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奉旨冲喜(105)

作者:一只大雁 时间:2021-11-30 10:46 标签:甜文 强强 情有独钟 宫廷侯爵

  温慎之微微一怔,讶然看他,问:“神仙?”
  延景明:“知州封的!”
  温慎之:“……”
  暗卫首领也跟着一怔,待明白了延景明所说的究竟是什么人后,方无奈苦笑,道:“太子妃,那应当不是神仙。”
  他早听说仙山之中有人居住,只不过并不是什么修道之人,也不是什么神仙,说来不过是个在山中闭关习武的江湖侠客,救过几个进山采药的寻药人,因他轻功好,救人飞檐走壁,又不怕山中的踩狼虎豹,那些被救的寻药人回来后便同家人说这奇事,时间一长,便传成了山中有得道仙人。
  暗卫首领同延景明解释此事,不想延景明对江湖人极有兴趣,听暗卫首领如此说,他恨不得立即就能见一见这个传说中能飞檐走壁的江湖侠客。
  既然那知州已经去找了,应当过不了几日,他应当就能在知州府中见到那个人了。
  暗卫首领却忍不住苦笑,道:“要是知州真找到了,只怕还会有更大的麻烦。”
  延景明一顿,反问:“麻烦?”
  暗卫首领:“您听说过为民除害吗?”
  延景明登时来了兴趣。
  “窝当然知道!”延景明激动说道,“光天化路,卵卵乾坤!”
  暗卫首领:“……”
  温慎之:“……”
  温慎之一手捂脸,道:“是我没教好。”
  暗卫首领叹气:“殿下,您已经很好了。”
  此事汇禀完毕,暗卫首领便起起身告辞,正打算离开此处,延景明却又叫住他,道:“窝有话想问右蟋蟀。”
  自秦卫征被温慎之紧禁足已过去了许多日,暗卫首领应当每日都有去寻秦卫征问话,可温慎之却再也不曾去见过秦卫征,延景明难免要觉得,那一日交谈之后,温慎之也许还在生闷气。
  他很想拉温慎之去见一见秦卫征,可尝试数次,温慎之都随口搪塞了过去,至今没有行动。
  正巧今日暗卫首领在此,又在同温慎之谈正事,延景明便飞快抓住了这个好机会,决定拉着暗卫首领和温慎之一道过去,打着讯问的旗号,逼迫温慎之和秦卫征见面。
  温慎之咳嗽一声,道:“孤还有事,你们去吧。”
  延景明又抓住了温慎之的胳膊,道:“不行,一起去。”
  温慎之:“可是……”
  延景明随口胡诌借口的:“天黑了,窝怕黑。”
  温慎之:“……”
  延景明强行撒娇:“真的好阔怕嘛。”
  温慎之:“……”
  延景明:“陪窝一起去吧。”
  温慎之:“……好吧。”
  若是在往日,暗卫首领定然要在心中嘲笑太子殿下沉溺美色,毫无原则,区区几句话而已,竟然就能屈服,日后登基,也必然受不了延景明的枕头风。
  可如今……
  如今他没有资格嘲笑殿下。
  暗卫首领只能点头,道:“太子妃,殿下,请随属下来。”
  延景明心情甚好,用力点头,道:“猪老大,泥带路叭!”
  暗卫首领笑出不来:“是。”
  温慎之:“猪……什么?”
  延景明这才同温慎之提及此事,认真道:“泥看,他明明不讨厌我这么叫他的。”
  温慎之:“……”
  暗卫首领:“……”
  延景明为自己的起名能力万分得意,几乎要把尾巴翘到了天上去,他不仅自己开心,还要自信伸手戳一戳暗卫首领的背,认真问:“这难道不素个好名字吗!”
  暗卫首领:“……”
  暗卫首领不想回答。
  可他不得不回答。
  他只能将眼泪往心里流,自己失去原则答应的事情,那后果,也只能自己承担。
  “殿下,太子妃说得没有错,这的确是个好名字。”暗卫首领颤声说道,“属下……属下真的很喜欢。”
  温慎之:“……”


