想,可延景明耳朵灵,隐约听见几人对话,有些讶然,道:“猪哥?”
  暗卫首领:“……”
  延景明认真皱眉,看向暗卫首领。
  他知道中原人都很讲礼貌,说话也总喜欢用些尊敬的称呼,那么对中原人而言,兄弟相称显然是一件尊敬又普遍的事情,而他想请暗卫首领帮忙办事,他也应当对暗卫首领尊敬一点。
  延景明不再思索,脱口而出,道:“猪哥!窝有事找你!”
  暗卫首领:“……”
  众暗卫:“……”
  延景明见暗卫首领僵在原地,也不知是不是自己说错了话,只好挠一挠脑袋,重新开口,道:“阿猪,窝和泥说话呢。”
  暗卫首领心情沉痛。
  他从树上跃下,走到延景明身边,欲言又止,憋了许久,也只能小心委屈开口,道:“太子妃,您这么称呼属下,属下受不起。”
  延景明不免一怔。
  原来是这么一回事啊!
  暗卫首领觉得尊卑有别,不好让他胡乱称呼,毕竟这种事,如果被外人听见,那可就不好了。
  延景明很明白暗卫首领的顾虑。
  他压低声音,小声同暗卫首领道:“那窝以后,私下喊你猪哥叭。”
  暗卫首领:“……”
  “泥放心,窝觉得泥比我年长,武功又很好。”延景明给出了太子妃的肯定,“猪哥的称呼,泥当得起的。”
  暗卫首领:“不……属下不行。”
  谁要顶着这个称呼过一辈子啊!
  延景明:“可素……”
  暗卫首领:“太子妃!咱们尊卑有别,您还是叫属下的名字吧!”
  延景明:“哦……”
  延景明有些失落。
  他是真想好好替温慎之讨好暗卫首领的,毕竟按照他这些时日观察,中原各方势力混杂,好像谁都想要温慎之的命,他总觉得温慎之接下来的路困难重重,而在这种时候,他们拉拢到了皇帝身边最重要的力量,他当然要好好对待暗卫首领了。
  他以为自己同暗卫首领兄弟相称,便能让暗卫首领对他们另眼相待,可如今看来,倒像是他想多了,也许在暗卫首领眼中,这仅仅只是一场交易——
  延景明不由叹了口气。
  暗卫首领看着延景明的神色,莫名觉得……有些止不住的心虚。
  他皱着眉,强忍着心头的内疚之感,只当做一切并未发生,满面严肃道:“太子妃,谈正事吧。”
  “窝知道了,猪哥……不。”延景明一顿,更加失落,深吸一口气强打精神,道,“窝们来谈正事吧!”
  暗卫首领:“……”
  暗卫首领根本不敢去看延景明的眼睛。
  “窝刚刚和太子说了话。”延景明认真说道,“他说他要和国师两个人去爬山的。”
  暗卫首领:“……什么?”
  什么爬山?太子怎么突然就想去爬山了?
  延景明:“可窝觉得这样很危险,窝也想跟着一起去。”
  暗卫首领怔了好一会儿才明白过来,延景明口中的爬山,所指的应当是过几日的祭拜仙山。
  此事早有安排,的确是由国师同太子二人登上仙山,再祭拜诸天显圣,替皇上与国家祈福。
  可仙山山路陡峭,路途颇遥,一路保不齐有什么危险,这祭拜一事,当然不可能只有国师和太子两人同行。
  暗卫首领开口解释,道:“太子妃放心,殿下此番祭拜,属下与太子亲卫是要一路随行的。”
  延景明却皱眉,小声念叨:“窝不放心嘛。”
  暗卫首领道:“除我等之外,仙山周遭防守重重,另有威武将军等人亲自带兵在山下镇守,此事必然万无一失。”
  延景明想了想,京城和皇宫里的将军和官军多吧?可那些刺客还不是说来就来,说走就走,他还是不放心,更不用说据他观察,暗卫之中,只有暗卫首领的武功不错,而太子亲卫少了秦卫征,那战力更是直线下降,若是来几个他阿兄那般武艺的刺客,应当轻易就可以将所有人放倒。
  延景明皱着眉,小声问:“右蟋蟀阔以放出来了吗?”
  温慎之让人关了秦卫征,对外说秦卫征生了病,实则是禁闭,只怕回京之前都难以解脱,暗卫首领自然只能摇头,道:“殿下未曾提过要放秦大人出来。”
  延景明:“那窝就更不放心了啊!”
  暗卫首领:“属下……”
  “泥很能打,可泥一个人不够哇!”延景明说,“带上窝吧。”
  暗卫首领:“……”
  “泥知道窝身手很好的。”延景明认真道,“换身衣服,窝可以跟你们混上山。”
  他想,暗卫都是暗中保卫,只要小心潜伏,就不可能有人发现他。
  暗卫首领却很为难,道:“太子妃,你就算换身衣服,也和我们不一样。”
  异域人的眸发太过醒目,这计划若是顺利还好,若是出点什么事,延景明一旦暴露身形,只怕所有人都要立马认出他来。
  而祭拜仙山是大事,延景明若贸然上山,此事传到皇帝口中,哪怕延景明身份特殊,皇帝也是必然要发怒的。
  延景明却很执着,道:“窝可以把头发藏起来。”
  不过盘一盘头发,拿个帽子便能藏起来,这不是什么大事,至于他的眼睛……延景明想了会儿,迟疑问:“戴个面具,是不是就看得不那么清楚了?”
  反正中原有不少胡人,若面具上的孔洞不大,那至多也只能勉强看清他的眸色,没有发色与面容相配,他想自己应当不会一眼便被认出来。
  暗卫首领却很是为难,想了片刻,也只能同延景明道:“此事属下不能做主。”
  他想太子最清楚其中利害,太子显然是不可能答应这种荒唐事的。
  他不好直接拒绝延景明,这是个天大的麻烦,可他可以将此事推给太子,让太子来拒绝,此事可就简单了许多。
  延景明却飞快,道:“他肯定会答应的。”
  暗卫首领:“……”
  延景明:“他答应了,泥是不是也要答应?”
  暗卫首领只好道:“若太子答应了……属下自然要听命。”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