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奉旨冲喜(158)

作者:一只大雁 时间:2021-11-30 10:46 标签:甜文 强强 情有独钟 宫廷侯爵

  等等……那原来……
  是忠孝王身为长辈,硬塞给晚辈的零花钱吗?!
  那几个金锭他一直供在屋中,塞入箱底深处,根本不敢拿出来花了,生怕忠孝王给他钱还有其他用途,甚至看见那些金锭时,他都忍不住要想起忠孝王当初看他的眼神。
  他显然怎么也想不到,那竟然只是皇叔给他的零花钱。
  延景明心情复杂。
  ……
  既已决定动身回京,那他们的动作,显然要尽量再快一些。
  国师仍旧称病不出,温慎之也并不想将这种事情告诉他,反正以国师现今的境况,他觉得国师只怕是很难分心到这种事情上来了,因而他也只是随便编了个还算过得去的借口,再请凌将军帮忙,好将国师强留在此处。
  凌将军也依照先前所言,为温慎之写了一封信,温慎之看过,那信中溢美之词无数,连温慎之自己看了都不敢相信。
  他觉得这信太过浮夸,凌将军却已将信封好了,一面同他道:“浮夸不浮夸不要紧,重要的是态度。”
  温慎之点了点头,他再抬首看向凌将军,想着今日便要在此处作别,一时心绪复杂,片刻之后方能开口:“此番回京——”
  凌将军却又道:“殿下。”
  温慎之不免一怔,他很少遇见凌将军如此直接打断他的话,对凌将军的身份而言,这显然是一个并不如何恰当的举动,可他见凌将军神色凝重,不由便也跟着放慢了语速,认真询问凌将军道:“将军还要嘱托什么吗?”
  凌将军这才抬眼看他,压低声音,一字一句道:“希望您……不要再让我们失望了。”
  数十年前,也是他们拥护太子登基,以为能承先帝盛世,却未想不过数年,新帝便只顾求仙,天下万民怨言掩于袅袅青烟,皇上不闻不问,可凌将军却不信他没有察觉。
  而今这一切终于要结束,他却难免又有担忧,总害怕有朝一日,温慎之会步他父皇的后尘。
  温慎之明白凌将军心有忧虑,可他也只能以简单言语安慰,希望凌将军能够相信他,可言语无力,承诺之事,他相信当年他父皇也曾做过,若仅是如此,他想,这应当难以打消凌将军心头的担忧。
  可如今除了承诺外,他显然也难有其他办法来领凌将军放下忧虑,而不等他继续说下去,一旁延景明弄懂了凌将军这句话含义,已抢在温慎之之前认真说道:“不会的!”
  二人不由转首看向他。
  延景明已经握紧了自己的拳头。
  “窝们西羯人,不允许这种事情发生。”延景明认真说道,“他要是敢,窝先敲断他的骨头!”


