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奉旨冲喜(23)

作者:一只大雁 时间:2021-11-30 10:46 标签:甜文 强强 情有独钟 宫廷侯爵

  对,那时候有一堆人陪着他痛苦,看着别人和他一般难受,他当然就不觉得难过了。
  延景明向来天真,自然也不曾想过中原人竟如此“险恶”,他只是点了点头,觉得自己明白了,而后便去请蓝暖将卡米带过来。
  蓝暖转头离去,可片刻之后,她又折返回来,一面还将西羯大王子延春带到了此处。
  再过几日,延春便要返回西羯了,他一直担忧延景明在宫中过得不好,想入宫来看一看延景明的情况,那中原的礼官却同他说,这不合礼数,一定要他多等几天才可以。
  延春焦心,好容易挨过这几天,便迫不及待过来了。
  他仔细端详延景明,几日不见,总觉得延景明好像还吃胖了一些些,就是脸上不知蹭了什么玩意,看起来脏兮兮的,他正要询问,延景明已先一步开了口,委屈将整件事同延春都说了一遍。
  延春很惊讶,反问道:“你们方才在画画?”
  延景明点头。
  延春又问:“殿下会画画?”
  延景明用力点头。
  温慎之总觉得他二人的对话莫名有些不对,他胆战心惊,总觉得延春会同延景明一般,口出什么惊人之语,他便先延春一步开口,道:“我幼时同父皇学过画,只是略通一些。”
  延景明却要吹一吹他的神仙画技,道:“阿兄,他很厉害哒!”
  温慎之:“哪里哪里。”
  延景明:“画的小人超好看的!”
  温慎之:“过奖过奖。”
  延景明:“泥床头小书的画,全都比不过他!”
  温慎之:“客气客……”
  温慎之:“……”
  不是,等等,什么画?
  延景明说完这一句话,延春果然颇为讶然看着温慎之,如同是听见了什么了不得的话一般,满面的不敢相信。
  温慎之:“这……这是误会。”
  他画秘戏图,为的是同心怀不轨之徒凸显自己荒淫无度,这是掩饰,而延景明年纪小,玩心也重,并未将心思放在情爱之事上,因而他不谙世事,不懂秘戏图的含义,还觉得这事有趣,可延春就不一样了。
  大王子只会觉得,自己的弟弟所托非人,大盛太子,是个下流色批。
  他一点也不希望大王子知道这件事啊!
  温慎之看这延春凝重的神色,还有那足有他大腿粗的手臂,贲发的胸肌,总觉得下一刻延春便会恼羞成怒暴起伤人,而他还抵挡不过,只能认输。
  他慌了。
  温慎之想要解释。
  温慎之:“那些画……我……”
  延春抬起了手。
  温慎之语速飞快:“只是画来玩玩,大王子放心,我并无他想,也绝不会三心二意。”
  延春的手越举越高。
  温慎之额上泌出细汗:“我只是看过一些,知晓此事,喜画美人,绝对没有去——”
  延春的手落在温慎之肩上,拍了拍他的肩,很是感慨,道:“不愧是大盛太子啊。”
  温慎之:“……啊?”
  延春:“看着就像是文化人!”
  他与延景明一道点头,两人的目光之中都写满了敬佩,反倒是弄得温慎之有些不知所措,实在不知概要如何言语,而延春满是期待,甚至主动凑上前了一些,认真唤温慎之道:“殿下。”
  温慎之立即坐正身子,点头,道:“大王子有何事?”
  延春:“我能看看吗?”
  温慎之:“……”
  温慎之怎么也想不到,事情竟会发展至如此境地。
  他沉默不言,一时竟不知还能如何开口。
  坦白说来,他画秘戏图时,心思大多放在了画技之上,琢磨着此处该要如何画才好,因而哪怕是淫靡之画,画时也难有他念,卖画就更与他无关了,那可是文玄光的事,同他温慎之又有什么关系呢?
