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奉旨冲喜(61)

作者:一只大雁 时间:2021-11-30 10:46 标签:甜文 强强 情有独钟 宫廷侯爵

  他憋了一肚子的火,还没来得及发作,温慎之却已有些迟疑地看向那神医,像是想起了什么一般, 开口追问:“先生, 你我可曾在何处见过?”
  那神医态度冷淡,干脆开口,道:“没有。”
  温慎之却觉得此人眼熟。
  眼前的这位老神医看上去应当已年近古稀,满头鹤发,却仍是精神矍铄,而温慎之蹙眉看着此人面容, 想着若往前再推十余年, 这张脸若是再年轻一些……
  老神医已经冲开口,让小童送客, 自个匆忙便要进屋, 温慎之却已微微挑眉,道:“姚太医, 原来众人口中所传的神医是你。”
  老神医:“……”
  那老神医这才终于回首, 朝着温慎之看了第二眼。
  他并未肯定或是否认温慎之所说的话,可他沉默片刻, 还是嘟囔着低声开了口。
  “老子瞎胡闹。”老神医的语气显然极为不客气,“儿子也不学好。”
  温慎之:“……”
  温慎之并不明白他的意思。
  他原以为这老神医方才所说的全是气话, 什么治不好没救了,不过是他脾气冲了一些,想出些不愿入宫的托词,可随后他却又认出这位老神医像是他幼时在宫中见过的某位太医,这事情忽而便变得更加奇怪了。
  温慎之不计较老神医的冒犯言语,他只想弄清老神医话中的含义,他想追上前询问,那老神医却已进了屋,当着他们的面将房门砰地关上,令当朝太子吃了这么一个闭门羹。
  秦卫征觉得此人极为无理,也是胆大包天,正想上前,温慎之却伸手拦住了秦卫征。
  他仔细琢磨老神医的话语,越发觉得有些不对劲。
  温慎之自幼在太后身边长大,因为太后多病,时常召太医来兴庆宫问诊,所以温慎之对那几位医术精湛的太医也颇为面熟。
  这些太医之中,有位姓姚的老太医心直口快,说话很是直接,令温慎之印象深刻,太后也时常召他,而后有一年,温慎之听闻太医院有人触怒天颜,若不是忠孝王为此人求了情,只怕那人已难留命在,可即便有忠孝王为他求情保命,皇帝却仍是恼怒将此人逐出了京城。
  此事在宫中没几日便被压了下来,温慎之甚至不知道被逐出京城的到底是什么人,他只知道,自那日起,他便再也不曾见过那位姚太医。
  如今看来,当初冒犯了他父皇的人,应当就是姚太医。
  只不过就算他知道了这神医的身份,却也仍旧弄不明白那句话的意思。
  什么叫做他父皇瞎胡闹,他也不学好?
  温慎之正觉疑惑,延景明已恍然大悟,跨前一步,还有些震惊,极力压低自己的声音,同温慎之道:“泥父皇……也和泥一样哦。”
  温慎之:“……”
  温慎之恍惚觉得心中迷雾消散,好似忽而之间便明白了什么。
  他将延景明与姚太医所说的话串联在一块,这两句话便如同是一把替他解惑的钥匙,他深吸一口气,仔细忆起父皇的病症——父皇病多少同他有些类似,却远比他的病要严重上许多,他不清楚他与父皇是不是得了同一种病,宫中那么多太医,没有一人告诉他。
  当初他也怀疑自己与父皇是不是中了毒,可太医们只说是气虚之病,没有人诊出任何中毒之症,他后来便也不曾往这方面去想,可若非如此,他二人突然得了同一种病,未免也太巧了。
  延景明还在小心翼翼同他嘟囔:“介病……还素泥父皇传给泥的吗?”
  温慎之:“……我也不知道。”
  延景明:“介种病原来还会继承啊。”
  温慎之叹了口气。
  可下一刻延景明又露出了一丝疑惑神色,像是想不明白这一整件事,忍不住道:“可素泥父皇有那么多孩子,他怎么会有介种病呢?”