第74章 山中侠客
  温慎之不知暗卫首领与延景明间究竟发生了什么, 他只是觉得奇怪。
  猪老大这么一个称呼,但凡是个正常人都不可能接受的称呼,暗卫首领怎么就欣然笑纳了。
  亏他还想办法为暗卫首领应付过此事, 想着阿猪的叫法与猪老大想必,总没有那么令人觉得难堪, 谁想暗卫首领自己都不太介意,看来还是他白担心了。
  温慎之叹了口气,看向暗卫首领,道:“你喜欢就好。”
  暗卫首领:“……”
  暗卫首领心痛如刀绞, 却也只能勉强同温慎之露出微笑, 道:“殿下放心,属下很喜欢的。”
  延景明十分满意。
  他挽着温慎之,让暗卫首领在前领路,一路硬生生将温慎之拽到了秦卫征禁足的屋外,还特意按着温慎之的手令温慎之亲自敲了门,而后方才开口, 道:“右蟋蟀, 殿下来看泥了。”
  屋内一阵仓促响动,像是有人匆匆起身, 赶忙穿衣, 片刻之后,秦卫征一把拉开房门, 又觉得自己的举止似乎过于激动, 着实不符合理发,只好惊慌退后数步行礼, 道:“属下——”
  延景明从兜兜里掏出一把瓜子,递给秦卫征, 道:“免啦免啦,泥吃瓜子吗?”
  秦卫征一怔:“……”
  温慎之微微蹙眉,道:“太子妃的好意,接了就好。”
  秦卫征这才伸手接过,心中局促不安,退到一旁,等温慎之与延景明进了屋,暗卫首领在后关上房门,他方垂首随温慎之走到屋中,却不知自己还能说什么话才好。
  延景明搬了把椅子坐好,而后认真观察秦卫征而今的模样。
  秦卫征衣衫齐整,只不过头发略有散乱,看来是在床上躺了许久,听见外头有人敲门才匆匆起身的,整理好了衣服,却忘了自己的头发。
  对一贯一丝不苟的秦卫征而言,这幅失礼模样着实罕见,延景明觉得有趣,忍不住开口问:“右蟋蟀,泥第一次放这么长的假吧。”
  秦卫征回答:“……是。”
  自他来了太子东宫,便几乎没有一日歇息,连年节也不得归家,此番被罚禁足,的确是他这么多年来的头一回休息。
  可他虽然禁足不去上值,心中可没有半点休息的痛快,他每日胡思乱想,担心殿下要将他软禁一辈子,却又觉得他犯下如此罪过,殿下若只软禁他一辈子,未免也太过于便宜他了。
  这几日来,温慎之越是不理他,不让人来讯问他,他便越发担忧,到了今日,他已有些自暴自弃,连起身都已懒了,在床上躺了一日,脑子混沌不堪,谁想入夜之后,殿下竟会亲自来此处见他。
  延景明可懒得理会他们两人的伤春悲秋微妙情绪,他巴不得立即开口,转头去问暗卫首领的,道:“猪老大,事情都已经查清楚了吧?”
  暗卫首领极力忽视延景明对他的称谓,道:“回太子妃,已经全部查明了。”
  延景明又问:“那右蟋蟀还废不废对殿下不利哇?”
  暗卫首领一顿,道:“这……属下不敢妄言。”
  他只能做好自己职责分内的工作,尽力为温慎之排除风险,减少温慎之遇害的可能,至于秦卫征心中究竟怎么想,是否仍在对他们说谎,说实话,他是不可能真的彻底摸清楚的。
  只不过他想,他们已经发现了秦卫征有此前科,那接下来他必然会亲自盯着秦卫征,以他多年来盯人的经验,就算秦卫征另有异心,他也不信秦卫征能在他的眼皮底下再耍心机。
  只不过这话他不能说出口,他可不敢对这种事打包票,否则将来有个什么意外都得算是他的问题,至少在口头上,他得谨慎一些。
  只是他一谨慎,延景明就忍不住皱眉,一面忍不住嘟囔,道:“泥自己的工作,泥都弄不清楚。”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