  如今延春突然冒出这么一句话来,温慎之自是尴尬不已,照中原的辈分算,延春可是他的大舅子,给大舅子看这种东西……温慎之不好意思,也绝对做不出来。
  他迟疑不决,更是满面尴尬,延春便觉得自己懂了。
  中原人多委婉,对这种事着实放不开,温慎之不好意思提,那延春便也不说了,他心领神会,却偏偏还要补上一句,道:“殿下放心,我明白中原的礼数。”
  温慎之:“嗯……”
  “我不看就好了。”延春认真点头,道,“殿下可以和我弟弟一起看!”
  温慎之:“……”
  不是,为什么这些话延春一说,听起来便那么奇怪呢?
  温慎之咳嗽一声,见蓝暖带着卡米回来了,他灵机一动,想到了另一个应付办法,急忙开口,道:“大王子,今日留下来吃个饭吧?”
  延春将要返回西羯,待回去之后,再见延景明就不知是何时候了,他当然愿意多同延景明相处,急忙点头答应,温慎之便令蓝暖去准备宴席,一面特意嘱托——有延景明与延春二人在此,这食物的量,一定要足。
  延景明脸上有红痕污迹,他不愿被外人看见,宴上除了他三人外便再无他人。
  温慎之前几日得了好酒,今日正好呈上来给延春尝一尝,延景明也想喝酒,他记得那日的雄黄酒甜丝丝的,味道极好,温慎之拦他不住,想着反正他们在东宫之中,喝醉也无妨,便随着延景明去了。
  可不想这才过了几日,延景明的酒量竟比上次要好了许多,这倒也佐证了温慎之的猜测——那日延景明仅是初次饮酒,有些微醺,小醉后闭目歇息,算不得喝醉。
  温慎之受过太医嘱托,他不能饮酒,于是延景明与延春二人饮酒,温慎之喝茶,如此酒过半巡,延春有些微醉,便放开了话头,握着温慎之的手,认真将自己想说的事嘱托给他。
  延春想,延景明在西羯养尊处优,父王与母妃实在宠他,难免有些娇生惯养的小毛病,他怕温慎之嫌弃,还是事先说明了比较好。
  于是延春握着酒杯,神色深沉,摆着一副说大事才用的神色,长叹一口气,道:“殿下,我弟弟,有许多缺点。”
  温慎之同他微微一笑,道:“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大王子放心,这本不是什么问题。”
  可延春抬起手,请温慎之继续听他往下说。
  延春:“我弟弟生得矮。”
  温慎之:“……”
  温慎之转过头,看了看延景明。
  十七岁的少年,还在长个头的年纪,那身高已同中原人并无多少区别了,这绝对不算是矮。
  延春:“我弟弟太瘦弱了。”
  温慎之又看了看延景明。
  美人身姿纤细,是有些瘦,可绝对同弱字沾不得边。
  而这等身材,本就是大盛主流,大盛好美人,那美人就该是这副模样。
  延春却又哀愁叹了口气,道:“我弟弟长得还好,但是体力身手上……他实在是个小废物。”
  温慎之:“……”
  温慎之眼前浮现起了延景明的巨弓和金瓜。
  延景明都算是废物的话,那他得是个啥啊?
  他心情复杂,一时沉默难言,可看着延春真挚眼神,他知道延春同他说的是心里话,也对,延景明同延春相比,的确又矮又瘦,还是个十成十的小废物。
  温慎之只能跟着叹气。
  “大王子放心。”温慎之说道,“我会照顾好他的。”
  延春很是感动。
  当初要和亲,他还有些担忧,想着弟弟是不至于孤老了,可谁也不知道大盛太子究竟是何模样,会不会欺负弟弟,让弟弟不开心。
  而今数次相见,他总算肯定了温慎之的为人,相信弟弟在中原,一定能过得很快乐。
  延春又说:“我弟弟食量大。”
  温慎之:“无妨,我有钱。”
  延春:“我弟弟没见过市面。”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