  温慎之:“……”
  等等,延景明说的到底是什么病啊?!
  延景明一手扶着自己的下巴,满面沉思。
  “难道他素最近才得病的?”延景明极为不解,“可如果素这样,泥为什么也会得和他一样的病呢?”
  温慎之:“……”
  温慎之正要打断延景明的话,眼角却瞥见秦卫征有些疑惑地朝他们看来,显然正在听他与延景明的对话,温慎之心中不由咯噔一声,觉得很是不妙,他身边已经有许多人知道这谣传了,他绝不能让更多人知道这件荒谬之事。
  温慎之咳嗽一声,道:“秦卫征,你先去附近看一看可有能过夜的地方。”
  秦卫征心中虽还是好奇,可他一向遵守温慎之的命令,便道:“是。”
  温慎之身边还有暗卫首领保护,他不必担忧,便照着温慎之的吩咐,去四处看看有没有什么能过夜的地方,温慎之这才松了口气,再看向延景明,低声道:“你不要胡说八道。”
  延景明却还在深思,道:“难道嗦……纵欲过度,也很容易生病。”
  温慎之:“……”
  延景明:“泥父皇有辣么多个妃子,年轻时候一定很累。”
  温慎之:“可我没有!”
  延景明:“可泥画画啊。”
  温慎之:“那只是画。”
  延景明摆了摆手,认真说道:“那不素一般的画。”
  温慎之极力想要解释:“我画画的时候,一心只在画技之上,并未——”
  延景明:“那素很纵欲的画。”
  温慎之:“……”
  延景明:“纵欲,奏会亏。”
  温慎之:“……”
  延景明:“你和你爹,都亏了!”
  温慎之:“我没有!”
  温慎之气从心来,恨不得跟延景明好好说道说道,他同他父皇可大不相同,他父皇后宫佳丽三千人,今日宠幸这个明日宠幸那个,他就不一样,他只喜欢延景明一个人啊。
  可他一想到喜欢这二字,心跳莫名便快了起来,也不知如何同延景明开口解释,嗫嚅半晌,方才低声道:“我……可我只有你一个。”
  他想起那日父皇同他说过的话,照他父皇的意思,是让他与延景明成婚冲喜治病,若是病好了,就也到了为他纳侧妃的时候,他越想越觉得心中不是滋味,偏偏延景明又什么都不懂,正觉心中难过,想要开口,延景明已接着往下说道:“窝也只有泥一个哇。”
  温慎之:“……”
  延景明皱一皱眉,道:“不行,他要素不给泥看病,泥治不好了肿么办。”
  说完这句话,延景明一下转过身,继续跑去敲那老神医家的门,在外喊道:“骗砸——”
  屋中猛地传来老神医的声音:“呸!谁是骗子!”
  延景明:“泥哇。”
  老神医:“……”
  延景明;“泥连这么简单的病都看不好,不奏素骗砸吗?”
  老神医:“……”
  延景明:“哦,算了,那窝们还是回京去看叭。”
  老神医:“……”
  门开了。
  老神医阴沉着脸朝外看来,咬牙切齿道:“你再说一遍?”
  延景明:“窝要走了。”
  老神医:“……进来!”
  他侧身让温慎之与延景明进屋,延景明只觉得自己着实是机智极了,他母妃同他说过中原的激将法,他竟然一次成功,真不愧是他!
  可待二人坐下,那老神医蹙眉又打量了温慎之片刻,这才像是笃定了自己方才心中的猜测,也不肯为温慎之诊脉,只是同温慎之道:“你们在此处说什么都没有用。”
  温慎之很是不解。
  “殿下,若你自己不明白,老夫说得再多都没有用。”老神医再次打哑谜一般冒出一句话,“皇上病入膏肓,你倒是还有救,待你弄明白了,再来此处,老夫一定——”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