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奉旨冲喜(126)

作者:一只大雁 时间:2021-11-30 10:46 标签:甜文 强强 情有独钟 宫廷侯爵

  温慎之:“……”
  温慎之总觉得这不像是夸人的话。
  延景明又道:“他还会画画!”
  温慎之:“……”
  延景明:“窝父王才没有这么有文化!”
  温慎之:“……”
  温慎之深深叹气。
  若照姬迟重如此说,他倒是明白凌将军为何不喜欢他了。
  这凌将军喜欢武功好的人,温慎之的身手可远没有西羯王那么好。
  若说在认识延景明之前,温慎之还觉得自己未病之时算是文武双全,那么到如今……温慎之只觉得自己中原人的武力,在西羯人面前,根本不值一提。
  可若是如此,反倒是要令温慎之苦恼了。
  这半月他受姚太医诊治,身体的确有所恢复,已没有以往那般每日动不动便觉得疲乏的毛病了,只不过他尚未痊愈,姚太医也令他不要太过着急,因而他还未试图去恢复往日的体力。
  再说了,西羯人和天河郡主都是天赋异禀,他不觉得寻常人能够拥有他们那样的体魄,这件事他或许这辈子都做不到,那难道说……他这辈子也讨得凌将军赏识了?
  温慎之很头疼。
  而今时间紧迫,他知国师已暗中有所动作,他便需要一人助他与国师一争,也寻些千奇百怪的玄学说法传入京中去。
  凌将军手握兵权,又德高望重,温慎之觉得这已是他最好的人选,可他还未来得及拉拢,最好人选却已开始讨厌他了。
  温慎之深深叹气,只能道:“世事难料。”
  姬迟重却道:“其实还有办法。”
  温慎之与延景明一道抬首,看向姬迟重。
  “将军除了欣赏武功高强之人外,还喜欢勤奋努力之人。”姬迟重说道,“天资天定,可勤奋却看人。”
  温慎之听见勤奋二字,心中咯噔一声,只觉不好,匆忙看向延景明,果真便见延景明好似想起了某件被他遗忘许久之事,那副跃跃欲试的模样,令温慎之止不住害怕。
  “将军说了,勤奋之人方难能可贵,哪怕身体再若,只要坚持,他便敬佩。”姬迟重认真说道,“殿下若能让将军看见您的诚心与勤奋,属下相信,将军很快便会对殿下改观的。”
  温慎之:“……”
  温慎之后悔了。
  他今日就不该叫姬迟重来此,更不该让姬迟重当着延景明的面说话。
  他深吸一口气,几乎绷不住自己面上的苦涩笑意,主动看向延景明,道:“你说吧。”
  延景明摩拳擦掌,兴奋不已。
  “窝觉得,锻炼身体尊是一件好事啊。”延景明看似在应和姬迟重,言语之中却满是对温慎之的暗示,道,“既能强身健体,还能给卡米减肥,更能让窝阿舅喜欢!”
  温慎之叹一口气:“直说吧。”
  “泥好久没锻炼身体了。”延景明几乎已按捺不住自己心中的激动,说道,“明天……不,今天窝们就开始吧!”
  温慎之:“……”


