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奉旨冲喜(25)

作者:一只大雁 时间:2021-11-30 10:46 标签:甜文 强强 情有独钟 宫廷侯爵

  延景明认真:“流流汗,正好能醒酒。”
  温慎之有道啊:“今日已经迟了,不如明日再来吧?”
  延景明摇头,道:“窝母妃嗦了,重在当下,做事不能一天拖一天。”
  温慎之:“……”
  温慎之虽然觉得天河大妃说得很有道理,可这句话绝不能用在这种事上,他浑身酸痛,只想休息,苦思冥想思索着借口,延景明已经凑到他身前,拉着他的胳膊,要他一块到院中,二人正打闹之时,蓝暖急匆匆便跑了进来,还略有些惊慌,道:“殿下,王爷过来了。”
  这客人实在远超温慎之的预料,温慎之难免有些意外。
  以往忠孝王虽会来东宫寻他,可次数极少,忠孝王讲究今日事今日毕,他二人有事大多在太极殿便已说完了,绝不会拖到第二日。
  更不用说那日他父皇还特意嘱托,让他盯着些忠孝王,此意便是要他警醒,应当是忠孝王有些举动令天子生疑,温慎之不由心惊,却并不敢过多拖延,只能让蓝暖尽快请摄政王进来。
  延景明脸上红痕还未擦去,他想寻个地方先躲起来,可还未出门,蓝暖竟已在外通报,似还有些为难,道:“王爷,您怎么已经——殿下,王爷到了。”
  温慎之:“……”
  延景明一把捂住了自己的脸。
  他见过一次温慎之的皇叔,那人凶巴巴的,一脸严肃,看起来就很不好说话,仅仅是一眼就让延景明害怕,若是可以,他是永远也不愿与忠孝王说话的。
  而今他无处可躲,屋内也没什么屏风等物,而他觉得,若忠孝王看见了他脸上的红痕,十有八九是要说教的,他不知所措,忠孝王温恭肃却已经进来了,延景明只得往温慎之身后一躲,小心翼翼看着温恭肃。
  温恭肃那目光在延景明面上一扫,延景明立即被他吓得一抖,正支支吾吾不知该如何开口,温恭肃已发言询问,道:“太子妃这是怎么了?”
  延景明:“窝……”
  温慎之替他解释,道:“夜中有些蚊虫,不巧正咬在了脸上。”
  延景明不住点头。
  这是小事,温恭肃并未多想,只是略一点头,而后便看向温慎之,道:“殿下今日可是有急事?”
  温慎之只得讪讪一笑,道:“是有些事。”
  他今日浑身酸痛,想着早些回去歇息,因而下朝后见似乎无事,便立即开溜了,倒不曾想温恭肃还有事找他。
  可温慎之也略松了口气。
  温恭肃好像是有事来寻他,应当不是上门来找麻烦的。
  蓝暖端上茶水,几人入了座,温恭肃方才再开口,同温慎之说了几件他在朝中未说完的事,他公事公办,从头到尾不曾分心到延景明身上,延景明这才放了心,略微打消了一些对温恭肃的惧怕之心。
  而谈完正事,温恭肃端了茶盏,慢悠悠抿上一口茶,开口道:“你前几日又出宫了?”
