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奉旨冲喜(84)

作者:一只大雁 时间:2021-11-30 10:46 标签:甜文 强强 情有独钟 宫廷侯爵

  延景明:“……”
  等等,预什么?
  他怎么不知道自己还有这种能力!


第58章 天选之子
  暗卫首领颇为震惊看向延景明, 延景明只能不断摇头,表示自己绝对这些人口中所说的能力。
  延景明觉得很奇怪。
  他在这世上活了十七年……马上就要十八年了。
  可他却从来不知道自己还有这种奇特的能力!
  他觉得自己可能是听错了,这两名小童口中所说的太子妃也许是另一个人, 否则照他们所言,他就是天降神童, 都不用掐指一算,就能知晓未来吉凶。
  若他有这能力,他哪还用在这里纠结如何用泻药惩治大混蛋国师,他只怕已经靠着这了不得的能力, 帮着温慎之斗倒了所有敌人。
  那小童果真开口, 有些疑惑般问:“可我看他……好像也就是个普通人。”
  “师父不是说了吗,还没到时候。”另一名小童低声说道,“时机一到,他自然便要显露他的才能了。”
  延景明:“……”
  小童:“这时机……得是什么时候啊?”
  “天机不可泄露。”另一名小童念念有词,显然觉得自己说得极有道理,道, “若不是如此, 皇上又怎么会让太子去同一个小国王子和亲。”
  他这话说得有些道理,以大盛国力, 天下难有人及, 既是如此,大盛太子又何必同他们这么一个弹丸小国和亲。
  若是换一个人说, 延景明也许就信了。
  可国师老神棍说的话, 延景明一律当他都在放屁。
  他觉得这应当又是国师编出的某个谎言,为的是实现国师自己的贪欲和目的, 而他不过是被牵扯进来的无关之人,若没有他, 也会有其他国家的公主王子被选定成为鸿福之人,再来大盛同温慎之和亲。
  他该庆幸,国师选中的人,是他。
  延景明等着那两名小童将菜端走离去,同暗卫首领同那屋梁上下来,还来不及开口感慨方才发生的一切,暗卫首领已万分震惊看着他开了口,道:“太子妃,了不起。”
  延景明:“窝觉得他在骗人。”
  暗卫首领:“我明天出门先迈左脚还是右脚?”
  延景明:“……”
  延景明:“窝觉得泥明天出不了门了。”
  ……
  延景明同暗卫首领一道返回温慎之屋中。
  他们不过是去给国师下个泻药而已,温慎之担忧不已,生怕两人当场就被抓包,好容易等到他们回来,他松了口气,还没开口询问情况,延景明已一脸深沉同他说道:“泥知道吗,窝大有来头。”
  暗卫首领在旁点头,道:“太子妃大有来头。”
  温慎之:“……什么?”
  延景明握着温慎之的手,认真说道:“国师嗦,窝能预知。”
  温慎之:“……”
  温慎之花了些时间,总算弄清了延景明口中所说的预知一事。
  在此之前,他也不曾听父皇或是宫中其他人提起过这件事,他只知道国师将拿了一堆同他“门当户对”之人的生辰八字,一一算过,最后从中挑出了延景明,说延景明对大盛皇家而言是天大的福星,父皇便信了,立即写信下诏,要同西羯和亲。
  他父皇向来迷信,因而温慎之并不觉得此事奇怪,至多是觉得父皇未免太着急了一些,而今听延景明说国师觉得他能卜未来,温慎之忽而便明白了父皇的着急。
  若延景明真有这能力,那自然不能令他留在西羯,当然是越早入京越好。
  可他与延景明相处了这么久,也没见延景明有什么独特能力啊?
  温慎之沉默许久,开口询问,道:“你……觉得明天会是什么天气?”
  延景明努力思考:“嗯……”
  温慎之:“就算不说天气,你觉得明天你离开房间后,第一个遇见的,会是什么人?”
  延景明焦急脑汁:“嗯……”
  延景明想不出来。
  他觉得老神棍国师果然就是在胡扯,什么预言未来,他根本就不可能做到。
  暗卫首领却有了新思路,道:“有人能在梦中占卜吉凶,说不定太子妃能在梦中看见未来呢?”
  温慎之便问延景明:“你昨夜梦见了什么?”
  延景明:“羊腿……?”
  温慎之:“……”
  暗卫首领:“……”
  延景明认真:“还有鸡腿。”
  温慎之:“除了吃的呢?”
  延景明认真思索许久,终于得出结果,小小声嘟囔着说道:“这种事,不好告诉泥们啦。”
  温慎之看他神色,猜测这梦或许有些难以启齿,便低声同延景明道:“你可以只告诉我一个人。”
  延景明:“……”
  他犹豫片刻,还是凑上前去,到温慎之耳边,方才小声开口,同温慎之嘟囔了几句,话音还未落,温慎之竟噌一下跟着脸红了。
  暗卫首领不知他们两人说了什么,有些疑惑,道:“殿下,太子妃这是——”
  温慎之十分果断:“没有,他什么也没有梦到。”
  暗卫首领觉得很古怪。
  他看着温慎之和延景明的模样,心中隐约猜到了一些什么,觉得这话题显然有些少儿不宜,否则延景明不会只同温慎之说。
  既然如此,他无论如何也是不该多问的。
  暗卫首领尴尬移开目光,等他二人聊完了,方才咳嗽一声,问:“如何?殿下,太子妃可会预言未来?”
  温慎之清了清嗓子,道:“他不会。”
  延景明用力点头。
  温慎之又补上一句:“至少现在不会。”
  以他对自己的了解,延景明梦中堪称杂耍一般的暧昧之事,他实在做不出来,不仅现今如此,只怕他们再有几年相处,只要他不曾突破人类极限,成为皇宫中隐藏的武林高手,那种事,他应当也是做不到的。
  暗卫首领想了想,说:“国师说了,时机未到,等时候一到,太子妃应当就会——”
  延景明果断打断暗卫首领的话,道:“老神棍的话泥也信?”
  暗卫首领:“……”
  好像有些道理。
  延景明:“窝觉得他肯定另有目的。”
  温慎之挑眉,道:“若说这不是他的设计,我反倒是不信了。”
  国师将这么一个可预知天下事的人放在自己身边,只需一些引诱或是逼迫,便可凭此做到许多事。
  他想,一名自外邦小国来的少年王子,孤身一人在异国他乡,年纪轻轻,缺少历练主见,本就极为容易受人控制,延景明看起来天真,在西羯时又被保护得极好,对国师而言,这自然是一个极好的目标。
  可这一回国师显然算错了此事,延景明同他所想易受把控的模样实在差得太多,他缺少历练,却很有主见,利诱他不懂,至于威逼……延景明不威逼别人就不错了,谁能威逼到他呀。
  只是温慎之还不清楚国师为何要如此,而探听这种秘密的工作,暗卫首领一向很擅长,他将此事交给暗卫首领,令暗卫首领这些时日盯紧国师,若能打听出其中秘密最好,若是不能,倒也可以想想办法,看看能不能将国师罚去做丹奴的国师大弟子救出来。
  那人毕竟是国师大弟子,跟在国师身边多年,他知道的秘密,只会多,不会少。
  如今国师不顾情面,一副要置他于死地的模样,温慎之觉得他一定有很多的话想同国师的敌人说,若能将此人救出,他们保不齐会有更多的收获。
  暗卫首领保证两日之内此事一定会有结果,而后便转头去寻其余暗卫,想着布置任务,分派此事,延景明却猛地想起了什么一般,追着暗卫首领的脚步,冲他大喊:“泥们暗卫,素不素全是大棍啊!”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