第120章 秘密
  延景明办事, 一向极为简单。
  以他所想,若温慎之往后敢同他父皇一般,做出这等危害世间的事情来, 那他必然要强行将温慎之掰回正途,而西羯人若想将一人纠回正道, 能够使用的办法,好像也只剩下揍人了。
  一拳不行两拳,打一顿不好那就打两顿,他总是能让温慎之悔过的。
  而延景明此言一出, 温慎之莫名便打了个寒颤。
  就延景明那力道, 莫说多打上几顿,温慎之觉得自己连延景明一巴掌都挨不住。
  温慎之讪讪一笑,随后才再次看向凌将军,无奈道:“他真的做得到。”
  凌将军却好似终于放了心,延景明的保证在他心中显然格外有分量,他甚至还忍不住要夸赞延景明一句, 道:“不愧是我的好外甥!”
  延景明挠了挠自己的脑袋, 有些不好意思。
  凌将军又转而嘱托起了延景明,道:“此去京城, 只怕惊险万分, 若有危险,你一定要保护好殿下。”
  可延景明却不觉得会有什么太大的危险。
  他可不觉得温慎之的皇叔压下皇帝重病的消息之后, 便再无其他动作, 实话说,这信传到此处就花了那么多时间, 等他们再回去也需得一两月,到时候……
  延景明觉得, 等真到了那时候,京中之事……应当也都已经解决得差不多了。
  ……
  此事重大,除了应当告诉凌将军外,温慎之自然也要同延春说上一声。
  延春听完事情原委,根本不必多想,便已决定要随同温慎之和延景明一同回京,他觉得中原人的武力不堪一击,有他与延景明在,就算京中局势有变,那应当也能带着温慎之一道逃出来,只要留得命在,那不论如何都还有反击的机会。
  正好,温慎之还说要接他母妃回中原看一看,等一切事了,他还可以随母妃在中原逛一逛,看看母妃心心念念多年的中原河川,究竟是什么模样。
  延景明听闻延春会陪伴他们一道回京,那心情自然更好,可还未等他同阿兄说上半句话,延春却已犹豫万分朝温慎之开了口,道:“殿下,有些事……我想私下同你说。”
  温慎之一怔,点头答应,回首去看延景明,却见延景明颇为疑惑皱着眉,像是想不明白,阿兄究竟有何事要瞒着他。
  可延春都已说得这么明白了,他总不能赖在此处不走,延景明只好自觉离开,走到远处,却还是盯着延春与温慎之,想着等二人谈话结束,他一定要好好问一问温慎之,阿兄究竟同他说了什么。
  ……
  延春与温慎之已不是第一次私下交谈了。
  上一回是为了延景明,而若温慎之没有猜错,西羯大王子这一回想私下同他说话,所为的……应当还是延景明。
  他所料不假,待延景明走远之后,延春方叹了口气,而后万般无奈开了口,道:“殿下,我要说的事情,用你们中原人的话来说……也许有些大逆不道。”
  温慎之摇头:“无妨,你直说便是。”
  这些时日相处,已足以他二人弄清对方的秉性,温慎之知道延春说话一贯直来直往,而延春也明白温慎之不是那种嘴上一套心里一套的人,若他说他不介意,那便是真的不会追究他接下来所言之语。
  延春决定直说。
  “我听母妃说过,你们中原人,喜好三妻四妾。”延春毫不掩饰,直接说道,“皇帝还有几千个老婆?”
  温慎之:“呃……”
  延春:“我们西羯人不喜欢这样。”
  温慎之想要解释:“我对这些并无多大兴趣……”
  延春却摇了摇头,连他一个外人都很清楚,这种事的问题,从来就不是温慎之感不感兴趣的事情。
  “回西羯后,我也曾问过母妃,她同我说,子嗣传承,在你们中原,实在是一件了不得的大事。”延春叹了口气,“可景明……我也不清楚他到底知不知道这件事。”
  若他清楚,延春觉得他不该毫无反应,可若他不知情……延春又不免担忧接下来或许将要发生的事情,他想以母妃口中中原人对传承一事的执着,若温慎之真登基为帝,那他想来是避免不了要为了皇嗣头疼的,到最后三宫六院,延春可不愿延景明真受了这种委屈。
  他也不觉得延景明能受得住那种委屈。
  他母妃总喜欢同他与弟弟讲述那些中原往事,最常提的除了中原的吃食之外,便是那位侯府小姐,温慎之的母后。
  而也许是因为延春比延景明年长,天河大妃同他所说的故事之中,并非全是恩情与报答,还夹杂了一丝本不该出现的,对中原皇帝的怨恨。
  她喜欢说侯府小姐的笑,却也免不了提及侯府小姐入宫之后,日渐哀愁而憔悴的神色。
  皇帝有后妃无数,那侯府小姐虽入宫为后,二人感情和睦,可对他而言,显然也并不是什么独一无二绝不可替代的人,她起初或许不说,也强令自己不去在意,可时间越长,那愁绪仍是将她压垮了。
  天河大妃同延景明说皇后是先天体弱,抗不过孕时难产,却少说了早在她怀孕之前,她便早已对这世间的许多事,都失去了兴趣与希望。
  延春觉得,延景明应当不会有那一天,可他又总是担忧,中原人总说深宫是吃人的怪物,他害怕有一日,他最疼爱的弟弟,也要被这怪物吃掉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