  温慎之:“我……”
  他知道自己瞒不过温恭肃眼线,只得笑一笑,道:“前几日是出去散了散心。”
  “近来京中太乱,你多注意一些。”温恭肃淡淡说道,“莫要再出宫了。”
  温慎之不免微微蹙眉。
  忠孝王这警告,未免来得太过突然。
  朝中所有人都知道,温慎之常年不务正业,时不时便要偷溜出宫闲逛,只要不闹得太过分,太后与忠孝王大多不会多管。
  今日温恭肃突然提起此事,温慎之难免要将这件事同先前发生的其他事联系在一起,他觉得温恭肃或许另有暗示,他也只能微微一笑,道:“皇叔说得对。”
  温恭肃面上波澜无惊,令人难以看穿他心绪,他说完这几句话,好像已无他事,便要起身告辞,走到门边,又想起自己带了些糕点入宫,是江南名厨所制,往圣上与太后那儿送去了一些,还余几件,正好送给温慎之。
  温慎之不住道谢,他收了那些糕点,朝后一递,延景明便顺手接过,捧在手中,待到温恭肃离开了,延景明才松了口气,低声念叨,道:“他好可怕。”
  温慎之笑了笑,牵着延景明再入屋中,一面道:“我皇叔向来严肃,我小时候也怕他。”
  二人进了里屋,延景明好奇忠孝王送来的糕点,他将那锦盒打开一看,便见里头分作数层,第一层的糕点捏作白兔,看起来极为可爱,他不由捏起一块,正要问温慎之这是中原的什么美味,温慎之已握住了他的手,将那糕点拿了过来,重新放回盒中,认真同他道:“可我皇叔的品味,实在不怎么样。”
  延景明不明白温慎之的意思。
  “这糕点一定不好吃。”温慎之道,“明日我再令人给你做个一模一样的。”
  延景明还未回神,温慎之已招手唤来蓝暖,让蓝暖将糕点全都撤了下去,可延景明实在舍不得,他觉得自己的品味也不太好,只要能吃饱,味道其实是其次,再说那小兔子实在是太可爱了,他忍不住小声嘟囔,道:“窝就尝一尝……”
  温慎之挡住他的手,蓝暖便飞快将那糕点拿走了,延景明有些委屈,刚想说话,温慎之忽而伸手轻轻捏了捏他的脸,足足吓了他一跳。
  延景明忍不住挑眉:“泥干嘛!”
  “我只是觉得……”温慎之深沉开口,“你好像胖了。”
  延景明:“……”
  延景明决定忘记忠孝王送来的糕点。
  他捏捏自己的脸,又掐掐自己的腰,觉得自己好像是略胖了那么一些。
  他想,一定是中原东宫的花园太小,而他近来锻炼得不够,连日偷懒,也怪不得他要发胖。
  延景明简直恨不得立即出门,连夜开启长跑,好将自己身上多出来的这些肉给减下去,可他不过一动,温慎之立即拦住了他,道:“外头好像下雨了。”
  延景明:“……”
  延景明匆匆跑到窗边一看,外头好像真下起了雨,这雨势渐大,他是肯定没办法出门了,温慎之又在一旁提醒,道:“你的脸……”
  延景明捂住了脸。
  该死,这简直是天要他胖。
  温慎之已在桌边坐了下来,道:“不如休息几日,等你面上红痕消散,我带你去秦卫征的校场,那儿地方大,你可以随便练。”
  延景明:“……”
  延景明动摇了。
  温慎之又道:“总得先做好准备,才能更好锻炼。”
  延景明:“……”
  延景明竟然觉得温慎之说得没有错。
  他从窗边退开,走到温慎之身边,却又忽而想起了另一件事情。
  他记起了阿兄的嘱托。
  他重回屋中,捧起阿兄留下的手册,认真翻看两页,便发觉阿兄在这上头写的,除了太子的训练之道外,还有些母妃令他代传的话,那书册上写,太子是个文化人,若是闲来无事,可以与他一同读书。
  延景明这才抬起头,看了看坐在一旁的温慎之。
  温慎之正盯着他手中的书册看。
  延景明拿起阿兄留下的书册,摆在温慎之面前,可又想起温慎之不认识西羯文字,他便抬起手,指着那上头的字,一个字一个字念给温慎之听。
  “窝阿兄嗦。”延景明认真说道,“晚上如果米有其他事,可以和太子一起看书。”
  温慎之:“……嗯。”
  温慎之有些走神。
  他苦思冥想,正思索如何才能令这本可怕的训练手册消失在这世上。
  延景明已抬起了头,问温慎之,道:“泥想看书吗?”
  温慎之:“……”
  他当然想,倚窗听雨,红袖添香,这是多少文人梦寐以求之事,可……可中原的书,延景明看得懂吗?
  延景明似乎也想到了这件事。
  他挠挠头,改口,问:“不然……窝们一起看画?”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