第91章 晨起锻炼!
  这种时候, 温慎之当然只能答应。
  他在心中觉得延景明说得没有错,既然凌将军欣赏勤奋之人,那他若跟着延景明一道锻炼, 那便就是他勤奋的象征。
  只不过除了锻炼之外,他显然还得让凌将军看到他的努力。
  温慎之问姬迟重:“将军平常最喜欢去哪儿?”
  他不想做无用之事, 他的时间不多,大概也不会在这里停留太久,既然如此,他需要凌将军在最短的时间内看到他的努力。
  姬迟重认真想了想。
  “近日边关安稳, 并无战事。”姬迟重说道, “将军最常去的地方,应当也就是演武场和猎场了。”
  温慎之立即在心中敲定了计划。
  等到明日清晨,他先让暗卫首领去探一探消息,看看凌大将军今日会在哪儿出现,他在做好万全准备,假装不经意路过, 出现在凌将军眼前, 说自己为了恢复病体,每天都在努力。
  他光是在脑中想一想, 都觉得凌将军会对他刮目相看。
  至于今日……他要暂且休息, 养足精神,等候明天的到来。
  ……
  翌日天还未亮, 温慎之便被延景明从床上拖起来了。
  他实在没想到延景明竟然起得这么早, 他平日去上朝都没有起得这么早过,他不明白, 延景明却摆着满面认真,严肃和他道:“泥不是要从今日开始努力了吗?”
  温慎之:“……”
  延景明再去将万般不情愿的卡米从软垫上拽了起来, 他拖着好长一条豹,了,再拉上温慎之,走到院中,道:“卡米也要一起跟着窝们。”
  温慎之对这种事没有异议,他也觉得卡米比起最初相见的样子,好像略微圆润了一些,虽然还不算胖,但也该强身健体了。
  于是温慎之点了头,延景明又道:“它来中原后,变成这————么胖!”
  卡米逆来顺受随便延景明拖着它到处走,还懒洋洋打了个大哈欠。
  温慎之皱起眉,认真打量卡米。
  卡米……有延景明说的那么胖吗?
  他觉得这是珠圆玉润,看起来也许是平日的伙食太好了一些,卡米吃得略微有那么一点多,可这是他养的猎豹,吃得多一点好一点,难道不是很正常吗?
  延景明满面忧愁:“窝觉得它再胖下去,就要跑不动了。”
  “天家的豹。”温慎之咳嗽一声,一本正经,“胖一点怎么了?”
  延景明:”……“
  不知道为什么,延景明突然就想起了温慎之的父皇。
  当今圣上久病缠身,可那体型,还是比常人要略微丰满一些,可想而知他若是不生病,今时今日指不定要有多胖。
  延景明开始担忧温慎之。
  中原人都不爱锻炼运动,而皇帝大部分时间都窝着不动,不是处理政事就是面见臣子,吃得又极好,隔三差五的宫宴,一天过下来,想着担负重任,难免心有压力,也睡不好觉。
  那不仅要胖,很可能还是要没有头发的。
  延景明不由问:“天家的人,是不是胖一点也没什么?”
  温慎之一愣,道:“这两件事间,有什么联系吗?”
  延景明看向温慎之,眉眼之中极为认真,几乎恨不得一字一顿和温慎之说话。
  “泥如果也这么胖。”延景明说,“窝就不要泥了。”
  温慎之:“……”
  “泥要是米有头发。”延景明又小声嘟囔,“窝也不想要泥了。”
  温慎之:“……”
  等等,延景明为何要这么说他?
  温慎之看着卡米,心中千回百转,思考了无数种可能,最后倒像是忽而便明白了延景明如此说的缘由。
  这就好比战前将军总要发言临行激励三军一样,延景明……想来是在努力鼓励他。
  只不过延景明口中所说之事……
  温慎之觉得,延景明很可能真的会那么做。
  他有些惊慌,沉思片刻,还是决定听延景明的话一些,早些锻炼,早日恢复身体,倒也是好事。
  于是温慎之做足准备,而暗卫首领匆匆从外赶来,说是刚刚从姬迟重处的了消息,今日凌将军要往演武场演武,等到天亮之后用完早膳,凌将军应该就要动身了。
  温慎之想,他的机会来了。
  “备马。”温慎之说,“去演武场。”
  暗卫首领领命,正要离去,延景明却沉着脸色叫住了他。
  “阿猪,泥等一等。”延景明皱眉询问,“泥们说的演武场,在哪儿哇?”
  暗卫首领解释,道:“离府朝城东走,那边就是军中居所营帐。”
  延景明:“多远哇?”
  暗卫首领想了想距离,道:“不太远,应当只有三五里。”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